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坤:美国会不会派人参加中国的国庆活动

2019-09-02 17:28: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建国七十年周年的大节大庆就要到了,这是振奋民心士气的好机会,必得隆重庆祝一番才行。因此,届时天安门上定将全球嘉宾云集,世界各地的贺电贺信也将如雪片一般飞来中国,这就引出一个很悬疑的问题,美国将采取怎样的姿态、会不会派员参加中国的国庆活动呢?

  从中美关系的目前状况看,美国给中国国庆捧场鼓掌的可能性不大,甚至连贺电贺信都要不见踪影。只是不知道到了那个时候,中美之间会不会仍保持密切的沟通,会不会继续就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进行磋商与“管控”。

  但问题的严重性并不在这里,即便美国冷对中国的国庆,其实也没什么,如下两种可能却足以引起警惕:

  其一,会不会在国庆期间给中国添乱添堵,恶心中国一把。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已扬言,中国的好日子过得太久了,这一切该结束了。可以说,拿中国过不去,特朗普早已经下定决心,他可以找到各种办法跟中国捣乱生事。几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个家伙专拣中国的敏感痛处下手,毫无一点“夫妻”之情,更无一丝惜香怜玉之意。既然这样,他会不会选择中国国庆这个档口再采取点什么动作来恶心中国一把呢?譬如在南海问题或者台湾问题上起点什么刺儿,在中国少数民族问题上制造点什么事儿?这恐怕不得不防啊!

  其二,美国会不会推动西方再搞集体抵制

  尽管中国的“专家、学者”们长期以来一直矢志不移地推动中国同西方一体化、全球化,同他们全面“接轨”,但这些年来西方打着“国际社会”的名义集体抵制中国的事情也着实不少,上次9.3胜利日阅兵他们不就公开集体抵制了吗?这次会不会以香港问题为借口故伎重演呢?即便不是公开进行,他们也有可能暗中协调一致,集体冷对中国的大庆活动。如果出现这样的场面,不啻是对中国那些同西方联系十分紧密的亲西方派一记沉重的打击。

  当然,凡事都有意外或例外。中美之间有着多达一百多条交流沟通管道,据说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了,被一些中国人认定是“命中注定”的“夫妻”关系,这些人也许会耐心去做特朗普的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去同美国沟通、勾兑。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这个行事出牌都随意性很大的人,也有可能心血来潮派人参加中国的国庆活动,他对中国也可能采取“打归打、闹归闹;玩归玩,笑归笑”的办法,这样可能对他更有利,对美国也更有利。

  如果美国真的派员到场,那一定会弄得一些中国人心潮起伏,他们可能因此会一喜一忧、亦喜亦忧,或者喜忧交集,对此也不知是喜是忧、该喜该忧,真的是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又上心头”了。

  总之,美国将对中国建国七十大庆这个重大政治活动采取怎样的态度,这是此次国庆节最大的悬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