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坤:黑恶势力究竟有多黑多恶?

2019-07-18 15:07: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云南孙小果事件,湖南邓世平事件,一桩又一桩涉及黑恶势力的大案接连曝光于世,强烈地震撼着中国老百姓的心灵与情感,透过上述案件,人们不免强烈地拷问,当今中国的黑恶势力究竟有多大?究竟是怎样孽生、又是为谁所豢养所利用的呢?

  第一个问题:恶势力在中国社会究竟有多强大

  不知从何时起,恶势力在中国凝成蔚然之大观,几乎无处不在、无所不及地影响干预着中国的社会生活,不法奸诈之徒凌霸嚣张,令许多普通老百姓在其淫威下呻吟挣扎。所以,每当曝光一起黑恶案件的时候,人们都严厉拷问案件背后的后台。上述孙小果案、邓世平案也不例外,没有十分强硬的后台,孙小果不可能这般神龙活现,杀害邓世平的人也不可能这么长久地逍遥法外。问题在于,不法分子个个都有后台,后台都很强大,都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都具有左右词讼、包揽政务的强大能力。这说明什么?

  这足以说明,黑恶势力在当今中国社会普遍性存在。也足以更说明,这个势力能量十分强大,简直到了无孔不入、无所不能的程度,公权力和政权机构简直成了它们手中的玩偶,也成了它们猖獗不法的遮羞布、挡箭牌,俨然乎在中国呈现出令人惊悚的“魔道之争”,令人不得不发出“这是什么世道”的绝望呐喊。

  这是当今中国社会相当严重的黑暗面之一,这种黑暗足以引起人们深思,黑恶势力在当今中国究竟有多严重,这个毒瘤已经发展强大到何种程度!窃以为,对此进行必要的评价与评估是不可忽视的政治课题。

  第二个问题:究竟还有多少个“孙小果”、“邓世平”

  接下来的问题顺理成章,那就是,在今日中国地下还有多少个不白之冤,地上还有多少横行匪徒。

  昆明地面上出了个“孙小果”,显然并非孤立和偶发事件,在云南全省,一定还有大大小小、各色各样的“孙小果”,这些“孙小果”们可能会因为目前形势吃紧而收敛,也有可能顶风而上、猖獗横行,继续残害百姓、为恶社会。

  新晃一中的操场下埋着一个“邓世平”,显然并非孤立和偶发事件,在三湘大地之下,一定还有大大小小、各色各样的“邓世平”,这些“邓世平”的尸骸有可能被发掘出来,也有可能永远不见天日了,他们成为永久冤魂的概率大概要高于沉冤得雪的可能。

  这需要进行一番认真的评估评价,不仅云南、湖南需要这样做,甚至全国各地都需要这样做,需要认真汲取当年“打黑”半途而废的教训,从而在中国社会来一场空前的社会治理的“大扫除”。

  据报道,这项工作目前正大张旗鼓地进行,但其中带有方向性的偏颇却令人震惊,据说前些日子无锡市出现了在幼儿园幼儿班级里进行扫黑排查工作的消息。令人不得不发问,难道“扫黑除恶”这驾马车就这么难拉吗?为什么偏偏有人将其往沟里带呢?

  第三个问题:抓住一个“孙小果”,挖出一个“邓世平”,能不能扫除背后的根基

  云南的孙小果此次注定要难逃法网了,杀死邓世平的凶手也会被法办,连带之下,全国各地的“孙小果”们也将纷纷被收拾一顿,这当然令人拍手称快。但人们不可能不担心的是,此次这场“拍手称快”又能持续几时、坚持多久呢?

  这里面就不能不涉及到黑恶势力在中国社会的根基与土壤问题,究竟是什么东西造就这等罪恶的东西在当代中国反复发作难以祛除呢?

  请不要对笔者讲什么封建主义文化以及什么客观难免之类的说辞。我们的社会在共和国建立之后的几十年间已经将社会的黑恶势力基本铲除殆尽,现在的这些东西不过是改革开放之后重新滋生出来的罪孽。前三十年的历史经验证明,中国完全可能将黑恶势力扫除干净,只不过需要有特别标准的社会政治与经济条件而已,如今中国还具备其中的几何?

  窃以为,这同样也是一个值得人们进行认真加以评价与评估的重要政治课题。

  中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了,大概明年就要宣布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为此,全国上下要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因为不能把贫穷带进“小康社会”之中,这是显而易见的道理。 同样道理,黑恶势力难道还能允许在“小康社会”里同既往一般地出现吗?这大概也是显而易见的道理,小康社会里不能有“孙小果”,也不能有“邓世平”,笔者希望对这个问题能上升到政治和全局的高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