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旭之:二则报道(未删版)

2019-12-27 10:43: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高速公路不欢迎没装ETC的车,这是近些日新闻中多次报道的一件事,不欢迎的方式用的是人工通道减少到只剩一个,或者直接取消或关闭,给没有ETC的车直接制造通行困难,“就让他堵死”,逼车主安装ETC,有的地方在通道口推销ETC设备,真有轰赶强买强卖的感觉。

  引起公愤后,交通部不得不出面发言说这种行为是错误的,但是难道交通部没有责任?去年两会上李总理在报告里说,要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站,当他读到这个位置的时候,会场里响起了热烈掌声,后边紧跟的话是,实现不停车快速通过。掌声什么意思呢?可以品出很多意思出来。有的意思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当初我国的高速公路规定收费都有年限。但当某年首都机场高速公路已满收费年限,但盼望的取消收费没有见到,见到的反而是找出理由继续收费,又毕竟理亏,只得减少了一半收费,所以现在还继续着收费。

  高速公路是看不到不收费的,而且每家高速公路公司都在上市公司上市了。现在收费手段也高明了,说不停车快速通过,真真是收费更快捷了,也裁汰了大量收费员,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向高速公路无人化又跨进一步,ETC将功不可没。


  这是第一个事。还有一件事,报道说,北方各省对农村搞环保,现在冬季取暖不让自行烧煤了,要烧必须买政府的环保煤,如山东的农民不满意,说政府的煤不好烧,难点着也没火苗,一壶水都烧不开。五毛就说那是你不会烧,有农民就按照五毛说的烧也不行,又说,那是你用的炉灶不匹配,得用专用炉灶,所以又得买他们的专用炉灶,好像情况也并不好,以致听说很多人寒冬里受冻着。还有报道说,比如某省,环保官员真不知疲倦地深入群众生活,一进门先把农民的土锅灶用水泥给填满封死,理由说是不环保。这半年多来的猪肉价格大涨,也有报道说农民自家养猪也不环保,早不让养了,谁敢养就罚谁。倒是可笑,几千年的农业传统怎么今日时代里竟沦为不环保了。

  各级衙役们执行命令真是不敢过夜,雷厉风行立见成效,政绩在其它就不算问题,看,过路更畅了,然这个阴沉的冬日里,还是雾蒙蒙的一片中,离远点,那是什么也看不见的了……

  2019年12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