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卢麒元:特朗普贸易战的终极目的

2018-04-10 17:27:46  来源: 新浪微博   作者:卢麒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特朗普应该已经搞清楚了,资本积累率是再工业化的基本前提。如何让美国套利资本回流本土呢?将套利资本的套利空间压缩至零。如何压缩?关税!

  没有什么贸易战,是资本争夺战。口号是,一切为了资本积累率。请注意,加关税,与减公司所得税,相辅相成,其效果很快浮现。只要资本积累率超越中国,特朗普就完成使命了。

  反观我国,为了维护超级地租,让资本积累率狂降。导致,连续四年资本大规模外流,东北已经东北化,华北正在东北化,华南开始东北化。再打贸易战,雪上加霜。酒囊饭袋,祸国殃民。

  我写下《如何治理双高》。已知贸易战不可避免,关键在于解决自身问题。可惜,衮衮诸公蛮横,就是不肯开启税改,就是不愿阻止东北化,也就是不愿提升资本积累率。这是放任中国去工业化,这是在配合特朗普贸易战。

  围棋高手,落子已知大势。贸易战,输赢不在贸易。2018年,中美资本积累率完成交替,这才是历史性的关键时刻。我们不怕贸易上的些许得失,我们输不起人才和资本。留地失人,人地两失;留人失地,人地两得。这道理,不需要再讲了吧!

  消灭寡头,打倒财阀,遏制超级地租,建立完整的直接税体系。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各就各位,各得其所。这样不好吗?为了几栋破楼,为了几只股票,弃芸芸众生于不顾。这样好吗?我国的赶超,源于两位数的资本积累率。如今,已经降到个位数了,莫非你们想配合特朗普将之降到零吗?好好想想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