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郭松民:安泰,不是死于无知!

2019-07-02 14:23: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松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1).jpg

  【“没有人再相信他是大地之子,因为他从来不亲近大地。”】

  01

  今天,一个特殊的日子,我想起了希腊神话中的著名英雄安泰。

  安泰是海神波塞冬和地母该亚所生的儿子,他是一个强悍有力的巨人和角力能手,狮子是他最喜欢吃的食物。

  只要不离开他的母亲——大地,安泰就是永远不可战胜的。

  事实上,安泰的确全部被打败了所有胆敢向他挑战的对手,直到另一位超级勇士赫拉克勒斯出现之前。

  赫拉克勒斯在同安泰角力时,发现要打败他是几乎不可能的。

  每次他把安泰击倒在地,安泰反而获得了更强大的力量——那是大地母亲给他的力量!

  赫拉克勒斯把他安泰击倒了三次,安泰又三次站了起来,赫拉克勒斯终于发现了他恢复力量的秘密。

  于是,他设法抓住了赫拉克勒斯,把他高高举起,就在空中,赫拉克勒斯掐死了安泰。

  安泰,一个悲剧英雄,他不是死于无知,而是死于无奈。

  他并不想离开大地,他始终知道自己力量的来源,但他的敌人迫使他离开了大地母亲,他就变得衰弱无力了。

  

1.webp (2).jpg

  02

  安泰的悲剧,让另一位超级英雄斯大林心有戚戚焉。

  他说——

  “布尔什维克很像希腊神话中的英雄安泰。”

  “布尔什维克也同安泰一样,其所以强大,就是因为他们同自己的母亲,即同那生育、抚养和教导他们成人的人民保持联系。”

  “只要他们同自己的母亲、同人民保持着联系,他们就有一切把握,就始终是不可战胜的。

  斯大林说的太对了!

  紧紧地和人民站在一起,布尔什维克就无敌于天下!

  在列宁、斯大林的领导下,布尔什维克发动了十月革命,建立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开辟了人类历史新纪元!

  新生的苏维埃政权战胜了十四国武装干涉,消灭了白卫军高尔察克、邓尼金!

  布尔什维克领导苏联实现了社会主义工业化;

  苏联战胜了纳粹德国,解放了半个欧洲!

  ……

  03

  安泰是悲剧英雄,苏共也是。

  斯大林看到了,也想到了,但作为布尔什维克的继承者,苏共并没有避免安泰的悲剧。

  安泰是被他的敌人举到空中扼死的,可是,没有什么敌人能把苏共举到空中。

  苏共是自己把自己悬浮在空中的,在那里俯视芸芸众生,它觉得很惬意。

  

1.webp (3).jpg

  04

  葛罗米柯曾长期担任苏联外交部长,最后职务为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苏联国家元首)。

  葛罗米柯的女儿伊米莉亚说:

  “我的父亲住在天上,二十五年来,他从来没有到莫斯科街上去过。他看到的只是车窗外的景色。”

  葛罗米柯住在天上,其他苏联精英也住在那里。

  “天上”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高级公寓、莫斯科郊外最好地区的别墅、政府提供的由专门司机驾驶的轿车、火车上的专座和卧室、机场的贵宾待遇、外人不得进入的游览场所和医院、专供他们子女上学的学校以及供应减价出售、数量充足的消费品和食品的商店,等等。

  舍甫琴科,曾任苏联驻联合国副秘书长。他在自己的回忆录中说——

  这个阶层“比历史上存在过的所有贵族都更像贵族。当我成为这个阶层的一员之后,对给予我的奢侈品和特殊优惠感到又惊又喜。”

  “我们居住在远离平民百姓的世外桃源之中,和大多数群众之间,在心理上有一道高如中国万里长城的屏障把他们隔开,几乎成了国中之国。”

