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谁家豢养的奴才?——十问精蝇,为侵略者洗地意欲何为?

2019-04-28 14:41: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190428130147.jpg

  十问精蝇,为侵略者洗地意欲何为?

  过去,曾经也看到过美化侵略者的文章,一般也只是在其它事件中偶带些评论。现在,情况变了,部分知识分子开始打着“理性”的旗号著书立说证明“强盗侵略中国有理,国人奋起反抗有罪”,一些精蝇不惜花费巨大精力寻找资料来为侵略者洗地,其奴性之旺盛堪称古今罕见。

  前些天,有人推荐我看了一篇网文,讲中国历史抹黑八国联军。其引用资料主要来源于维基百科、张鸣文章及大量其它史料。表面看起来,有理有据,每一个段落都有某本书的摘引。从引史角度看,无意去认真核实,权且相信它引用有处。然而,我为什么会如此愤怒呢?因为这个贱精蝇的站位颠倒了,奴性达到这个份上,可以认为是达到了登峰造极,你在任何国家都不可能找出这么下贱为“侵略有理”找证据的历史作品。

  分析历史问题要不要理性?当然要,必须要。但是,这里的理性又是指什么?是指客观看待历史必然性及各类事件的内外因作用。中美互不侵略,你可以依理性说美国好,也可以依理性骂美国坏,美国军队若杀到了北京,那就没有理性的好坏之分了,它就完全罪恶化了。理性判断,决不是指可把侵略者与被侵略者的正义与邪恶进行颠倒,侵略者永远邪恶,被侵略者反抗永远正义,如果有意颠倒,那就是黑白不分。

  署名“天知地知”的某人文章主要表达了几个意思: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责任完全在中国身上;八国联军的军事行动没有给中国造成多大的主权和尊严损失;义和团是一种耻辱;李鸿章很不错;庚子赔款不但不邪恶,还折射了侵略者的伟大;八国联军很仁爱。

  这几个意思本不新鲜,是公知近二十年来广泛传染“列强侵略有理”的主基调,是否定近百年中国主权意识历史的新洋奴史观总共识。不过,为了证明强盗有理,下功夫下到如此用心地寻找资料还真是令人惊叹,这得是多下贱的奴才才愿意付出如此多的精力效忠主子啊!?这种奴才得是多少代遗传下来的啊!?

  有关李鸿章,我曾有专文论述,网上可查,今天不再赘述。

  有关义和团,暂时不做展开,稍后略述。

  我特别想问问中国某些下贱至极者十个方面的问题,回答之后,才能正确评判奴才下贱行为的下贱指数高低。

  1、侵略者的含义是什么?被侵略者的含义是什么?侵略者的正义性在哪里?被侵略者反抗的权利有没有限制性?在我看来,侵略者永远没有正义性,被侵略者反抗,无论采取何种手段,都具有正义性。至于双方的胜败,那是由实力决定,正义一方也有失败的时候,正义性与非正义性不可颠倒。

  2、八个强盗为何能把军队开到中国?反过来看,中国军队如果强行开到对方国家,会是个什么结果?这些列强的人民会不会主动攻打中国军队?它们需要找个“合理理由”反抗中国军队吗?狗奴才啊!侵略军跑到自己家里来了,中国任何人用任何手段都可以把它们杀回去,哪有不能“先动手”打侵略者的公理呢?

  3、中国是否可以用军队为自己在外国的经济工作服务?奴才们为强盗开脱的理由是强盗军队开到中国的目的是保护自己的经济利益,杀中国人并不是目的。那好,暂且承认有理。不过,我得问问:中国现在把军队开到周边穷国去,逼着它们跟咱做生意,帮这些国家搞经济建设,行不行?它们接受吗?如果行,看谁敢开过去?如果不行,为什么不行?

  4、富国强行向穷国输入科技文明是正义行为吗?有不少精英把强盗攻打中国的合理性定位在“挽救中国,向中国输入文明”。然而,输入了“先进文明”,就具备了正义吗?不可能。只要人类还处在丛林竞争的时代,先进与落后就同时存在,今天的世界,富国与穷国之间的差距恐怕远远大于清朝时期的世界差距,是否意味着今天的最发达国家可以无条件入侵最贫穷的那些国家?如果不能,说明当时的八国强盗以武逼交的行为就是非正义行为。不需要列强介入,中国人也可以推翻腐朽王朝,也可以进一步构建自己的中华文明。

  5、“先打劫,后行善”的模式是否可以反向应用?奴才精英认为,庚子赔款,虽然于国于民有损失,但也不算多,况且美国用这个钱帮中国建了医院,建了学校,应该赞美它们才对。好,我暂且又承认有理。不过,我得反问一下:中国把军队开到那八个国家去,先烧杀抢掠,后从这些国家强要一笔财富,再帮这些国家建医院建学校,行不行?不但建,咱们还双倍贴钱建设,这八个国家的人民会同意吗?会赞美我们的“善行”吗?最为可笑的是,精蝇不但认为庚子赔款赔得正当,还嫌赔少了。它的依据是什么呢?它讲德国“一战”战败后付出的赔偿要远远多于中国庚子赔款。贱人啊!德国赔那么多,是因为德国主动侵略别国,中国赔那么多,是因为中国出兵侵略它国了吗?这也能放在一起对比?

