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劝君莫欺少年郎一一中国“芯”离开美国,还活得下去吗?

2018-04-22 11:19:08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在所有的议论中,两个基本事实被忽略了:

  其一,美对中兴的罚单是去年的,今天翻检出来死命处罚,为什么?

  其二,所有法律文件中,并没有写明35名员工的奖金问题, 突然间追加进来,以此为由砸掉8万人的饭碗,为什么?

  任栽、任罚、任倒霉,服软、服输、服气,热脸贴人家冷屁股,交出高额罚金,委屈求全的事情都做了,美国人不依不饶大开杀戒,为什么?

  WTO框架,自由贸易准则,平等互惠原则,国际法条款,都无法解释居高临下者滥施淫威的问题,因为压根儿就不是什么理论问题,不是什么法律问题,不是什么公平交易问题,而是一个利益问题。

  人们通常以为利益问题是钱能搞定的,所谓“不差钱”,殊不知利益问题的核心并不是钱,钱不过是利益的一种体现形式。

  这不是一个企业利益问题,而是一个国家利益问题。

  这不是此国与彼国贸易纠纷涉国家利益问题,而是守成大国企图阻止新兴国家发展,为打掉你的发展势头而无所不用其极,谋取最大利益的问题。

  “厉害了,我的国”的建设成就让守成大国感到不爽了;守成大国为你画就的路线图,你现在在守成大国眼里已经走偏了;守成大国精心培养的那些撞墙沉船的公知,眼看着臭了一大街,不仅名声不好,且没有用了;眼看着中国自信昂扬地走向世界,此时再不出手,以后怕没有机会了。实在受不了这种失去领跑地位的内心焦虑,故而趁其不备,朝着跟跑者脚下使绊子,这是个处心积虑的绊子,是一个旨在捣毁你历史进程的绊子,貌似企业纠纷,事实上是贸易战、货币战、全面绞杀中国总体战略一段开场锣鼓。

  那些罗织各种罪名指责中兴的人,那些把中兴的错误发酵成十恶不赦的罪行,毫不吝惜地拳脚相加的人,喂喂,醒醒吧!敬请手下留情吧!

  没有35个员工照发奖金借口(不是工资),也会有其他的借口,不逮住中兴咬一口,也会有其他的撕咬对象,当有人准备找你茬儿的时候,例如在单位,你的上级,你的老板,准备跟你过不去的时候,任何借口都可以毫不费力地找到。

  一个手里提着锤子的人,满眼睛都是钉子。一个拿起锤子猛击头部的人,与某一绺头发是红的、是黄的、是绿的、是白的有啥关系?

1.webp (19).jpg

  几个装着“公知芯片”的鹦鹉站出来横加指责,一口咬定是中国人说话声音太大了,笑声太爽了,高兴得太露骨了,以至引发洋大人不悦,友邦人士莫名惊诧,开始了对中兴的制裁……我请问,大象如何扮演小白兔?顶端食肉动物断定大象会像他们一样到处围猎吃肉,这种以己之心度人之腹的极端思维,难道也是中国人的爽朗笑声导致的?

  中国有一句老话,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中国没有害人之心,双眼满是良善,嘴上不停解释,苦口婆心晓以大义,中美同舟共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话都说到家了。为示诚,双手摊开,让你看个仔细,家里大门、二门、三门、保险柜的门都敞开了,金融投资不设限,放宽取消银行、证券、基金管理、期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统一中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标准……世界上哪一个国家如中国这般,为推进全球化,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俯首甘为孺子牛?仅一句“金融投资不设限”这要舍却多少利益,表达多少诚意?

  但人家不信,偏要使绊子捅刀子加害于你,有什么法子呢?贼防着贼,强盗防着强盗,贼眼里都是贼,强盗眼里都是强盗,靠示软示弱示委屈,来改变人家的世界观与行事风格,那是不可能的。

  那怎么办?还能怎么办?

  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妥协求团结,则团结亡。同理,以战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忍让求和平,则和平亡。将和平建立在强人大发慈悲上,将自己的安全建立在“他们不可能不守信义吧”犹疑的判断上,这是极其危险不智的。

  以我们的两手对付他们的两手,这是先祖留给我们的正确的方法论,亦是唯一能够采取的正确的对策。

  回过头来说,中兴离了美国芯,行不行?

  这个不好说,我非业内人士,缺少对实际情况的了解,不敢妄加评论,但见中兴创建时期的掌门人,76岁的老人家,御驾亲征,全体中兴人同卧薪尝胆仇敌恺,或许有起死回生的余地,但当对手的力量远远大过自己的时候,失败也是不是不可能,30万红军被迫从中央苏区转移的时候,那段悲壮中兴人或许已经体会到了。

  至于,中国“芯”离了美国,到底行不行?

  答案是毫无疑问的,中国“芯”离开了美国,只会活得更好,封锁吧,封锁吧,让他们封锁个十年八年,中国的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眼下遭遇打击,注定经历一段异常的困难,2025年还会如此吗?2035年还会如此吗?2045年还会如此吗?

  “原子弹,一万年也要搞出来”,毛主席当年的那份豪迈,至今对我们依然有着巨大的感召力。

  迄今未引人注目潜龙在田样态的清华大学Thinker芯片,或会成为美国下一个使绊子对象的阿里巴巴的神经网络芯片——Ali-NPU,寒武纪科技的Cambricon-1,还有很多散在状态正处于研发的芯片,就其规模和水平而言,自然无法与今日芯片巨无霸相比,但中国芯的希望在此,劝君莫欺少年郎。当年,用土算盘计算弹道轨迹的“两弹一星”研制也曾被人耻笑,今天谁敢小觑我大国重器?

  胡锡进撰文,“今夜我们都是中兴人”,老胡以炽热爱国热情悲愤的心态,讲了一番中兴的道理、中国的道理……想不到,一群攀附敲诈者阴阳怪气的先生们,以密集火力诋毁之。这群人好似下注,赌抡起锤子的美国人必赢,我看未必。

  为什么?

  马上到站了,待腾出时间来我再续写。

  (2018年4月20日午时,写于北京~保定高铁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