  既然住在天上,就必须一切按照“天上的规矩”办。

  曾任苏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利加乔夫经历过这样一件事——

  1983年,他被任命为苏共中央组织部长,第二天就给他配备了高级轿车。他提出换一个比较低档一点的轿车时,竟遭到苏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训斥,说他这样做是搞“特殊化”,破坏了机关的风气。

  05

  安泰住在天上,他觉得很舒适。

  没有人再相信他是大地之子,因为他从来不亲近大地。

  死亡的危险在悄悄逼近,但安泰浑然不知。

  

1.webp (4).jpg

  06

  1991年8月22日,曾任苏联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的阿赫罗梅耶夫元帅自杀。

  他在遗书中写道:

  “当祖国即将灭亡,我生命的全部意义遭到毁灭时,我无法再活下去,我的年龄和所走过的生命历程给我权利去死,我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了。国家正陷入一场灾难之中,国家分裂,经济崩溃,社会道德沦丧,这就是事实。”

  元帅绝不是缺乏战斗勇气的人。

  他坚决同“民主”派做斗争,曾点名批评“民主”派的《星火》杂志制造社会公众的反军心理。

  他曾当面警告叶利钦:

  “我公开说明自己的立场,我拥护社会主义的生活方式,如果有人企图用武力或者其他违宪行为分裂国家或改变它的社会制度,总统和苏维埃可以决定使用武力来确保我们的祖国的统一和维护它符合宪法的社会制度。”

  元帅是20世纪80年代仍在服役的最后几位二战老兵之一。

  1941年6月22日,纳粹入侵苏联时,刚满18岁的阿赫罗梅耶夫参加了战争。他转战于列宁格勒、斯大林格勒、南乌克兰——都是战斗最激烈,伤亡最惨重的地方。

  1942年,阿赫罗梅耶夫在被围困的列宁格勒入党,同时被任命为连长——这是阵亡率最高的岗位。

  德军对列宁格勒的围困持续900天,造成150多万人死亡。

  阿赫罗梅耶夫元帅回忆说——

  “整整18个月,我没进过屋子,即使在气温低至零下50℃的时候也是如此。我两个冬天都露宿在外,从没过过一天暖和日子。老是打仗,老是挨饿。”

  “死人那么多。像我这种年纪的男孩10个里有8个都死了。我的32名中学同班同学中,只有我和另一个同学活了下来。”

  

1.webp (5).jpg

  07

  当阿赫罗梅耶夫仅仅是一名上尉时,他直面死亡,无惧不可一世的纳粹德军。

  当他已经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元帅时,他选择了自尽。

  那天晚上,元帅在位于克里姆林宫的办公室窗口,目击苏共中央大楼被“民主”派占领。

  最后的工作人员撤离时,现场没有人声援他们,他们是在嘘声和嘲笑声中撤离的。

  此时的苏共,建党93 年,执政74年,党员人数占苏联总人口的十分之一。

  元帅颓然跌坐在椅子上。

  

1.webp (6).jpg

  08

  1917年11月7日(俄历10月25日),当列宁在彼得格勒的斯莫尔尼宫宣布冬宫已经被武装的工人占领,武装起义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的时候,现场发出了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声。

  1918年8月30日,列宁遇刺重伤的那天晚上,克里姆林宫宫墙外的广场,站满了成千上万沉默的工人,他们是在担心自己领袖的安危。

  不知道阿赫罗梅耶夫元帅在自己的最后时刻,脑海里有没有闪过这两个场面,但他从窗口中看到的那一幕,无疑使他意识到——

  安泰,已经被大地母亲抛弃!

  

1.webp (7).jpg

  09

  希腊神话中的安泰,是被对手扼死的;

  现实中的安泰,是自杀的。

  安泰不暇自哀,而后来的安泰哀之;

  后来的安泰哀之而不鉴之,恐怕还要被更后来的安泰哀之!

  

1.webp (8).jpg

  2019年7月1日星期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