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钱昌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该不该捍卫?

2018-08-17 14:29: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该不该捍卫?

  ——答网友“此情不过烟花碎”的责难

Jietu20180817-140826@2x.jpg

  笔者的《何新是“绝望”,还是病中“幻梦”?——评〈马克思一个极其深刻的历史观点〉》一文在“红歌会网”发表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跟帖评论。有好评,亦有商榷——不同的人们,以自己的立场、观点,对拙文做出不同的评价,这很正常。

  文章千古事,听任人评说。但有位叫“此情不过烟花碎”的网友,却离开了文章本身,对笔者人品进行责难,实陷入了妄评之列。何谓“妄评”?片面强加的不实之词也。为澄清事实,这才有了笔者的这一回答。

  “此情不过烟花碎”对笔者的两条责难。第一条是:“钱昌明丧失了文化人最起码的文明风度,为人所鄙视”。

  是吗?按照这位网友的意思,笔者根本就不应该写这篇文章。因为这篇文章揭了何新的伪装——打着马克思主义旗号反马克思主义、戴着“拥毛”面具的反毛主义者。这不犹如当街撕了人家的“内裤”?大大地“丧失了文化人最起码的文明风度”!

  可惜笔者认为: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真理必需捍卫;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纯洁性,决不容许无赖宵小们随意歪曲、糟蹋。笔者作为马列毛的信徒、战士,义不容辞有此责任进行揭露。我等本不是反毛者所认可的这种“文化人”,根本也不在乎此辈“所鄙视”。

  “此情不过烟花碎”对笔者的第二条责难是:“钱昌明是个非常不地道的人,即使你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也没必要用这种诅咒式的语言来攻击病人,想表明自己的观点正确大可坦荡表达,且你的观点就正确?”

  笔者作文从来只是表达自己的观点,从未强求别人认同“正确”。文风也追求明白无误,从不隐晦自己的观点。笔者此文,人皆可鉴,难道还不算“坦荡表达”?而是遮遮盖盖?且还在强求别人认同“正确”?

  何谓“不地道”?当指为人虚伪,不实在,暗地里使坏。“非常不地道”,当然是指非常虚伪的人,明里高尚,暗里卑劣的人。所谓“钱昌明是个非常不地道的人”!显然,这位网友已不是在评论文章,而是在评论文章作者的人品了。既然在评论别人的人品,那你至少应该对这个人有所了解吧!

  请问这位网友,你了解钱昌明吗?估计你根本不了解,因为你根本不认识他。既然不认识、不了解,你怎能妄评人家人品?你这样妄评人家,难道就是“非常地道”的人?

  老实告诉你,笔者今年已八十有四,在中学、高校当了一辈子教师,2014年刚“二次退休”离开讲台。这辈子笔者受人尊敬有加,至今还是第一次听到你对我的评论:“是个非常不地道的人”!这怎能不让我牢记终身?

  其实,像何新这样年龄的人,均是我学生辈之人。对晚辈爱惜有加,岂肯轻易批判,实属不得已而为之。这也许是你所根本无法理解的。笔者对何新写过三篇文章(1、《一份狂妄的反共、反社会主义宣言书——评何新的〈重新认知阶级问题20点论纲〉》,见2014年10月12日“乌有网刊”;2、《学者何新为何会宣告“失败”?——对〈何新退休感言〉的感慨》,见2018年7月28日“红歌会网”;3、《何新是“绝望”,还是病中“幻梦”?——评〈马克思一个极其深刻的历史观点〉》,见2018年8月9日“红歌会网”),特别是第二篇中,更是有批判,亦有怜惜。三文均是据实直言,绝无虚妄。

  人到老年,那个无病?就笔者来讲,就患有两种心脏病(心绞痛、房颤)外加糖尿病等)。人老了,随时可能告别人世,何需自我大力宣扬病情?从何新宣告“彻底退休”至今,仍能三天两头发文,这就证明他的健康仍不妨碍他的写作。

  何新在文章中妄编历史,胡言乱语,本人顺其“重病缠身,朝不虑夕”思路,标了一个“病中‘幻梦’”,这就称得上是“诅咒式的语言来攻击病人”?实属无稽之谈。

  笔者以为:写文章,无非就是摆事实、讲道理。关键是文中讲的是不是事实;逻辑推理是否合理、严谨。有此两条足矣。

  别忘了,文章体裁别无定式,喜怒笑骂皆文章。关键在于是否事实与在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