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干强:朱继东同志提出了好建议

2019-09-08 11:00:17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何干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8月29日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公告之后,8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研究员郑重提出,建议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增加现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的内容。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因为这个建议表达了热爱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

  在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劳动人民心中,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就是我们党和我国社会主义根本制度的象征和灵魂。每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重大节日能瞻仰毛主席,广大人民群众就会通过这一庄重仪式,深切地感到,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在表达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科学社会主义道路,忠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决心。广大人民群众就会由此感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是我们的主心骨,就会加强团结,坚定信心,增添力量。

  当前全党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党和国家领导人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日子里,瞻仰毛主席,对于深入推进这个主题教育活动,将起事半功倍的作用。尤其是,这次瞻仰,将推进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进一步深刻认识,当代中国的指导思想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毛泽东思想一脉相承!这对于坚持两个“维护”,将起不可低估的推动作用。

  基于上述认识,我非常赞同朱继东同志关于举行现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活动的建议,最好能形成一种制度。
  附录:《郑重建议: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增加瞻仰毛主席纪念堂的内容》
  http://mzd.szhgh.com/jinian/2019-09-03/209231.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