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钱昌明:世界需要“反霸”正义力量 ——支持委内瑞拉人民的反霸斗争

2019-01-29 09:40: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8年5月,委内瑞拉举行总统大选,在任总统马杜罗以67.8%的高票、赢得连任,并已于今年1月10日宣誓就职。然而,美国霸权主义不高兴,称此次选举是“被操纵”的,不承认其选举结果。

  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在首都加拉加斯集会,反对派领导人、议会主席(按:2017年初该议会已被委内瑞拉最高法院裁定:处于非法状态,所有决定无效)胡安·瓜伊多,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称将领导“过渡政府”直到举行“新选举”。一次群众集会,可以推翻大选结果、产生一位“临时总统”?此举堪称当代世界“民主政治”史上的一大“创新”!

  随后,最讲究“民主政治”的美国白宫,立即发表声明,宣布特朗普总统已“正式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将“继续动用美国经济和外交实力”向马杜罗方面施压,呼吁“西半球其他政府”承认并支持瓜伊多。

  霸权主义一声令下,小伙计们立即上阵,南美、欧盟一些国家纷纷宣布“承认”瓜伊多这位“临时总统”,“群殴”马杜罗总统。

  同一天,委內瑞拉总统马杜罗被迫反击,谴责反对派在美国支持下试图发动“政变”,宣布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要求美使馆人员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对此,特朗普在回应记者关于“美国是否会出兵委内瑞拉?”的问题时,公然发出威胁:

  “美国目前没有考虑采取任何措施,但所有选项都是可能的!”

  这个世界怎么啦?是“黑老大”在统治吗?《联合国宪章》不是有明文规定——处理国际关系所应遵循的原则:

  “第二条,┄┄本组织及其会员国应遵行下列原则:

  “一、本组织系基于各会员国主权平等之原则。

  “二、各会员国应一秉善意,履行其依本宪章所担负之义务,以保证全体会员国由加入本组织而发生之权益。

  “三、各会员国应以和平方法解决其国际争端,俾免危及国际和平、安全及正义。

  “四、各会员国在其国际关系上不得使用威胁或武力,或以与联合国宗旨不符之任何其他方法,侵害任何会员国或国家之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

  “五、各会员国对于联合国依本宪章规定而采取之行动,应尽力予以协助,联合国对于任何国家正在采取防止或执行行动时,各会员国对该国不得给予协助。

  “六、本组织在维持国际和平及安全之必要范围内,应保证非联合国会员国遵行上述原则。

  “七、本宪章不得认为授权联合国干涉在本质上属于任何国家国内管辖之事件,且并不要求会员国将该项事件依本宪章提请解决;但此项原则不妨碍第七章内执行办法之适用。”

  委内瑞拉选举总统,纯属委内瑞拉内政,自应有委内瑞拉人民自行解决;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美国是谁?无非是联合国的一平等成员。它有违背《联合国宪章》的特权吗?它无视世界公认、自己签字画押承诺过的国际关系准则,还能算是“正义”的吗?

  大千世界,自有它运行的自然法则。这就是对立统一,阴阳之道。有天必有地,有阳就有阴。阴阳相克,相辅相成。有邪必有正,此乃天道,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什么时候,如果只有霸权横行,没有正义制约,这个世界必定完蛋。

  所幸这个世界还未堕落到十八层地狱,尚未陷入一片黑暗。就在黑老大恃强凌弱、开始“群殴”弱者之际,终于有一些正义人士站了出来,明确地表明了他们的立场。

  玻利维亚、墨西哥、乌拉圭和古巴政府先后发表声明,支持马杜罗合法政府,支持委内瑞拉人民对抗“帝国主义图谋”。

  俄罗斯、中国、土耳其政府也分别表示,反对西方违反国际法基本准则,强行干涉他国内政,试图在委内瑞拉颠覆合法政权的做法,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的努力。

  24日,普京还专门致电马杜罗、表示对他的支持,认为其他国家的任何干预行为,都“违反了国际法的基本准则”。莫斯科明确警告华盛顿:不要试图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

  世界人民苦美式霸权主义久矣!远的不说,仅自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霸权主义就给世界人民制造了多少灾难?

