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学术快讯:《太平洋学报》2018年第2期将发表张文木文章

2018-02-03 16:27: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文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1.png

  学术快讯:

  《太平洋学报》2018年第2期将发表张文木文章:《论“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兼谈认识世界基本矛盾的方法》,敬请关注。

  摘要党的十九大号召全党“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个论断基于马克思主义认识世界的基本方法即唯物论和辩证法。人总是要思考的,但人更是要吃饭的,吃饭是思考的前提而不是结果。要吃饭就要有为争取利益开展的民族的或阶级的斗争,这就决定斗争是事物矛盾中的主要方面,是反映本质的东西。伟大斗争需要有唯物论,也要有辩证法。唯物论可以让人守住底线,而辩证法可以让人明了生死极限;纵观历史,被入侵亡国的不多,而过度扩张亡国的不少。为了避免“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结局,我们就必须学会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基本方法。

  关键词:基本方法;唯物论;辩证法

  中图分类号:D5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4-8049(2018)02-0001-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