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赵磊:拒绝“利比亚模式”,朝鲜挺住!

2018-05-17 08:17:09  来源: 微信公号“红色快讯”   作者:赵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8年5月13日,以“强硬鹰派”著称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放话:“只有朝鲜把所有核武器运到美国拆解,我们才能考虑减缓对朝鲜的制裁。”

  博尔顿的“放话”表明,美国对朝鲜的和谈诚意毫无信任可言。

金正恩

  那么朝鲜对美国的信任呢?回顾金正日时代,美国先是诱骗朝鲜于2008年炸掉宁边核设施,之后却立马翻脸不认人。

  时隔多年之后,金正恩发出了推进“半岛无核化”的和谈邀请。对于美国从未停止过的威胁、制裁和军演而言,朝鲜这是在“以德报怨”。

  可是美国呢?今天美国又在重演同样的剧情:“只有朝鲜把所有核武器运到美国拆解”,然后嘛,“我们才能考虑减缓对朝鲜的制裁”。

  注意: 是“把所有核武器运到美国拆解”,而不是在朝鲜就地销毁,然后美国才会“考虑减缓制裁”,而不是会“减缓制裁”。

  分析人士认为,博尔顿此番言论无异于让朝鲜遵循“利比亚模式”。

  什么是“利比亚模式”?看看现在的利比亚就知道了:“利比亚模式”就是让一个主权国家从此陷入家破人亡、民族分裂、战乱不已的血腥模式。

  这是推进和谈进程吗?这是在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吗?NND,这纯属欺人太甚!

  据媒体报道:5月7日,蓬佩奥作为国务卿第一次访朝,并成功将3名被扣美国人带回。谈到朝鲜的未来,蓬佩奥表示,“若朝鲜弃核,美国企业到时候会去投资,帮助朝鲜实现繁荣。”

  看看利比亚的下场,如果你是朝鲜,你会相信美国的承诺吗?哈哈哈!

  针对朝鲜弃核后的“不安”,蓬佩奥在13日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补充道:朝鲜不必担心弃核后所谓“政权更替”的问题,因为美国会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

  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哈哈了。美国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就好像狮子向角马承诺:只要角马去掉头上的尖角,狮子会向角马提供“安全保障”。

  于是我意识到:(1)对朝鲜的和谈诚意,美国误以为是制裁的结果;(2)朝鲜的和谈诚意基本上是对牛弹琴,半岛和平的希望再次被美国宣告死亡;

  将心比己,面对美国咄咄逼人的欺人太甚,朝鲜将作何选择呢?

  据新华社2018年5月16日报道,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

  朝鲜为什么必须叫停“北南高级别会谈”?因为朝鲜不能沦为“利比亚模式”!

  朝鲜为什么敢于叫停“北南高级别会谈”?因为小金手里有让美国寝食难安的核武!

  如果不想沦为“利比亚模式”,朝鲜还能有别的选择吗?

  (2018年5月16日)

  赵 磊 (西南财经大学财经科学编辑部)  【原载:微信公号“红色快讯” 欢迎扫码订阅】

360截图20180516170554852.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