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赵磊:“川普变脸”不仅仅是人品问题

2018-05-26 14:27: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赵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川普变脸”不仅仅是人品问题

赵 磊

(西南财经大学《财经科学》编辑部)

  2018年5月25日,当朝鲜刚刚炸毁了丰溪里核试验场不到一天,特朗普立马以“给金正恩的公开信”的名义宣布:取消原定在新加坡的“特金会谈”。

  这再次让全世界领教了什么叫做“川普变脸”。

  特朗普的公开信全文如下: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阁下:

  最近美朝两国为双方长期寻求的领导人会晤进行了谈判,感谢您为此抽出的时间、耐心和精力,原本双方敲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此次会晤是由朝鲜方面提出的,与美方并无关系。我非常期待与您见面。但是由于在朝鲜最近的声明中,美方感受到了巨大的怒火和公开的敌意,我认为现在举行会晤并不合适。因此,尽管美朝领导人会晤对双方有益但对整个世界并无好处,谨以此信向您通知,我们将取消此次双方在新加坡的会晤。您一直在标榜朝鲜的核能力,但美国同样拥有威力巨大的核武器,祈祷它们不会有被用到的一天。

  我与您此前建立了良好的对话,这样的对话至关重要。期望与您会面的那一天。同时,非常感谢您释放被扣押的人质,让他们与家人团聚。这是非常高尚的行为,非常感谢。

  如果您对此次重要会晤改变了想法,请随时与我通话或通信。世界,尤其是朝鲜,失去了持久和平和繁荣的机会。这将是历史真正令人感到悲伤的时刻。

  此致

  敬礼

  美国总统 唐纳德·特朗普]

  特朗普虽然是一个了无生趣的商人,但这封给金正恩的公开信却很有点黑色幽默。为了帮助大家理解“川普变脸”,我把信中的亮点解读如下:

  (1)特朗普:“此次会晤是由朝鲜方面提出的,与美方并无关系”。

  ——赵按:也就是说,和谈的愿望是你们朝鲜在单相思,我们美方压根儿就没打算跟你们和谈。干脆这样说吧:美方就是不打算实现半岛和平,你能把我们咋地?

  (2)特朗普:“我非常期待与您见面。但是由于在朝鲜最近的声明中,美方感受到了巨大的怒火和公开的敌意,我认为现在举行会晤并不合适。”

  ——赵按:为什么“现在举行会晤并不合适”?因为你们朝鲜反对接受美国提出的“利比亚模式”(也就是朝鲜从此陷入家破人亡、民族分裂、战乱不已的模式),并且你们朝鲜还在最近的声明中,居然胆敢把这种反对“公开”了。所以,我正式通知你们:“取消此次双方在新加坡的会晤”。至于说“非常期待与您见面”,这当然是瞎说,是逗你朝鲜玩的,你们还当真了不成?

  (3)特朗普:“美朝领导人会晤对双方有益但对整个世界并无好处”。

  ——赵按:也就是说,促成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和谈“对整个世界并无好处”。为什么“对整个世界并无好处”的和谈,却对美朝“双方有益”?换言之,为什么对美朝“双方有益”的和谈,却“对整个世界并无好处”?对不起,我特朗普也不知道,就是知道了,我也不会告诉你们。

  (4)特朗普:“您一直在标榜朝鲜的核能力,但美国同样拥有威力巨大的核武器,祈祷它们不会有被用到的一天”。

  ——赵按:也就是说,在国际关系中拳头才是硬道理。你要明白,这个世界并有什么“公平”、“公正”,更没有什么“博爱”。但是普世价值,你们朝鲜必须遵守,而我们“美国拥有威力巨大的核武器”,所以老子就是普世价值。至于“祈祷它们不会有被用到的一天”,也就是说,美国的核武器会不会丢到半岛的上空,你们就只有去求上帝保佑吧。你朝鲜不服气,有本事就去继续做强做大核武器,我就不信你有这本事。

  (5)特朗普:“非常感谢您释放被扣押的人质,让他们与家人团聚。这是非常高尚的行为,非常感谢”。

  ——赵按:朝鲜“释放被扣押的人质”,“这是非常高尚的行为”;我美国在你朝鲜炸毁核试验场后来一个“川普变脸”,这是什么行为?随你们怎么想去。有一个中国诗人说得好:“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我已经对你们的“高尚行为”口头感谢了两次,这就够了。

  大家瞧瞧,特朗普对朝鲜弃核努力的肆意侮辱,摆明了就是要“以大欺小”、“以恶欺善”。看看20世纪50年代被中朝人民揍变形了的美帝,今天俨然又摆出了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嘴脸。什么叫无赖?这就是。

  2008年6月,在朝鲜炸掉宁边和核设施不久之后,美国立马变脸。当时我还以为,这是时任美国总统个人的人品问题。时隔10年之后,2018年5月,朝鲜再一次主动炸掉丰溪里的核试验场,美国呢?又再次上演变脸的把戏。

  世贸协议,说变脸就变脸;气候协议,说变脸就变脸;伊核协议,说变脸就变脸;半岛和谈,说变脸就变脸。变脸,已经成为美国国际政治经济的标准嘴脸。

  什么是“市场经济”?什么是“普世价值”?什么是“契约精神”?这就是。

  由此可见,变脸并不仅仅是个人人品问题,而是制度问题。制度的什么问题?说白了,就是帝国主义DNA中内生出来的霸权主义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川普变脸”再次“证伪”了美国有关“半岛和平”的所谓诚意,从而也再次“证实”了以下几个结论:

  第一,以“对等弃核方案”求和平,和平存;以“单边弃核方案”求和平,和平亡。因此,不论朝鲜抱有并展示出什么样的诚意,对美国都不能心存幻想。

  第二,单方面、一次性的弃核方案,就是要让朝鲜重蹈“利比亚模式”的陷阱。因此,对等的、同步的、分阶段的弃核努力,才是唯一有利于半岛无核化的可行方案。

  第三,检验美国是否真的愿意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唯一标准,就是看美国是否接受“对等的、同步的、分阶段的弃核方案”。舍此无他。在这个问题上,人们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决不能被所谓“国际规则”牵着鼻子走。

  第四,既然朝鲜已经主动炸毁了丰溪里核试验场,以实际行动向世界表明了和平的愿望和善意,那么,不论美国怎么变脸,全世界热爱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尤其是中国)都应当给予积极支持和对等回应,逐步解除对朝鲜的各种所谓“国际制裁”,至少应当尽快放松所谓“国际制裁”。

  (2018年5月25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