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顽石:忍不住还要再夸夸这个80后

2018-04-29 11:16: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40-16.jpeg

  如果问,这个星球上最厉害的80后是谁?相信正常人都会回答是金正恩。假如几年前这个答案还会有争议的话,顽石以为,到今天,大脑基本健全的人都不会再有异议。金正恩岂止是最厉害的80后?!

  平昌冬奥会期间,金正恩派出体育代表团、艺术团、访问团赴韩,三团齐下,受到韩方高规格接待和朝野的普遍欢迎,借冰雪运动会实现了半岛和平的“破冰之旅”。顽石当时评价此举为“半岛和平迎来了曙光”,是可以媲美40多年前毛主席“小球转动大球”的神来之笔!

  如果说两个月前,我们还只是看到半岛和平的一缕曙光的话,那么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拥抱、检阅(仪仗队)、植树、会谈、签署《板门店宣言》已经让半岛的天空现出了明媚的阳光,金正恩跨出分界线的一小步标志着半岛和平迈出了关键性的一大步。这一步在金正恩的题字中得到了最简洁最形象也是最恰当的诠释: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

  相信世界上一切真正热爱和平的人都愿意看到这种变化!

  

640-17.jpeg

  半岛局势为什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发生这种让许多人始料未及的巨大变化?外部的、内部的原因固然有很多,但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就是金正恩的运筹帷幄。毋庸讳言,金正恩就是创造半岛乃至世界新历史的主角!有一个事实有力地佐证了顽石的观点。最近两天,世界各国(包括美国)政要在评价这一事件的时候几乎都采用“朝韩(不是韩朝)首脑会晤”这样的措辞,这就是说,全世界公认推动会晤的主动者是朝鲜而非韩国,而主导朝鲜战略决策的毫无疑问就是其元首金正恩。

  顽石多次撰文称赞过金正恩,从他担任朝鲜最高领导的这几年所做的一系列事情不难发现,这个80后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杰出的政治家(除中国领导外,甚至没有之一)。简单梳理几件事,便可印证上述观点。

  上任伊始,在外界对一个而立未至的毛头小伙领导朝鲜普遍置疑的时候,金正恩果断处置张成泽,清除修正主义的潜在威胁,迅速凝聚党心民心,给那些企图用和平演变手段颠覆朝鲜的人一记重拳。初露锋芒,便震撼世界。其举重若轻的气度、雷厉风行的作风,让世界为之侧目。

  几年来,金正恩带领朝鲜人民卧薪尝胆,忍辱负重,不顾各国野蛮制裁,无视美国武力威胁,多次进行核试验,成功爆破原子弹、氢弹,成功试射洲际导弹,使朝鲜成为事实上的拥核国家。这是特朗普给朝鲜送去橄榄枝、中国迅速邀请金正恩访华、刚刚举行的朝韩首脑会晤和即将举行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前提和基础。金正恩的所作所为告诉了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倘使当年中国没有“两弹一星”,诸位能想象不可一世的美国总统尼克松会放下身段远涉重洋来到北京中南海菊香书屋觐见(看看当时的照片和后来尼克松基辛格的回忆录,就知道确实是觐见)毛主席吗?

  和平演变不成,经济制裁没用,武力威胁无果,许多国家的政要都在为朝鲜的崛起焦头烂额却无可奈何,世界必须重新认识朝鲜,朝鲜也需要融入世界。金正恩敏锐地洞察到这种变化,于是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向世界展示:朝鲜并不喜欢穷兵黩武,朝鲜人民同样渴望和平、热爱和平。平昌冬奥会产生了巨大的广告效应,世界上许多人开始改变对朝鲜的看法。

  

640-18.jpeg

  据新闻报道,朝韩双方对首脑会晤的所有活动(包括细节)都进行了磋商,做出了周密的部署,最后还做了实地模拟彩排。可主角登台的时候,却并未完全按照预定的剧本进行表演。比如,金正恩跨过分界线和等候在那里的文在寅握手拥抱致意之后,文在寅问:“我什么时候能够跨越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金正恩听后立即答道:“那么,现在要不要过去?”接下来我们便看到了一个没有在模拟彩排中出现的情节,金正恩携手文在寅迈过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稍作停留后,又回到韩方一侧。

  虽然只是一个细节,但其中可咀嚼的东西却有很多。文在寅肯定是要访朝的,昨天下午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就明确了文在寅访朝的时间,文在寅当时这么一问要表达的其实是对访朝的一种向往,释放的是一种和平的善意,并非表示立即入朝的意思。而金正恩极其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制造惊喜的机会,于是就有了一个出乎许多人意料而又合乎清理的剧情。不能不惊叹这个80后的机敏!我们看过太多在这类舞台上机械的拙劣的演出,那些角色和金正恩比起来实在是逊色太多!

  从各种媒体的消息可以看出,金正恩并不经常发表重要讲话,即便讲话,也较少长篇大论。从上次出访中国和本次与文在寅会面可以看出,金正恩的讲话简洁明快、幽默风趣、表达准确、富于变化,那些靠背诵(或朗诵)秘书稿子应付大场面的政治人物与之相比,当然不可同日而语。

  

640-19.jpeg

  惩治修正主义分子的铁手腕,硬怼奥巴马、特朗普及其追随者的铁血,咬紧牙关发展核武捍卫国家利益的钢铁意志……凡此种种,都显示出金正恩的确是一个响当当的铁汉。但铁汉只是金正恩的一面,视察幼儿园抱起孩子时露出的天真笑容,凭吊同志金养建时动情的哭泣,亲到车站送别几天前在朝鲜遇难的中国游客遗体时难掩的悲伤……无不表明,金正恩满怀柔情,无比真诚。铁汉柔情,在80后金正恩身上,我们不仅能领略到一个国家元首、三军统帅的迷人风采,也能感受到一个成熟老练政治家特殊的人格魅力。

  无数铁的事实表明,弱小国家企图依附霸权国家来谋求自身发展的做法无异与虎谋皮,到头来必然以惨败告终。弱小国家在面对霸权势力欺压的时候,只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在弱肉强食的国际环境中最大限度地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40年前,毛主席领导的中国为第三世界国家树立了一个标杆;今天,金正恩领导的朝鲜也成为了被压迫的弱小国家的一个典范。

  有人曾经问顽石,如果金正恩是一个地域比较广阔、资源比较丰富、人口相对较多的国家的领袖,他会带给世界怎样的震撼?顽石无从回答,也不敢想象。

  80后金正恩真的了不起,顽石忍不住再一次为他点赞!

  2018.04.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