  2001年美国绕过联合国,打着“反恐”旗号,以阿富汗政府包庇恐怖分子拉登为名,发动了阿富汗战争,造成阿富汗军民近33万人伤亡,经济损失无法计算,18年战乱的祸害至今仍在继续。

  2003年美国人用一瓶“洗衣粉”作证,硬说萨达姆藏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动了对伊拉克战争,造成伊拉克士兵、武装人员伤亡127,500人,平民死亡120万人,制造战争难民近500万!把一个好端端的中东地区大国——伊拉克,变成了如今仍爆炸不停的“恐怖世界”!

  2011年美国霸权主义为进一步控制北非、中东,策动了颜色革命。后又以“人道危机”为由介入利比亚内战,发动利比亚战争;又以“反恐”、“化武”为借口,介入叙利亚内战,扬言要推翻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发动对叙利亚战争。

  美国人策动的这两场战争,给利比亚和叙利亚两国人民制造了巨大的灾难。一场利比亚战争,把非洲的“第一富国”变成了一副烂摊子,造成一万多人的伤亡和无数的战争难民。一场旷日持久的叙利亚战争,已造成50万人丧生,100多万人受伤,80%的民众陷入贫穷,30%的人口陷入赤贫。战前叙利亚总人口为2400多万,已使650多万人沦为境内难民,550万人成为境外难民。叙利亚每1000个人就有500多人成为难民,无数人在逃难途中葬身鱼腹、死于饥饿与疾病。

  特朗普上台后,为了维护美国独霸世界、奴役世界的野心,唯恐霸权旁落,患上“霸权焦虑症”,公然提出“美国优先”的口号,强势推行特朗普式——赤裸裸的霸权主义,使美国的对外政策具有更为冒险的特性。

  他要朝鲜立即屈服——缴核投降,不然就“极限施压”,威胁要诉诸战争;

  他废弃《伊核协议》,要伊朗彻底放弃核、导技术,不断强化“制裁”,要搞垮伊朗;

  他要以政治干预贸易,要所有贸易伙伴都作无底线让步——实为讹诈,否则就要不顾世贸规则,加征关税;

  他对俄国施压、再施压;

  他对中国施压、再施压;

  他对伊朗施压、再施压;

  他同样对土耳其、对菲律宾施压;

  他同样在实质上对盟国伙伴——对德、对法、对日、对韩施压┄┄

  一句话,不管你是谁,只要是美国霸权主义看不惯的、不顺心的,他就要“制裁”、施压。如此霸凌全世界,是可忍孰不可忍?

  诚如埃德蒙·柏克所讲:“邪恶盛行的唯一条件,是善良者的沉默。”美国霸权主义为什么能如此横行于世?就是因为过去人们都不敢“顶”它,大国不敢主持正义。

  其实,霸权主义就是一只纸老虎。你软它就硬;你硬它只能软。善良沉默,邪恶盛行!

  值得庆幸的是,今次委内瑞拉事件,人们终于可以听到抗议之声了!不仅有当事者——委内瑞拉政府、人民的坚决抗争声,还有邻国古巴、墨西哥等国的声援声;更有大国俄罗斯和中国的反对声!

  美国霸权主义可怕吗?只要你敢于斗争,就不可怕。

  君不见,美国人打了18年阿富汗战争,至今居然连个塔利班政权也赢不了!叙利亚战争闹了这么多年,如今特朗普不是已宣布要撤军了吗?想想“二战”历史,是谁把欧洲从法西斯势力解放出来的?是苏联红军,还是美国大兵?再想想朝鲜战争历史,美国兵能打吗?为什么会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从鸭绿江边赶回到三八线?要说美国人手里有核导,那俄国人、中国人手里就没有吗?究竟是谁怕谁啊?

  只要是正义的事业,必将受到全世界(包括美国)爱好和平人民群众的拥护。只要有大国出来主持正义,必能形成强大的正义力量,彻底粉碎霸权主义的邪恶。

  真的,当今世界太需要壮大“反霸”正义力量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