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涨价去库存,注定成为经典案例

2018-07-01 14:20:16  来源: 知乎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怎么实物安置还不清楚。是新建定向安置住房还是购买现成小区,是有差别的。前者增加供给,后者减少库存。从供需关系看,前者显然不利于房价。

  2、不论是新建定向安置房还是购买现成小区,对房价推动作用都比现金安置差得多。

  3、分钱的话,散户对开发商是多对一。分房的话,开发商对地方政府是多对一。两者的博弈能力,相差悬殊。大规模的实物安置,肯定要招标。不论是现有已经建成的商品房小区,还是新建定向安置房小区,利润都很难很高。

  4、许多地方政府都有国有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肥水不流外人田,不论是新建定向安置住房还是购买现成小区,自己内部消化的可能性更大。

  5、如果房价不能暴涨,那么开发商就没有那么高的拿地的积极性。

  6、不论是新建安置房还是购买现成小区,都需要卖地平衡。把棚户区拆迁出来的土地卖出去,支付建房费用或者购房款,偿还贷款。地卖不动,怎么推动棚户区改造?

  7、这对靠卖地活着,指望卖地还债的地方政府来说,简直要命。

  8、过去的货币安置,推动房价在两年内翻番。被拆迁户、地方政府、开发商三方共赢,倒霉的是没有拆迁,被迫上车的其他居民。羊毛出在他们身上。9、如果地不好卖,羊毛出在谁身上?

  10、如果找不到冤大头,那么实物安置棚户区改造的规模,注定很难推广。

  11、对许多经济剧烈下滑地区来说,今年的GDP靠什么支撑?目前看不到。

  12、这些地区的财政靠什么支撑?目前看不到。

  13、反正财政不能破产。怎么解决,猜。

  14、对那些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去掉库存,又高价拿地的开发商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15、对支持地方政府、降杠杆以后又高价拿地的开发商和上车者的银行来说,这也不是一个好消息。

  16、对经管高层来说,泡沫从来不是事儿,是事儿也是后人的事儿。两三年之中,房价翻番。经管高层今天才知道棚改对房价的推动作用吗?显然不是。

  17、比较可信的原因,就是在全球货币收缩的大环境下,这事不能再拖了。

  

  18、没有什么债务危机是放水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把水量翻番。没有什么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是加息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把利率翻番。没有什么财政危机是开源节流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拖欠工资、开增新税。

  19、下一步,对有些人来说,有可能出现经济萧条、加息、加税的三重夹击。

  20、以棚户区改造的名义涨价去库存,注定成为经济史上经典的案例。

  

  21、对韭菜来说,后面的事情注定惊险刺激。

  22、不过,如果人生平平淡淡,那该多没趣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