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旭之:香港暴乱的解决

2019-07-26 17:41: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img (58).jpg

  香港又闹事了,这次闹成了暴乱,从传播的视频里,有我们不堪看的残暴,又听到一个叫做元朗的地方痛打了暴乱的港独分子,白衣人驱赶了黑衣人,黑衣人却反诬白衣人是“黑社会”,一副贼喊捉贼。

  香港衰落了,再也不是建设时期社会主义中国瞭望联系资本主义世界的窗口了,再也不是改革开放之初中国与世界互通贸易的唯一通道和货品集散中转站了,漫长海岸线上一溜的港口停满了往来世界的集装箱,中欧班列飞弛在欧亚大陆,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再也不用香港去接触资本主义了,遍地国际化与国际接轨,香港坐地收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一些香港人不这样认识,他们以为的香港以前的繁荣,统统都是英国殖民统治带来的,英国人走了,也连同殖民统治的“繁荣”也带走了,回归中国,地位的衰落,好日子没了,反归罪在了中国和特区政府,而从不看看自己不图进取没有努力贡献,那些留恋殖民时期的“时代繁荣”的港人,便汇成了港独。

  我们说一国两制是举世成功的,收回了香港的领土主权(军队驻港)和对外的外交权,其它权力全部给了香港。可二十几年的香港怎样呢?闹独立了。

  我们既没有去殖民化,英王港督的地名还继续叫着,英语还是第一正式语言,也没有把不承认是中国人的人,不想做中国人的人驱走,也没有把任务在反华反社的外国机构和外国人赶走,只为着一国两制,图了继续“马照跑舞照跳”的“自由港”的名却招了实祸。香港的确是自由的,那里有各国的各色人等,他们工作也能定居生活在那里,有港人可以护统爱国也有港人反中反社,的确自由得很,一想表达,就去发声,还能上街举牌走走喊喊,因此不论骚乱还是暴乱,也算是它一种自由的权力,他有港独暴乱的权力,爱国爱港的他人自然也有暴揍他的权力,元朗的白衣人揍港独的黑衣人,就让黑衣人懂了——我的自由对你的自由——的好处。

  香港暴乱,大陆人看了便很生气,香港是祖国领土,不容“独”们分裂,中国人虽然历来一盘散沙,但一盘散沙的中国人却最维护统一,港独人必失望,那香港不是能装车拉走的。

  港独暴乱破坏了香港的社会秩序,所以有大陆人高声该出兵动武,说特区政府太弱太无能了,居然乱到流血,哎呀,流血。

  应该说,前有承诺五十年不变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所以军队平暴不是最好的选择。

  大陆人与港人生活的社会环境和制度不一样,决定了思维也是不一样的,大陆人是典型的WW思维,如果动武,必须要想好之后会有什么结果,那便是“五十年不变”要变了?“港人治港”也要变了?港人怎样看?台湾怎样看?这个榜样还怎么留?如果依了WW思维,也会把信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爱国爱港人士推向对立,这是最不好的一个结果。

  不仅是相信而且也是事实,爱国爱港的人总是比港独分子多得多,港独分子再猖獗,也不得人心,无助,一遇到元朗的白衣人就被揍得丢盔弃甲抱头鼠窜。大陆和特区政府,要相信要支持爱国爱港的港人完全有力量有能力制服那群乌合之众,即使有躲在黑暗中支持他们的外国势力。放手这些,就给了香港广大人民群众以力量,加以港警政府力量,对付几个港独分子绰绰有余,何劳大陆动武呢?最后胜利,平息了暴乱,也就诠释了一国两制和真正实现了港人治港,这就是一条相信和依靠香港人民群众的路线,而不是害怕人民群众的精英路线。而一旦必须动武,也必是依照基本法由特区政府请求,而决不是主动派出。这几点,张宏良老师所讲的道理,是需要认真深思的,值得同意。

  回归后的香港,实际走的是一条精英治港的路线,而不是去关心香港人民想什么,想要什么,却亲近和相信依靠香港权贵人。要保证一国两制完全成功,实现真正的港人治港,就得走相信和依靠香港人民群众的群众路线,实现香港人民群众当家作主,一个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香港,哪里会有港独分子和外国反华势力存在的空间呢?要么老实噤声,要么不走也得走。

  另一个可悲的事实是,领导中国的中国共产党,却在香港连一个合法地位都没有,悲夫哉!香港法院大法官们竟然是外国人,所有的司法文书都是英文,等等等。这究竟是谁的香港呢?

  我们收回了领土主权和外交权,但是香港的政治主权,语言主权,经济主权、金融主权、文化主权,民族血统又在哪里呢?香港依然还是没有英国人统治的英国统治,这就是老牌大英帝国一贯善用的流氓作法,我们当初没有看透,使得回归后的香港是附在中国身上毒害着大陆的一颗毒瘤,而为了香港的繁荣和稳定,我们的付出是巨大的,已然快成中国的一个包袱和一种负资产了。

  香港的出路在哪里?三条路,也即上中下三策,一曰自我去掉金箍,彻底实现与大陆的统一,凡不爱国的港人和外国人一律自找去路,想去哪去哪,要留下来就一律遵守统一的制度和法律,收回一切主权。二曰践诺,五十年不变,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但必须改变精英路线,放手走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实现真正的港人治港,用群众的眼睛和力量,监督和压制反华和港独势力。三曰继续当前作法,那只能香港越来越乱,乱到不可收拾之时,只能大陆动武解决,而这条路所付出的代价将是极为高昂的。

  2019年7月25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