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赵磊:这样的学术文章都除之而后快,究竟是为什么?

2018-11-28 11:59: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赵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的系列科普文章《如果马克思错了》在《察网》发表后,我把其中的三季(即:“引言”、“稀缺”以及“效用”)陆续挂在自己的博客上——见“赵磊的新浪博客”。

 

timg (28).jpeg

  令我费解的是,11月23日中午,当我把《如果马克思错了(之二:效用)》挂出来后,不到5分钟,迅疾就被删除了。

  或问:“《如果马克思错了(之二:效用)》是一篇什么文章呢?”答曰:“这是一篇质疑‘效用决定价值’的纯学术文章”。

  虽然这篇文章并不涉及敏感问题,但我还是认真进行了自查、自纠。自查的结果是:未发现文中有任何违背“政治正确性”的思想或词语。

  于是,我再一次把《如果马克思错了(之二:效用)》挂在我的博客上。

  我感到愤怒的是,这一次,“新浪博客”不仅再次删除了《如果马克思错了(之二:效用)》,而且连之前挂出的两季(《如果马克思错了(引言)》和《如果马克思错了(之一:稀缺)》),也一并删除了!

  如果之前的两季违反了有关法规,那么为什么它们可以存活数天之久?难道是删帖人皇恩浩荡不成?如果之前的两季没有违背有关法规,那么为什么会突然一并株连陪绑、推出去砍了?难道是想警告我:“抗拒从严”吗?

  系列文章《如果马克思错了》,是质疑“效用价值论”和“要素价值论”的学术文章,是宣传和普及劳动价值论的学术文章。这样的学术文章都必欲除之而后快,究竟是为什么?

  我是一名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和教学的高校老师。如果宣传和普及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系列文章违背了我国有关法律法规,那么请“新浪博客”删帖者给我指出,以免我今后再犯。如果我的这个系列文章中存在学术或政治错误,那么请“新浪博客”的删帖者给我指出来,以教育更多的人

  总之,面对事实和真理,包括我在内的任何人也别想一手遮天。

  否则,别说我不信服,删我文章的人又何以服天下人呢?

  (2018年11月23日)

  原题:赵磊质问:《如果马克思错了》,究竟得罪了谁?  作者单位:(西南财经大学《财经科学》编辑部)

 

相关链接:

赵磊:如果马克思错了(引言)

赵磊:如果马克思错了(之一:稀缺)

赵磊:如果马克思错了(之二:效用)

磊:如果马克思错了(之三:边际效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