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巴格达迪死无葬身,反恐战争阴魂不散

2019-11-01 15:09:20  来源: 司马平邦说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9年10月27日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伊斯兰国”IS领导人巴格达迪已经死了,他还特意详细描述了美军行动的细节:比如,他详细描述了巴格达迪藏身的那座大院的内情,说“大多数地道都是死胡同,有一个我们认为不是……”,这其实是暗示美军提前绘制了这座大院的隧道图。特朗普还公开说突击队使用了8架直升机,并透露队员们着陆后,“在建筑物侧面打了个洞,他们不想穿过大门,因为那里有陷阱。”他透露突击队员们在大院里埋伏了两个小时,而当巴格达迪死后,搭载突击队的直升机起飞返回了友方领土时,“走了一条和去时相同的路线”,他还说,美军突击队在撤退前收集了大量情报文件,其中包括有关IS的来历、未来计划以及其他美国非常想要的东西。

  作为美国总统,如此公开谈论美军猎杀巴格达迪的这些细节却引起了许多军方人士的不满。比如,美军退役陆军中将,曾在打击“伊斯兰国”战斗中担任高级指挥官的迈克尔·纳加塔,他就批评说:这可能会导致对手对美军的情报方式进行逆向工程;而曾在情报和特种作战部队任职的埃里克·罗宾逊说,突击战中,直升机数量以及在建筑物上打出缺口的战法,都是美军特战部队历尽千辛万苦研发出的,是不可以公开的;而另一名美国前特种部队军官则表示,原本其他敌人看到建筑物上的破洞,也未必能明白这种破墙战法到底是碰巧还是有意识的行动,但现在特朗普直接把答案告诉他们了。

  在美国军事专家眼里,以下细节的透露似乎更危险,那就是:在整个行动中,特种部队很脆弱,乘坐直升机时最容易遭到攻击,而一旦美军的敌人摸清了突袭的战法和撤退路线,很可能就会针对性设伏;如果大家看过那部美国战争电影《黑鹰坠落》,应该对美军突击队直升机当年在索巴里执行任务时,被击落的情节印象深刻,所以说上述军事专业人士的担心是很有道理的。

  我觉得,我解放军的战略机构一定对特朗普的大嘴巴表述很感兴趣,试想有朝一日,像蔡英文、李登辉、黎智英、黄之锋这些台独、港独分子也许也会有如巴格达迪一样的结局的。

  巴格达迪死了,他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交界地带建立起的那个规模曾经很庞大的“伊斯兰国”也基本上土崩瓦解,想当年IS刚出现的时候,800名IS战士就能把3万名伊拉克政府军打得屁滚尿流,真可谓“横扫千军如卷席”!相比于已经与美国、阿富汗和中国等国进行和平谈判,并取得一定进展的阿富汗塔利班来说,“伊斯兰国”是败在其恐怖主义理念已经达到了极端反人类的程度,但同时我们也不要忘了,它的兴起,在中东有肥沃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土壤,其实又何止是在中东,在IS树立大旗之后,光是从欧洲就有数以千计的志愿者跋山涉水跑到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其中成为恐怖战士。与此同时,在世界各地又有众多的武装组织向IS宣誓效忠,并发动过许多的骇人听闻,甚至是惨绝人寰的恐怖事件。现在,巴格达迪虽然死了,但中东的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土壤其实一点也没有被铲除,正像当年本·拉登被消灭后,巴格达迪很快“出世”一样,只要有国际霸权主义的横行霸道存在,只要中东地区那些非常落后的政治、文化和宗教土壤还存在,新的本·拉登或新的巴格达迪也会很快出现。

  我在《司马平邦说》里曾预言过,或者新的恐怖大亨还会出自于美国友军的阵营,继续用恐怖和极端的手段为祸全世界。

  由俄、美两国以特殊方式“联手”展开的反击IS的反恐怖主义战争打了数年才告一段落,不知大家是不是还记得,当初,对这场战争,在中国曾经流传过两种声音——很强烈的意见:一是希望中国政府能开一个大口子,接收大量的反恐战争中的叙利亚难民,二是希望解放军正式加入反恐战,与IS武装直接战场上见……现在想来,我们应该庆幸,党和国家并没有被这些隐含邪恶目的的杂音所干扰,让中国人能一直侧身于中东反恐战争的最边缘,把最大的财力物力投入于国家建设和改善民生。

  所以,中国要继续在如何侧身于反恐战争最边缘上做好功课,我们中国的军事力量,相对于恐怖主义来说,既不是为了消灭国际恐怖主义,也不是为了对抗国际恐怖主义,而是如何让中国可以一直站在这个混乱、血腥和阴谋深重的圈子之外。

  当然,还有一点也需要更加明确,以中国为核心的上海合作组织其实早就对所谓的国际恐怖主义有着明确而准确的定义,即“三股势力”,指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这其实是一个独立于美帝对恐怖主义和反恐战争话语权之外的、更符合中国实情和中国需要的政治定义,只有牢记好这样的定义,你才能明白,为什么中国要一直侧身于反恐战争的最边缘,以及中国如何能够一直置身于那个混乱、血腥和阴谋深重的圈子之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