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刘仰:米国制度不管用的极简证明,或米国制度管用的极简条件

2018-06-06 08:52:32  来源: 刘仰的博客   作者:刘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因为历史遗留的原因,湾湾还剩点“邦交国”,但越来越少,减少的速度可能会加快。没法向湾民交代,蔡英文狠狠心,向加勒比海的海地砸了几十亿新台币,试图死拉活拽地多留一个“邦交国”。我倒不是想说湾湾那点过家家的事,而是想说米国。

  湾湾觉得米国制度好,跟着学,学出啥样不说,还给全世界最穷的国家之一海地砸钱,属于“皇帝不急太监急”。海地离米国那么近,米国在海地也没少下功夫,海地人民也想繁荣发展,如果能行,米国早把这事办了,用得着湾湾费心吗?米国办不好,湾湾能办好?海地的例子充分说明,米国或西方的制度根本不具有普世性,不管用。

  米国制度不管用的极简证明

  西方人总是说他们的制度是全世界最好的,即便日裔米国人福山的“历史终结论”近年来底气越发不足,但“西方制度最好”的结论还是在延续。其他国家要发展繁荣,只有学西方,之类,啰啰嗦嗦很多。这个说法对不对,这个做法行不行,全世界也啰啰嗦嗦有很多争论。其实,根本不用争,理论上吵来吵去都没意义。要证明西方制度好,证明米国制度好,有一个极简单的方式,好不好,行不行,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墨西哥紧挨着米国,面积比米国小,人口比米国少。米国若想证明它的制度最好,最简单的一个办法就是与墨西哥合并,这样,就把米国的制度彻底搬到墨西哥,然后把墨西哥建设成像米国一样繁荣发达。看谁还啰里啰嗦、叽叽歪歪。而且,1亿多墨西哥人民一定欢迎两国合并。多年来,墨西哥流行一句话:墨西哥的悲哀是离天堂太远,离米国太近。如果两国合并了,就没这个问题了,就能充分证明米国人的制度完全可以拯救墨西哥。通过这个成功,下一步米国再合并中米洲、南米洲,将整个米洲合并成一个大米国,把整个资源丰富的米洲都搞得欣欣向荣,看谁还说米国制度不行!所以,特朗普有那个修建城墙的钱,不如用来合并墨西哥,繁荣墨西哥,一步到位,向全世界证明——米国制度是最好的。

  再下一步,非洲大多数地方都比较落后,米国或者西方可以将非洲分头合并,以证明西方制度,米国制度真的可以拯救全世界贫苦人民与水火之中。如此,万古流芳,功莫大焉!——等等,西方不是早就进入非洲,后来又离开了么?现在再回去合并?思路是不是有点乱?其实也不乱。

  西方历史上在非洲搞的是几百年殖民地。殖民地的本质是,殖民地民众与宗主国民众,在权利义务上是不平等的。现在西方人不是说不平等是不对的么?应该讲平等、讲人权,是吧,很好啊。先把米洲合并了,再把非洲合并了,欧洲人、米国人与非洲人、米洲人都享受杰斐逊说的人人平等,在一个国家里共享一样的权利,何必还要偷渡、遣返?世界一体化,别光是你们米国人、西方需要的单方面一体化啊,全方位一体化多好啊,比方说,人口一体化,劳动力一体化。人权里的自由权利,是否包括“迁徙”的自由?全世界的穷人可以到发达国家自由地走来走去,全世界就真的“是平的”了。

  这怎么可能!是的,不可能,即便所有穷国人民都热切盼望,也不可能。如果不能,只能说明,西方的制度,米国的制度是不能通用的,不能惠及他人的。因为西方制度、米国制度的核心在于——它不是真的讲平等,而是区分你我、区分等级的。所以,西方制度、米国制度所谓的优越,所谓的好,只是对他们自己而言,对别人,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如果这个极简证明做不到,那么,我们还可以继续探讨一下,为了维护西方制度、米国制度的高大上所需要的、所必要的极简条件。

  米国制度管用的极简条件

  让我们回到海地。查一查海地的历史,人们发现,它曾经是加勒比海的明珠,曾经相当富裕,怎么现在就成这样了?这还要从哥伦布说起。

  哥伦布到达海地时,岛上有相当多的土著人,也就是印第安人。他们没有铁,摸着哥伦布锋利的剑刃很好奇。好奇害死猫。哥伦布到达海地所在的岛屿后半个世纪,这个岛上的印第安人全部消失。说他们死了也好,被赶走也好,反正,岛成了空岛。的确有一部分印第安人逃到了旁边的古巴。后来,逃到古巴的印第安人也全被杀光了。由此,我们便深入、准确地理解了哥伦布把西班牙王旗插在岛上,宣布“此岛属于西班牙国王”的含义。

