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王立华:毛主席最大最宝贵的遗产,就是留下了呵护平民百姓的社会主义制度!

2019-07-09 14:15:47  来源: 昆仑策研究院   作者:王立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img (76).jpg

  我们为什么越来越热爱、越来越想念毛主席?说一千道一万,最重要的是他为中国人民、为平民老百姓、为中华民族留下了一笔最大最宝贵的遗产——社会主义制度!这是根本和关键。

  党是可以变的,国家是可以变的,军队也是可以变的,换上几代人可能就不是原来那个样子了,但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是不变的,变了就不是社会主义了。青年毛泽东在长沙上学时,选择社会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为什么呢?他曾讲过这样的道理,资本主义的殖民主义,是只让少数人过好日子的主义,是损人利己的主义。为什么信仰社会主义呢?因为社会主义是让大家都能过好日子的主义。

  当他选定了自己的信仰之后,先是用枪杆子打出了一个讲真理的新中国,然后在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建立这个制度,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因为在这之前所有的制度都是剥削制度,都是少数人过好日子、多数人受剥削受压迫的制度,无论盛世衰世都是如此。只有社会主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义,是让大家都过好日子的主义。

  毛主席不但在中国建立了这样的好制度,还用自己一生的奋斗来捍卫这个制度。他的伟大就在于,他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为大家、为劳动人民、为占人口绝大多数的老百姓服务,而不是为少数特权阶层和贵族!所以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无限拥护他、怀念他,极少数坏人贬低他、仇恨他、无所不用其极地妖魔化他。

  我常常想,毛主席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是想让中国人民都过好日子,大家都应该拥护才是,但实际情况不是善良人们所能想象的。大家都过好日子了,少数人就只能跟大家过一样的日子,只让少数人过好日子,必须是多数人受剥削受压迫,过不好的日子。就像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所言,如果让13亿中国人都过上好日子,对于美国就是灾难,所以只能让美国统治阶级过好日子,中国人民不能过好日子。中国有一帮官僚买办、贪腐势力也是这样,它们为什么对毛主席如此刻骨仇恨?就是因为毛主席的思想和实践,人民群众对毛主席的无比信仰和怀念,阻挡了他们不断掠夺国家和人民的道路,就这么简单!他们要改变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首先要妖魔化人民领袖毛主席,只要人民还在怀念毛主席、追随毛主席,他们实现自己的图谋就要准备以彻底灭亡为代价。

  所有崇毛和拥护社会主义的人,一定是政治头脑比较清醒的人。有些本来自己是普通老百姓,却还跟着那些别有用心的人起哄反毛反共,政治上糊涂得可怜。前年,在一所大学参加一个活动,有一个满脸菜色的公派留学英国的女留学生发言,说她反对共产党讲的为人民服务,因为为人民服务侵犯了她的人权,听得大家目瞪口呆。看她那个样子,就是一个平民百姓家的孩子吧,但她那样的观点把自己当成贵族了,她以为自己英国女王,或是公爵贵族家的。你以为你是谁哪,你这样的人还反对执政的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不为人民服务只为贵族服务?就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家的孩子,你连反对为人民服务的资格都没有。这个傻女人,她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谁了,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她刚刚发完言,就引起了大家的愤怒斥责,最后夹着包灰溜溜地跑了。

  社会主义是为老百姓好的主义,普通老百姓应该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天生拥护者。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制度,普通老百姓只要不是被人弄昏了头,反对这个干什么?有个医生一起聊天时,他说还是搞资本主义私有化好,还说了私有化的若干好处,都是主流舆论日复一日灌输的那些烂货。我问他,如果你那个医院私有化了,能给你家吗?他说给不了我家,问他会给谁家?他说肯定是给那些贪官污吏家呗,我问他这样的结果好不好?他愣了一下突然明白过来了。我对他说,现在你要还说私有化好,你就是那种割下自己的肉来让别人卖了,你还帮着别人数钱的那种傻蛋,对不对呀?

  社会主义是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就是生产资料所有权应当主要在老百姓手里。新中国建立起来的公有制企业不是抢别人的,那是怎么来的呢?是旧中国官僚买办贪腐资产阶级留下来的企业,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势力的私有财产占中国工业的80%,这些企业本来就是搜刮来的不义之财,被收归国有变成了全民所有制的国营企业,而民族资本的企业是通过赎买政策收购的,因为在民主革命时期,民族资本也是反帝反封建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同盟军。

  为什么要搞公有制为主体啊?想一想,如果你在生产资料占有上一无所有,政治上能平等吗?你穷得叮当响连饭都没得吃,你还想民主平等?还想当家作主?还想拿着选票选总统、当总统?有可能吗?这个基本逻辑难道不明白吗?所以我们一定要捍卫人民公有的国有企业和财产,坚决不能让那些贪官污吏和汉奸势力瓜分了。

  有一帮理论家,我说那是一些无良文人,它们说国有企业最大的问题是产权不清晰。听到过这种说法吗?肯定听到过。但这帮人真的是信口胡说,他们最大的问题是无视宪法,严重违反宪法。打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看看,国有企业是谁的?明明写着是全民所有制,是全体人民所有的企业,怎么就产权不清晰呢?全民所有制是什么概念呢?就是所有中国人,不分男女老少,不分民族,每人都有一份,这就叫全民所有。用宪法明确规定的产权所有,而且上升到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哪一个企业是宪法这样规定产权的?这个产权再不清晰,怎么才清晰?把大家所有的财产都变成你家的就清晰了?有那样的道理吗?

