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旭之:银行对外再开放

2019-10-17 10:45: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喜闻中国国务院再对外大开,外国银行可同时在中国设立子行和分行,分行可吸收中国人不低于50万元的定期存款。

  外国银行的春天来了,庞大的中国市场,不能少了外国银行。以前象带着镣铐跳舞的外国银行,这次中国敞开了大门拥抱,是应该雄心勃勃地不能错失中国市场上的良机,要与中国的国企和民企银行的竞争博弈中,显示出外资强大的力量。开放的中国市场哪能处处少了外资的身影。

  现在市面上的外国银行门店还不多,中国人口和市场最庞大,中国人也最爱储蓄,现在又是年轻一代金融消费最火热的市场,且中国的中产阶级不断膨胀,他们有很强烈的追求更好生活的希望和渠道,在中国“心酸凄凉”的外资银行,终于要有扬眉吐气的时代了。外国银行要以高效优秀的服务,来吸引更多的中国人喜欢以致离不开外国银行,门店遍布,吸进贷出,在中国民众和企业里扎根,服务中国的人们。

  降低限制还象小平同志说的“小脚女人”,最后取消限制才是归势。不光银行,不光外警巡查,还应该有外国更多的领域进入,那将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最自由活跃的市场和国度,让那些限制外资的国家们羡慕去吧。

  谁说中国近代以来保守,在晚清历史上,尽管列强强迫清朝打开国门,但晚清也被迫走向了近代化,在金融领域,一个叫赫德的英国人,担任清廷海关总税务司达四十五年,为中国建立了海关制度。所不同的,那是被迫开放,现在我们则是信心地主动开放,不需担心。外国遍地的时候,赫德们一个都不能少。

  “这是一个巨大的利好信号。”一名外国银行的中国雇员称,此后,外资银行在华业务,真的迎来了春日里的曙光。

  2010年10月1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