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旭之:又是九月九

2018-09-11 08:57: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159252dd42a28344cf7d29651b5c9ea14cebfde.jpg

  今天又是九月九,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逝世纪念日,他离开我们42年了。这几天全国各地群众自发集会,深切缅怀毛主席,回忆他革命光辉的一生和伟绩,怀念他的时代的幸福时光,继承他的思想照亮心中的路程,不忘他对身后人民的告诫。虽然他离去42年了,虽然他身后遭到数不尽的妖魔化和丑化与泼污,但如太阳永不会被乌云摭挡一样,他人不在了,但他的伟大思想却深深地植入了中国人民追求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道路的奋斗之中,成为了中国人民的指导思想,成为了向前进的动力。

  毛泽东主席一生对中国人民光辉伟大的功绩,任何一个不存历史偏见和个人私怨的人,都是不能否定的,他的历史功绩,在五千年华夏历史上早己经与孔子,秦始皇等历史重要人物相并列,衡以立德立功立言,他是黄帝最优秀的子孙。子曰:“黄帝三百年者,生而民得其利百年,死而民畏其神百年,亡而民用其教百年。故曰三百年。”毛泽东思想将教其民直至中国建成社会主义。

  今天我们纪念和缅怀他,最重要的是我们该如何学习他的思想,灵活运用他的思想,学习他的高超的革命艺术,以指导今天的实践,复兴中国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历史再次用正反两方面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只有走社会主义道路才是符合中国共产党宗旨和使命,符合百分之九十以上中国人民群众利益的光明正途,也再次证明,如果舍弃社会主义道路,不论这种道路还是那种道路,都将注定是走不通的。

  同时,我们要牢记毛主席教导,要相信群众,要相信党,没党这个组织,我们什么事也办不成。

  不得不承认,虽然我们党已有近九千万的党员,但党的队伍中有投机分子,还有反党分子,一些党员干部腐化堕落了,有些党员背叛了,但大量的真正共产党人还是我们党的有生力量。真正的共产党人有责任将我们的党恢复到伟大光荣正确上来,当前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毛主席告诫我们,社会主义也是一个要经历多次反复的历史过程,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学习毛泽东思想,首先必先树立对社会主义的信心,坚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决心,一切的艰难困苦都不过是脚下的泥丸。

  42年来,全国各地群众从未间断地在主席诞辰日,祭日,后又在清明节,国庆节深深地纪念和缅怀,张显了民心民意,它如潮水一样,终于在神州大地蓬勃而出了,这是民心之所归,这是民意之所在。人民才是历史发展的唯一动力。

  毛泽东已经融入了人民,与人民身心相连,他和人民,人民和他再也不会分开了。

  以此深切缅怀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逝世42周年!

  2018年9月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