  6、中国人是否要感谢强盗的不杀之恩?狗奴才在文中讲到,八国联军的恶行被中国历史夸大了,它们只是被动反击性杀人,它们是无奈的,它们还救了不少中国人,它们能不杀的就不杀。狗养的奴才!莫非中国人还要祖祖辈辈去感谢曾经的侵略强盗不杀之恩?难道要感谢它们为中华民族续了种?精蝇讲,联军进入北京后,如何如何尊重人民,如何如何尊重建筑,如何如何尊重经济。我得问问:强盗军队若不开到中国,中国的人民、建筑和经济都得完蛋吗?

  7、北京市民帮助八国联军攻城的图片是否能证明强盗侵略的正义性?奴才在文章中给出了多张北京市民扶梯子帮助列强攻城的图片,以此证明北京市民选择支持正义的八国联军,反对邪恶的清政府和义和团。真能证明吗?清政府邪恶是真实的,义和团有反面的行为也是存在的,但中国人帮助敌人打中国人的实事证明不了侵略者具有正义性,二战时期,中国有200多万人充当伪军帮助日本打中国同胞,是否证明日本侵略中国是正义的?恐怕不能吧?不只是帮助列强攻城,还有很多北京车夫帮助强盗运输抢劫的战利品,就如同今天精蝇们帮助美化侵略者的行为如出一辙,不都是为了钱,为了当好狗吗?

  8、《辛丑条约》真的没有让中国丧失主权吗?奴才认为,中国并没有因签订辱国条约损失主权,引用的依据是光绪皇帝的《罪已诏》,说中国并没有割地,只是赔了钱,只是不让买武器,只是允许外国驻兵,云云。精蝇还不知羞耻地拿日本、德国在“二战”战败后被盟国羞辱的历史对比《辛丑条约》,它说相比之下,《辛丑条约》的损失结果算是很轻的了。贼子啊!日本和德国是侵略世界的犯罪分子,是被正义力量降服后得到的应有下场,你怎么能把中国被侵略的后果与罪恶侵略者下场对比呢?其正义性是一样的吗?(此处省略200字)

  9、外国传教士是英雄还是刽子手?狗奴才把洋人传教士抬得很高很高,说利玛窦、汤若望、南怀仁为对中国作出了杰出贡献,是中国的先贤。他们的坟被掘墓,受到了凌辱、污渎,教堂大部分被破坏、焚毁。狗奴才啊!他们为中国作出了什么杰出贡献?哪一点配得上“杰出”二字?不就是跟着皇帝搞点“玩物”吗?你说中国人侮辱了基督教,欧洲宗教战争的历史你懂吗?在中国发生的事算得上事吗?基督教在中国受到的损失远远小于欧洲宗教战争中遭受的牺牲,不懂的话,回头去读读宗教战争史。刨了坟,就比法西斯更狠?告诉你,英国民主革命的英雄克伦威尔还被从坟墓中挖出来重新施以绞刑呢?他对英国的贡献比“汤若望们”大吗?

  10、精蝇,我最后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有人先占据你的家,强行跟你合作,先占有你的女人,先打骂你和你的家人,先占有你的财富,然后,再帮你重新建设家,帮你发财,帮你找新女人,帮你小孩读书,你愿意吗?

  前面,我问了十个方面的问题,希望那些打着“理性”旗号的贱奴才们好好问问自己,如果还不承认自己的错误,我再问一个总问题:如果中国用当年列强完全相同的形式到全世界落后国家复制一次,是否能得到正义力量的支持?国际社会会如何反应?

  (此处省略一段)

  八国联军的行为真的那么美好吗?

  我不想全面摘取侵略者的犯罪实事,实在是没有必要,我就摘取奥地利当时驻华公使《罗斯托恩回忆录》的部分记述来简单做些说明。P113-128。

  1900年6月10日,英国上将摩尔统帅一支约2000人的部队前往北京,因沿路遭遇义和团的强烈抵抗,不得不半路退回天津,在天津,又发生了激烈战斗。

  中国近现代对外关系史上,几乎没有一件事能够象义和团运动那样使人们的情绪如此激昂,中国空前绝后地轰动了世界,各国报纸不得不整版报道中国发生的事,也制造了不少谣言。虽然对义和团的评价各种各样,有一点是一致的:义和团运动的目的是为民族雪耻。

