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钱昌明:是谁为中国开创了“太平盛世”?——从中东、北非国家的惨象谈起

2019-01-03 15:13: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进入新世纪以来,电视新闻中总会看到中东、北非战乱频仍的悲惨景象:

  四处瓦砾,无一幢完好的建筑;血肉横飞,生命涂炭;幸存百姓,四处逃窜;亡欧难民,倍受歧视、折磨,流亡途中留下多少血泪与冤魂?┄┄

  像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原本都是盛产石油的“富国”,人均GDP排名均列世界前茅。可是,一旦遇到外敌入侵,顷刻间山河破碎,一切化为乌有。这些国家富而不强,在霸权主义的国际强权面前,统治阶级又脱离人民,圴无力自保。结果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只能陷入听任宰割的噩运。

  一个国家没有了安全,就会丧失一切。与中东、北非这些国家的“乱世”景象相比,当代中国堪称安享“太平盛世”了。

  “中国不是伊拉克,更不是利比亚!中国是大国,岂能与它们相比?”有人不同意笔者的说法。

  是的,中国是大国。当代中国——1949年以后的中国,确实不是伊拉克,更不是利比亚。但1949年以前的中国呢?尽管中国是“大国”,还不是一样“挨打”。还是正视一下历史吧:

  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从此,外敌不断入侵,内部的政治腐败,战乱、灾害、贫困和疾病,就像幽灵那样一直笼罩着中华大地,挥之不去。百年中国,仅重大战乱就有:

  1840——1842年的鸦片战争;

  1856——1860年的英法联军战争;

  1851——1864年的太平天国的农民战争;

  19世纪60——70年代的云、贵、陕、甘、青与新疆各地人民的反清起义战争;

  1883——1885年的中法战争;

  1894——1895年的甲午中日战争;

  1900——1901年的八国联军战争;

  1904——1905年在中国东北进行的日俄战争;

  1913年的“二次革命”反袁战争;

  1915年的“护国运动”战争;

  1917年的“护法运动”战争;

  1920年的直皖战争;

  1922年、1924年的两次直奉战争;

  1924——1927年的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

  1927——1937年的国共十年内战;

  1929年的蒋桂战争;

  1930年的中原大战;

  1931——1945年的日本侵华战争(抗日战争);

  1946——1949年的三年解放战争。

  从以上所列重大战争史实中,人们可以看出,自19世纪40年代到20世纪40年代这百年时间里,神州大地几乎没有一个10年不发生重大的战祸?而在这些战火中,又有哪一次不是百姓生命涂炭、社会物质财富被毁?仅1930年的一次军阀混战——中原大战,就死伤40万余人。再以14年日本侵华战争为例,中国人死伤高达3,500万人!

  战火无情,财产损失更是无以计数。仅晚清战败赔款一项,就达13.2亿两白银(相当于清政府近20年的国库收入)!民国时期一场日寇侵华战争,即给我国造成的直接与间接的财产损失达6,000多亿美元!

  人民翘首盼太平,漫漫长夜何时明?

  直至毛主席领导的中国革命胜利,1949年建立了新中国,这才结束了“百年痛史”的噩运。其后,在毛主席领导下,虽有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等6场对外战争,但均战无不胜,且基本上都把战火限制在境外进行,确保了本土的安宁。

  更为重要的是,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能艰苦奋斗、战天斗地,勒紧裤带,掌握了“两弹一星”与核潜艇。当年中国人民在美帝国主义的核威胁的环境下,能打败世界头号强敌;如今在拥有核反击能力的条件下,我们还怕谁?

  前人种树后人享,后人岂能丧天良?

  安享人民领袖毛主席福份的中国人民,永远牢记毛主席的恩情。

  写于2018年12月2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