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钱昌明:是谁在否定抗美援朝战争? ——由阅读“何文”引发的联想

2019-07-24 14:21: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img (28).jpg

  日前,网上读到何雪飞的《“毛泽东承认抗美援朝错了”谣言的来龙去脉——兼谈回顾抗美援朝精神的现实意义》,感慨良多,久难释怀。

  大凡能正视历史事实的人,都不会否认,1950年10月到1953年7月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一仗伟大的战争:

  这是一场新中国建立之初,以一国之力战胜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17国联军之战;这是一场伟人毛泽东以正义战胜邪恶,以智慧战胜野蛮,以弱胜强的经典之战;这是一场战斗至直让对手——“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口服心服、彻底认败之战;这是一场彻底改变近代中国历史命运,让中华民族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之战。

  然而,即使是这么一场公认的伟大的战争,在历史虚无主义毒雾弥漫的空间,照样遭到民族败类的彻底否定。

  早从上世纪末,就有署名袁唏的人,在《随笔》杂志1999年第6期发表《真相》一文,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与正义性进行否定。大力美化帝国主义,诋毁毛泽东主席,认为是抗美援朝战争,使“美国改变了战略方针”,插手台湾,从而阻碍了我对台湾的解放,是造成中美对立的“根源”。

  此纯属歪曲史实,颠倒因果、混淆黑白之辞。因为:是先有1950年6月25日美军强行介入朝鲜内战,27日美军第七舰队封锁台湾海峡,阻止我解放台湾(美国总统杜鲁门悍然宣布“台湾未来地位尚未确定”);随后又发生美战机轰炸我丹东等边境城市的侵略行径,这才有了10月25日志愿军入朝作战!显然,是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侵略中国在先,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志愿军入朝作战在后,这才是历史的真相。

  此后,随着“否定抗美援朝”这股妖风的掀起,2007年7月,党内“反毛”势力的代表人物辛子陵,公然在香港出版的《红太阳的陨落——千秋功罪毛泽东》中,攻击是斯大林把中国“拖入朝鲜战争”,污蔑“毛泽东决心抗美援朝”,是为了“要做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领袖”,是个人野心,而不是为了“保家卫国”。

  再往后,网上又冒出一个叫“安德鲁少校”,抛出了一篇《朝鲜战争真相》,以揭露“真相”为名,大肆造谣,全盘否定抗美援朝战争。公然把美帝国主义的失败吹成是“胜利”,把中国的胜利污蔑成是“失败”。认为战争结果,中美双方真实的伤亡比例是:7比1。说中方伤亡是7,美方伤亡是1。它提出的“真相”数字是:

  中国伤亡90万,北朝鲜伤亡52万;美国伤亡14.2万,南朝鲜伤亡30万。结论是:90万对比14.2万,是7比1。

  “安德鲁少校”硬说他的数据是“真相”,中朝官方公布的数字是“造假”。为此,笔者曾专门写了一篇反驳文章:《开国之初为何要打抗美援朝这一仗?》(见2011年1月7日“乌有之乡”网刊)

  为了驳斥“安德鲁少校”的谎言,笔者引用了美国人自己公布的数字来说话。

  在间隔了近半个世纪岁月以后,1995年6月27日美国首都华盛顿才由退伍老兵自费建立了一块“朝鲜战争纪念碑”,(对美国来说,朝鲜战争无可炫耀,故官方从不纪念,被称是“一场被遗忘的战争”)碑文上就刻有关这场战争美军和“联合国军”的伤亡记载:

  阵亡:美军54,246人,联合国军628,833人;

  失踪:美军8,177人,联合国军470,267人;

  被俘:美军7,140人,联合会军92,970人;

  受伤:美军103,284人;联合国军1,064,453人。

  综合以上数字,结论是:美军伤亡为172,847人;联合国军(其实就是南朝鲜的军队)为2,256,523人。

  这里暂且不说中朝方面颁布的伤亡数字。只要把“纪念碑”上的美军与联合国军的伤亡数共2,429,370人与“安德鲁少校”在《真相》中提供的美军、南朝鲜军方面(实际上就是美军与联合国军)的总伤亡数仅为442,000人一对照,那就清楚了。这已不是统计学上的扩大与缩小的差距问题了,简直就是凭空瞎编、胡说八道了!

  朝鲜战争表面上看似以平局告终,实际上是美军从鸭绿江边被赶回到三八线。对此,连美国西点军校的将军也坦率承认——认为这是二战后美国的一场大败仗。

  尽管否定抗美援朝战争的谣言不值一驳,然而,只要历史虚无主义思潮不灭,此等谣言仍会不断地重现。此谓:谣言千遍,便成真理。

  2013年正值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果然又刮起了否定、污蔑抗美援朝战争妖风。这一次的代表人物已不再是袁唏、“安德鲁少校”这样的无名鼠辈,而是顶着“共产党员”金字招牌的“大人物”——“张闻天的秘书”何方,其代表作就是他的《抗美援朝的得与失》(发表于当年第12期的《炎黄春秋》)。文章中提出的论点、论据,更是耸人听闻,居然“引用”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发起人毛泽东主席自己的话,从根本上否定了他自己发动的抗美援朝战争!

timg (29).jpg

  谎言越大,越能蒙人。一般人们大多不敢相信顶着金字招牌的何方,会去造毛主席的谣;更因不了解“内情”,无法核实毛主席言论的真伪,因而就只能持将信将疑的立场了。如此后果,贻害无穷。——这就是“反毛”政治势力所需要的效果。

  然而,假的就是假的,谣言必须揭穿。何方的金字招牌,如今被何雪飞砸碎了!对此,何雪飞在《“毛泽东承认抗美援朝错了”谣言的来龙去脉——兼谈回顾抗美援朝精神的现实意义》中,终于以历史学中科学的考据方法,彻底揭穿了反毛狂人何方的政治谣言:

  原来何方在文中“引用”的所谓三段毛主席的话,都是假的!都未交代可查证的出处。现经何雪飞追根溯源的考证,最后真相大白:第一段话是何方故意曲解的;第二段话是何方自行杜撰的;第三段话更是何方从美国情报机构专家薛理泰那里“批发”过来再加工的。

  何方之流为什么要采取如此卑劣的手段,狂犬吠日般地去否定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呢?

  说白了,就是为了要否定伟人毛泽东;就是为了要否定毛泽东思想;就是为了要否定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就是为了要改变中国历史发展的方向,树立“美国正确”的“普世价值”。

  既然靠歪曲抗美援朝战争史实本身否定不了这场伟大战争,这才有了通过造毛主席的谣,“引用”主席自己的话,来搞一个从根本上的自我否定。

  请不要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让美帝国主义威风扫地、让中国人民大长志气的战争。

  历史尽管已进入到21世纪,抗美援朝战争也已过去了60多年,但只要美帝国主义还在,只要其亡我之心不死——继续妄想变中国为它的新殖民主义附庸,它就必然会勾结国内汉奸、买办势力和所有“反毛”、“反共”、“反社会主义”分子,要继续翻抗美援朝战争的案,继续翻新中国社会主义的案,继续翻毛泽东时代的案!这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