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郭松民:“胡半大学”——一窝冷血的小毒蛇

2018-09-01 09:10: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松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已经变成帝国主义,建立起自己世界体系的情况下,后发民族国家的资产阶级不可能是“外向”的,只能是“内向”的,他们只能是西方资产阶级/国际统治阶级的爪牙和帮凶,不可能不具有浓厚的买办色彩。绝不能让这些冷血的小毒蛇决定中国的未来。

  近日,乐清女孩乘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滴滴创始人程维和滴滴总裁柳青发表道歉声明,称其非常悲痛和自责。

  这个道歉是否真诚,还需要时间检验。

  毕竟,被害女孩尸骨未寒,滴滴的整改成果是不是有效,也还要看。

  01

  “人不能无耻到如此程度!”

  孰料,柳青在湖畔大学的同学们,反而开始“心疼柳青”了——

  似乎在他们看来,被害女孩不是受害者,柳青才是受害者。

  这张截图引起公众舆论激烈反弹后,“胡半大学”的同学们又做出了新的反应——

  这倒让我想起了陈凯歌的名言:“人不能无耻到如此程度!”

  02

  其实都是蒋介石玩剩下的招数

  胡半大学的学员,据说都是成功的企业家。他们对女孩乘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和“柳青道歉”事件的反应,至少证明了三点:

  第一、他们根本不介意本是他们衣食父母的消费者、客户的利益;

  第二、乘客遇害,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需要处理的小麻烦,就像不小心把菜汤洒在了裙子上一样。柳青陷入了“麻烦”而没有得到同情,这让他们感到愤怒;

  第三、他们根本拒绝接受社会监督,他们认为,这个世界都欠他们的,应该让他们为所欲为。

  这里就有必要简单介绍一下“胡半大学”了。

  据说,这所大学是由九位中国最具有政治意识的企业家和著名学者等共同发起创办的,位于杭州西湖鹆鹄湾附近。

  据说,“胡半大学”旨在培养拥有新商业文明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新一代企业家,目标学员主要为创业三年以上的创业者。

  其实,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无非就是新资产阶级要整合力量,启蒙阶级意识,最终形成能够左右中国未来的新经济-政治派系——“胡半系”。

  这种做法,其实是蒋介石玩剩下的。

  03

  不过是一窝冷血的小毒蛇!

  蒋介石最重派系,而且最擅长通过办学建立派系,每办一次学就会形成一个派系。

  “黄埔系”就是他名下最强大的军事-政治派系,蒋介石主要靠这个派系发动政变,统治中国22年。

  不过,从这次“胡半系”在“柳青加油事件”中的表现来看,柳教父、马校长的教育是相当失败的。

  为什么呢?

  如果“胡半系”要成为一支蒸蒸日上的政治力量,未来能够有所作为,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赢得人心,让人民相信他们会为国家利益、人民福祉而奋斗,至少会把国家、人民、消费者、客户的利益等排在自己的利益之前。

  但前述的两张截图却证明,他们是一个封闭的、狭隘的、极端自私同时也不识大体、不识大势的小圈子。

  他们甫一露面就把自己弄到了千夫所指的位置,让社会公众看出他们不过是一窝冷血的小毒蛇!

  这还不算,当他们的冷血被暴露了之后,他们居然相信可以把公众“怼”回去,然后真的就对公众开“怼”了!

  他们没有想到徒逞口舌之快,只会让公众对他们更加厌恶吗?

  天下还有比这更愚蠢、更失败的政治派系吗?

  这再次证明,中国资产阶级真的不行!老资产阶级不行,新资产阶级同样不行。

  04

  可谓一蟹不如一蟹

  他们先天不足,后天畸形,别看他们油头粉面,西装革履,很多人还在西方镀过金,但他们确实承担不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担。

  他们始终不明白,身为一个民族国家的精英阶层,应该通过追求社会、国家、民族利益的最大化来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应该和民族一起进步,和国家一起前进。

  他们的选择是相反的。

  他们总是通过反对自己国家人民的利益来追求自身利益的最大化,他们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总是对立的,和国家民族的利益也是对立的。

  他们的冷血,很可能也和他们的财富来路有关:哪怕是最正常的社会监督,也会被视为彻底清算的开始,所以必须极度警觉、极度紧张地“怼”回去。

  有人曾经幻想,“互联网一代富豪,是一批干干净净的有钱人,年轻、朝气蓬勃……”

  现在看来,哪有这么回事啊?

  他们更狭隘、更自恋、更冷酷、更是“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也”的角色。

  和八十年代靠“双轨制”,九十年代靠侵吞国有资产暴富的那些人相比,可谓一蟹不如一蟹。

  05

  中国,必须是社会主义!

  这里的原因很可能是结构性的,也是毛主席在《新民主主义论》中详细论述过的。

  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已经变成帝国主义,建立起自己世界体系的情况下,后发民族国家的资产阶级不可能是“外向”的,只能是“内向”的。

  他们只能是西方资产阶级/国际统治阶级的爪牙和帮凶,不可能不具有浓厚的买办色彩。

  绝不能让这些冷血的小毒蛇决定中国的未来。

  中国必须是一个平民化的、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必须公有制经济占据主导地位,必须能够有效抑制精英极端化、法西斯化的倾向——

  这样的中国,必须是社会主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