  但没人怎么繁荣?杀光了印第安人后,他们运来黑人做奴隶,于是,海地有了在法国殖民统治下的“加勒比明珠”的美誉。可那些黑人不懂事,不愿做奴隶,非要闹独立,居然还成为全世界第一个从白人手里独立的黑人国家。若让你们这些黑人独立后过上好日子,白人的队伍就不好带了不是?海地的黑人独立了,米国的黑人还在做奴隶呢!所以,海地一定不能繁荣发达,否则,你们海地黑人给米国黑人会做一个多坏的榜样啊?必须让海地黑人比米国黑奴更惨,米国黑奴才不会闹事。所以,蔡英文向海地砸钱的做法,要在过去,米国根本就不会允许。现在米国人不说什么,但心里还是有想法的:小菜,你那点钱最好买我米国的几门炮、几条船。米国现在搜刮世界,连非洲穷国都不放过,看得起你小菜,是因为发现你傻,手里还有几个小钱钱。

  那么,像海地这样的国家,怎么才能发达?

  看看米国吧。米国国境内的印第安人即便没有被全部杀光,也被杀得差不多了,所以,在抢来一大堆财产的基础上,米国制度成功了。所以,回到前面的假设——今天米国要与墨西哥合并,使墨西哥繁荣发达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杀光墨西哥人。当然,米国愿意,墨西哥人可不愿意。这话不能说出来,但绝对在心里这么念。

  海地当年就是西班牙人先杀光印第安人后,彻底将它占为已有的。后来,海地的黑人没法杀光了,只能不要了,由它自生自灭。真要拯救海地,美国还能没办法?吞并海地并不难。但海地那么多黑人不能杀,所以不能要。就好比米国在中米洲只要对自己有大用的巴拿马运河,让它独立出来,变成米国保护下的小国家,其他都不要,因为人太多,又不能杀。

  不能杀光那是没办法,有办法的就一定杀光。比方说罂国人在澳大利亚,没全部杀光土著,也杀得差不多了,因为土著有土地。西方当年在非洲搞了几百年殖民地,为何不成功?因为没有杀光非洲人,否则早就成功了。罂国为何在印度看起来挺成功?因为印度人甘愿做罂国人面前的劣等人。

  米国虽然先差不多杀光了印第安人,但后来因各种原因没有杀光黑人,关键之一是黑人没什么财产,不像可怜的印第安人居然有那么多土地,所以,杀光黑人好处不大,不如留着成为变相的奴隶。欧洲在非洲掠夺了很多财富后,离开了非洲。米国从林肯总统起就试图将黑人送回非洲,利比里亚就是这个计划的成果。可惜,伟大的林肯总统的这个心愿没能完全实现,否则的话,今天的米国会少很多麻烦。有什么区别吗?当然有。以今天的米国来说,掠夺利比里亚之类的国家,没有任何心理负担。但如果掠夺本国黑人,美国公民,就不太方便。所以,当年如果把他们都送出去了,该多好啊。

  结论大致就是这样:西方、米国要证明他们的制度是最好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落后国家直接合并了。但他们不会这么做。因为要做到这一点,必要的条件是将落后国家的人民杀光。特朗普的言行表明,米国人正在为当年没有完全彻底地做到这一点而后悔。不能杀光,退而求其次的办法是:必须保持奴役状态。通俗点说——要你钱,不要你人!只要你的财富,不要你的人民!只要你的人民像奴隶一样为我打工,不要你的人民像主人一样与我平等!

  所以,如果你不是真正的西方人、米国人,尤其是,如果你不是西方白人,那么,西方白人“制度优秀”那套经,就别念了。因为,那套白人发财经,就算真有用,对你也没用,对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非白人都没用。

  没杀你,你就烧高香吧。余下的事,用西方人当年的话说:黑人给白人做奴隶,是给黑人提供了一个为上帝服务的机会。今天因为政治正确,这话不能公开说了,但这个想法在他们心里从来没变,而且一直是这么做的。不知道特没谱哪天是否会直接说出来,毕竟,好几次他已吞吞吐吐、话到嘴边了。毕竟,米国白人眼看要少于一半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