  “文明”世界用武力野蛮掠夺世界其它地区,被压迫国家不管采取何种反抗形式,都是可以理解的。

  尚未被欧洲人腐蚀的中国人,是一个特别勇敢的民族,尤其是农民,令人感动。我们欧洲人不相信亚洲人的爱国主义感情能使我们感动,这是一个极大的错误。

  中国人并不真想占领我们的阵地,他们用来炮轰我们的火炮全是陈旧的,现代的武器却被堆积在军火库里不允许用,中国方面犹豫不决地进行战斗,董福祥是鲁莽汉,荣禄是慈禧亲信,擅玩权术。

  先违反国际法的不是中国人,当然,中国人对外国使节采取军事行动也是不符合国际法的。

  联军胜利后采取惩罚性报复,村庄被烧光,无辜的穷人被杀害。除奥地利和意大利外,还有其它600人开到城区,开始恐怖的烧、杀、抢、掠。他们残忍地杀死所有男女老少。中国人破坏我们的公墓令人气愤,英国人公然建议破坏中国皇帝的祖坟。法国人在抢劫一空的房屋门上贴一张纸条:此屋受……保护。他们恬不知耻,满口仁义道德,却笑谈着手上幸运抢得的珠宝。他们早上开着空车出去,晚上载满脏物回来,车上还插着法国国旗,正直的法国公使皮肖看到后愤怒地喊着:“如果你们要抢,请不要挂法国国旗,我禁止你们挂”。抢劫者每天回来后都相互笑着问:“你今天抢到什么了?”

  打仗时躲得最远的那些人是抢劫财物最厉害的人,传教士是抢劫财物最多的人。教徒抢得的珠宝都会交给主教,教堂的许多房间放满了从紫禁城或亲王府抢来的珍宝。

  通过这次战争,奥地利在天津获得了一块“国外的领土”,只有2500平米,其它列强都是这么做的,不过,我们在中国是一个不被注意的列强。东北是俄国,山东是德国,长江流域是英国,福建是日本,云南广西是法国,各种争夺都开始了。

  尽管我们同中国进行激烈战斗,但他们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友好形象——勇敢、勤劳和可爱的民族。欧洲人对中国这个国家了解甚微,欧洲总有一天会对它的行为感到羞耻。

  阿图尔·冯·罗斯特恩:“假如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会是一名义和团的团员。”

  当代公知如此仇恨中国历史上的义和团,当然是可以找到理由的,任何落后的农民革命队伍都存在这种共性的所谓愚昧和残忍性,拿今人的认识逻辑和价值判断看待当年的义和团行为,永远也不会给历史运动一个公正的结论。

  义和团残忍??可能有时候确实过分。但是,它跟“扬州十日、嘉定三屠”相比呢?(此处省略300字)

  评判义和团,看起来很复杂,实际上很简单,就一个理论:革命理论。

  尽管它的革命口号不鲜明,尽管它的行为有部分不可接受。但是,它的实际效果就是一步步在动摇和颠覆统治者的根基,就是在打击腐朽的官僚体制,就是在为更加清明的革命力量奠定基础。它的血腥和愚昧是原始革命的残余,是推动更深层次革命的催化剂,它的错是可以原谅的,它的正面意义是历史性的,是不可否定的。

  愚昧,只是从一个角度评判的结果,从实施主体的需要角度看,也许它是一种革命的要求,或者说革命的理想,即使很荒唐,仍可以被视为特殊历史阶段的一部分。巴黎公社革命,1871年5月27日,公社战士在没有武器的情况下,一个个刚毅不屈,视死如归,迎着敌人的子弹前进,全部壮烈牺牲。太平洋战争中,在马里亚纳群岛战败后,日本从将军井桁到全体士兵均高呼:皇恩浩荡,感激涕零,祈天皇万岁。他们相互帮助对方实现自杀,表示“七生报国”。硫磺岛战败后,军官们传递命令:咱们靖国神社再会吧!我们用魂魄攻击敌人保护天皇,三千多人中,只有216人愿意投降,其余均愚昧殉国。冲绳战败后,当地日本军民继续愚昧效忠天皇,拒不投降,9000多名士兵死于洞中,7万多平民男女和小孩子死于非命,他们所做的全是无谓的牺牲,全是愚昧的结果。今天的日本人是决不会再重复这种愚昧了。

  “天知地知”只是个匿名,象这样的贱奴才在中国还有很多,正在形成一股潮流,它们的梦想就是彻底将自己整容成欧美面孔,它们正在发动一切力量挖掘、编造并放大中国历史的“污点”,它们正努力无限缩小或扭曲中国人尤其是共产党人的历史认知。稍动脑筋思考一下,我们应该可以把这股潮流归结到一个大潮流中:历史虚无主义和历史虚有主义。它们的目标是:让越来越多的人厌恶、仇恨、否定自己曾经和正在接受的认知,用完全相反的结论取代所有的历史定论,从而为实现自己的未来目标打下思想基础。

  我有个非常简单的认识:为侵略者洗地,不是理性观,甘愿给侵略者做内应的贱人永远也实现不了自己的理想,最多只能再“赢”回一个新的“庚子赔款”,你做得越贱,赢得的骨头就越多,如此而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