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戴旭:当下最紧迫的战略思考——特朗普有没有里根秘密绞杀苏联那样的对华计划?

2018-03-26 15:09:41  来源: 微信“戴旭观点”   作者:戴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与日印越联合对华围堵;将萨德反导系统进入韩国;诱走朝鲜,改变东北亚战略平衡。

  这是一套组合拳。

640.webp.jpg

  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和特朗普国情咨文,公开把中国、俄罗斯等“修正主义国家”和伊朗等列为战略对手;

  展开对华贸易战,对中国实施经济敲诈;公开支持印度挑衅中国;

  航母访问越南;公开挑衅中国台湾问题底线;

  这一切都在任总统一年内完成。这一切还是开始。种种迹象表明,特朗普有一套清晰的对华绞杀战略。中国要做好与特朗普领导的美国全面对抗的最坏准备。

  当下最紧迫的战略思考:特朗普有没有里根秘密绞杀苏联那样的对华计划?

  当年,演员出身的里根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国内和世界上都有一种轻视此人的倾向,认为这个人不是美国政治精英出身,难以领导美国。但正是里根,一上台就推行搞垮苏联的具体计划,而且他成功了。

  现在,商人出身的特朗普,又是如此。

  美国国内政治精英看不起特朗普,国外也有人小看特朗普,但一年来特朗普使出的凶狠招数是战后美国总统中,除里根以外所没有的,甚至里根也不及。

  这个特朗普,有成功管理大型企业的经验,有培养孩子的成功经验,他治理美国不会差。关键是,这个人不按常理出牌,因此,绝对不能轻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