  大家知道现在国有资产规模多大吗?2018年下半年国务院公布了一个家底数字:到2017年底,全国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83.5万亿元,国有金融企业资产总额241万亿元,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总额30万亿元,还有全国国有土地5.05亿公顷、内水和领海面积38万平方公里,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5.5万亿立方米等。不算国有自然资源,也不算集体所有的天文数字的耕地、山林、牧场等,只是这些国有企事业单位的资产平均每个中国人就32万元之多,那是宪法规定我们每个人所有的,多少人看着垂涎欲滴哪。如果要私有化,那么大规模的国有资产能私有化到你家吗?如果你有这个本事,你可以去嚷嚷着拥护,因为这是根本立场和利益决定的。假如你家一点都捞不着别人的,还让别人把你家那一份宪法规定财产化走了,你还拥护私有化,你到底拥护个啥呀?白白地将你一家三口近百万资产给了别人家,你还在那里叫好,你不是那种让别人卖了自己的肉,自己还帮别人数钱的那种傻瓜谁是?

  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捍卫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基本经济制度,应该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也是每个老百姓的核心利益。宪法规定的属于你自己家的巨大财产,你都不关心不捍卫,难道只让总书记一个人去捍卫吗?前年下半年,习近平在国有企业党建会议上讲,没有了国有企业,还有共产党领导吗?还有社会主义制度吗?还有共同富裕的任何可能吗?为什么党内的一些人天天吵着要变着法子消灭国有企业呢?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因为现在只有20%多一点,在数量规模上公有制已经不是主体地位了,党章和宪法的根本政治原则为什么不执行呢?习总书记的政治要求落实的怎么样?两个毫不动摇为什么不敢讲公有制为主体呢?一个近9000万党员的大党,十几亿人民为什么对自己的利益如此漠视呢?我们可以并且必须发声表达民意,我们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捍卫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我们不能把国有企业让那帮王八蛋瓜分了去变成他家的,变成外国人的。这是共产党的要求,是中央的要求,是绝大多数人根本利益的要求,这是人间正道。

  毛主席捍卫了一辈子人民的红色江山,他最担心的是再过几代人,中国会走上那种贪腐黑恶势力瓜分人民财产的最坏的资本主义道路。年纪大点的都知道这是毛主席当年说的,在社会主义国家搞资本主义,那一定是最坏的资本主义,连西方国家都不是那样的。西方国家不管怎么去剥削,它是在资本主义法制条件下,经过几辈人经营起来的,如果在社会主义国家搞资本主义,是通过直接或间接地瓜分国家和人民,一夜间就能变成巨富的。你不要总想着这国有企业给自己,反正在座的你家我家拿不到,反正是占99%的绝大多数人捞不到。社会主义是让所有人都有的主义,所有人都好的主义,凡是把属于多数人的财产变着法给了少数人,不管以什么名义,不管打着什么旗号,都是反动、腐朽、落后的反共反人民的主义。

  有些势力拼命反毛,因为毛主席是人民的旗帜。人民要捍卫保护自己的利益,就一定高举毛主席的旗帜。反动派要损害、掠夺、瓜分人民的利益,要推翻社会主义制度,要消灭共产党,就一定要妖魔化毛主席。现在有些人把华盛顿当成爹了,一个奴隶主头子被吹捧成圣人了。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毛主席,反倒成了恶魔了,你就知道这帮人丧天良到什么程度。

  今天,我们越来越认识到,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最伟大的贡献,就是留下了伟大的社会主义制度来呵护我们这些平民百姓,这个制度一旦丢失或改变了,我们普通的老百姓将永世不得翻身。所以,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捍卫公有制为主体的基本经济制度,这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要一天到晚这个那个领导怎么了,中国不是人民的国家吗?不是人民当家作主吗?你不是人民当中的一个吗?怎么能把责任都推到别人那儿去呢?你可能会说我有什么办法啊?你是没权力没有其他办法,但可以表达民意呀。你转一条维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共产党领导、热爱毛主席的微博,这就是转了一份正能量,转10条就是10份正能量。你能够影响身边一个人,就为国家多做了一份贡献,用佛家的说法就是超度了一个人,做了救苦救难的好事,你能影响了10个人就很厉害了,影响更多人功劳就更大。

  我们大家都来维护这个国家的时候,我们的国家谁能扳倒呢?谁也打不倒我们!而我们却能打倒反动派!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高级研究员;本文为作者参加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活动发言节选,来源:昆仑策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