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卢麒元:寡头与财阀

2019-03-07 17:26:59  来源: 新浪微博   作者:卢麒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寡头,权力垄断者;财阀,资本垄断者。寡头与财阀,有时分体,有时合体,有时是官,有时是商,有时有形,有时无形,有时国人,有时洋人,有时物质,有时精神。在中国,他们快要成精了。无所不在,法力无边。

  一个世纪前,美国民粹主义滥觞,威尔逊用反托拉斯法案向寡头财阀宣战。威尔逊的文革获得了成功,美国没有爆发社会主义革命。今天,中国又走到十字路口了,寡头财阀严重越界了,他们已经反噬他们的祖国了。很遗憾,我们没有威尔逊,我们的民粹也没有主义。稳定,变得越来越脆弱了。

  约束总好过打倒和消灭。因为,那意味着革命。中国的容克地主学会了玩超级地租,他们造泡沫抽资本,然后滚滚西去。因为,他们知道,会革命的。麻醉师古月被踢翻了,穷人拒绝麻醉了。右边真坏,左边真傻。看着傻左为麻醉师辩护,就觉得很搞笑,一脸的安痛定。麻醉师无罪,然而可恨。你掩护寡头财阀撤退,瓜娃怎么办?在杠杆上上吊吗?

  在中国,经济学家不谈税政改革。因为,不敢,会失业的,那是约束寡头财阀的唯一手段。他们玩供给侧结构性。因为,穷人都站在供给侧。弱智到如此地步的思路,苍白到如此程度的语言,都能被瓜娃们接受。瓜娃,进城了,但脑子被洗坏了,从农奴又沦为了工奴,这一次不跪容克地主了,而是去跪寡头财阀了。跪惯了,连范丞丞都跪了。由此,你懂的,不会有民粹主义,也不会有威尔逊了。

  什么土壤,开什么花。思想贫瘠了,就只能依靠暴力了。本想着,学大宪章,学光荣革命,学威尔逊文革。可惜,寡头财阀自私,瓜娃子这么傻,都不同意由税政而入宪政。跑的跑了,跪的跪着,说什么都不管用。据说是十四亿人,怎么就都这么糊涂!哪里有贸易战,那是联合收割机啊!去看看你家的寡头财阀们在做什么?三万亿美元不见了!杠杆高到天上了!能不收割你吗!

  真的心疼瓜娃。这一回,你想革命,革命的对象都不见了。照家搬走了,照家太太小姐都走了。就剩下一个黄四郎,还是假的。好在,照家的院子搬不走,该死的张麻子还在。等安痛定药劲过了,再洗洗头,想清楚了,再来过。革命?不必了!北非中东乱成一锅粥了,别瞎折腾了。该怎么办呢?走新社会主义道路,和平土改。对,就是直接税,彻底铲除寡头财阀生长的土壤。由税政而入宪政,重新建立秩序,再次启动工业化。

  多说一句,照老爷离开赵照家,就不是寡头财阀了。他们变成了一群生活在西方的瓜娃了。谁说,这不是轮回呢!

  七十年,未必是宿命。走的,不送。该来的,终归会来的。好好学习,不断精进,瓜娃也会有春天的。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