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用“爱国”元素包装的港式警匪片——评《红海行动》

2018-06-07 09:45: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了赚钱,消费爱国和解放军,为了创造打打杀杀的效果,胡编滥造,解放军的形象不讲军纪、战斗素养极低。

  你要挣钱、洗钱,拍黑帮片、港式警匪片,我也不说什么。

  你用爱国元素和解放军符号拍商业片,我就要批评!

  *****************************************

  《红海行动》根本看不出战术,这是解放军的真实水平吗?

  没有地图、没有通讯、没有破坏、没有预案……

  正面攻击对方阵地,没有任何迂回……

  迫击炮轰击下,拆炸弹……

  双方激烈交火过程中,拆炸弹……

  拆炸弹有瘾啊?有强迫症啊,不拆不行啊?

  迫击炮,首发命中……

  迫击炮,居然靠前布置,没布置在反斜面……

  迫击炮,按照分开布置观测点提供的射击诸元攻击,烟雾弹居然能影响迫击炮攻击……

  迫击炮阵地,居然没有机枪掩护……

  发现天线被破坏,不知道警戒搜索……

  对敌人狙击手连续射击,不怕对方反击……

  偷了坦克,不知道破坏其他的坦克……

  既然有坦克,附近肯定有油料、弹药、配件库,不知道安装塑胶炸弹吗?

  炮塔舱盖一直开着,不怕对方步兵把手榴弹扔进来吗?

  居然用反应装甲怼对方的主炮,这个距离,对方如果用穿甲弹,100%会击穿的,知道吗?

  交火过程,无论是进攻还是撤退,都没有掩护协调,没有形成交叉火力……

  机枪手居然是女性,知道机枪手是整个战斗班之中最魁梧的人吗?

  机枪手和对方硬怼,居然不知道控制子弹消耗,子弹打光了,把匕首拔出来。那个匕首甭说怼AK,就是怼手枪都怼不过。

  女队员居然和对方拼体力,玩肉搏,居然用裸绞,没带匕首吗?刚才拿出来的匕首哪儿去了?再说,就是片绞、袖车绞、送襟绞、三角绞都比裸绞好用,居然用裸绞。这是战场,不是八角笼……

  让人汗颜……

  幸好敌人更烂……

  一样没有任何组织协调……

  没有警戒,没有巡逻……

  连口令暗语都没有……

  已经发行解放军营救人质的意图,居然不加强戒备……

  任由外来武装人员乱逛,甚至进入指挥中心……

  坦克随便开……

  对射基本全打空……

  狙击手已经被击中若干次,不知道转移阵地……

  本来就是拍警匪片、黑帮片的导演,拉过来拍军事战争片,怎么看都有浓厚的黑帮火并、炫装备的味道。

  *********************************************************

  战场上,如果没有压倒性带差性的火力优势,根本没有10对150的战术。

  不熟悉地形,没有火力优势,没有信息优势,各自为战,10对150大胜,纯粹是导演意淫。

  战场上,150人,有4辆坦克,一个营都不敢轻易对他们动手。10对150,一旦暴露,大多数人能撤退下来就是上帝显露。

  同等装备条件下,10个人和你激烈对射,20个人可以打得你抬不起头,30个人用交叉火力可以轻松练打靶。

  一旦暴露,基本全军覆没。10个人和你对射,10个人侧翼迂回包抄用手榴弹、火箭筒、榴弹、火焰喷射器收割你,10个人在你的退路等着你。

  剩下120人吃瓜围观,收拾战俘营准备装新人,准备刑讯用具和枪决场地,下注,押多长时间干翻你的所有人。

  正常的指挥,是在小镇周围埋伏监视,切忌打草惊蛇,摸清敌情,绘制简要作战地图,同时呼叫支援。至少需要一个配备反坦克重武器的加强排,在半夜或者利用沙尘暴突然发起攻击。速战速决,迅速撤退。即使完成任务,也难免遭受严重伤亡。

  特殊情况下,利用暗夜和沙尘暴发起攻击,迅速夺取坦克和制高点,摧毁其他坦克。坦克引导步兵攻击,坦克发扬火力优势,步兵掩护坦克,迅速击溃敌军,摧毁对方指挥所,营救人质,迅速撤退。

  这是孤注一掷的计划,成功的概率极低,随便一发RPG,整个计划满盘失败,全军覆没。

  *********************************************************

  关于这部片子的三观,我也想说说。

  营救人质,是执行任务。抢黄饼算什么?有上级命令吗?

  营救人质,维护本国公民安全,解放军在当地使用武力的界限很清楚。

  抢黄饼,解放军使用武力的界限是什么?维护世界和平?插手地区冲突?

  在各方利益激烈博弈的地区,激烈冲突的时机,中国加入博弈,打算蹚浑水吗,有实力蹚浑水吗,符合中国的外交格局?

  谁让战斗班去的?战斗班代表了谁?班长可以说代表了自己,但是国际上肯定认为战斗班代表了中国。

  一个班长三个兵加一个来路不明的记者替最高领导人决策,而且根本没有考虑事态的发展和善后的手段。

  解放军是党和国家的武装力量,不是雇佣兵,不是超人、蝙蝠侠,不是个人英雄主义的集合体。解放军执行的每一次行动,打的每一枪,都来自党和国家意志。

  使用国家武装力量,需要最高领导人决策、授权。未经最高领导人同意、授权,擅自行动,那是牵着最高领导人鼻子走。

  党指挥枪,还是枪牵着党走?

  职业军人,未经授权,擅自行动,去抢黄饼,应该上军事法庭。

  *********************************************************

  1、这个问题问的是槽点,我回答的是槽点,一群人上蹿下跳。

  2、有人说美国也拍类似的神剧。我想问一句,如果美国人吃屎,你也学着吃吗?

  3、原先拍电影,都有军事顾问,绝大多数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兵。现在的电影的军事顾问,就是挂名吗?

  4、这要是香港黑帮、警匪片,我也不说什么。本来黑道人士的主要工作是敲诈勒索普通平民,和职业军人相比,就是战五渣对赛亚人。

  5、看了一下,导演原来真是拍香港警匪片出身的。难怪职业军人对恐怖分子拍成了战五渣对战二渣。

  6、我原先觉得拍抗日雷剧,主要是为了洗钱、潜规则女演员加好过审,没什么观众,现在看,我还是图样图森破了。

  7、陆海空三军都和境外的叛军(恐怖分子、雇佣军)怼过了,下面该谁了?

  8、抗日雷剧以后会流行爱国雷剧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