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腾讯、苏宁、京东和融创入股万达商业——谁为我们安排下接盘侠的生活?

2018-01-31 11:21:05  来源: 微信“乌有之乡网”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

  1、《纸牌大厦》分析过,经济危机时期,欠债还钱,许多资本资金链紧张,为了偿还债务,抛售各种资产,包括股权。

  2、干类似的事情的还有海航。

  外媒:海航集团一季度面临150亿元人民币流动性缺口 finance.sina.com.cn

  海航系正卖掉旗下最值钱资产 消融流动性风暴 finance.sina.com.cn

  3、只要不放松货币,类似的事情还会很多。

  4、为什么不放松货币?越来越多的货币脱离实体经济,通货膨胀的压力越来越大,本币贬值的压力也是一样。

  部分火电厂遭遇资金链断裂 陷入无钱买煤困局 finance.sina.com.cn

  楼继伟回忆90年代金融整顿:朱总理说混业必乱 finance.sina.com.cn

  5、因为中央降低新增货币供应,社会进入结账状态,全社会资金紧张,不能借新还旧,各种金融欺诈也会暴露。此外还有银行的各种风险。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有组织的造假案件”曝光 “零不良”神话破灭 www.p5w.net

  银监会披露邮储银行79亿违规票据大案查处结果 12家机构被罚2.95亿 www.cs.com.cn

  6、BATJ出手,搞债转股是第一步。类似当年摩根出面,组织大金融资本家们联手挽救经济避免危机。

  7、此时出手,有点儿早,大量的无法偿还的债务和债权还没有湮灭,各种资产的价格都是虚高的。随着债务和债权的湮灭,资产的价格会迅速下跌。

  8、接盘接不好,就接成飞刀。为什么此时出手,估计是某种力量的安排——决不能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9、这种力量来自谁,谁在背后穿针引线,你懂的。

  11、原先避免危机的思路是不断印钞,增加货币供应,避免债务危机在自己的任期内爆发,现在这条路基本走不通了。

  12、现在的思路是安排有足够现金的资本去接盘负债累累的资本。避免债务和债权瞬间的剧烈湮灭。

  13、盈利能力良好的资本在国际上发美元债,兑换成人民币,收购国内股权,资本扩张,延缓危机,增加外储,拉高人民币,一举多得。

  腾讯发行50亿美元离岸债券:穆迪评级不及阿里巴巴 tech.sina.com.cn

  中国企业流行出国借钱 或再助人民币汇率一臂之力 finance.sina.com.cn

  14、入股人民币汇率变脸,那么收购者就麻烦大了。

  如何看待腾讯发行史上最大规模的 50 亿美元债券?可能会有哪些用途? www.zhihu.com

  一般来说,发行外币债券,不能不考虑汇率风险。

  本币贬值的时候,发行外币债券比较合适,本币升值的时候,偿还外币债券比较合适。

  比如,1:7的时候,发行5年期5%的利率的50亿美元的债券,可以获得350亿人民币。偿还的时候,1:6,那么62.5亿美元只需要375亿人民币。实际利率相当于1.43%。很合算。

  反之,就很不合算。具体就不算了。

  现在这个时候,美元兑人民币1:6.4,如果能在这个位置上站住或者继续上涨也就罢了。如果不能站住,那么就要面临巨大的汇率风险。

  15、非国际货币,支持本币汇率的,说到底,是经常项的盈余。

  人民币强势升值 外贸企业受压硬扛 finance.sina.com.cn

  作为一家广受国外市场欢迎的科技型外贸企业的负责人,李显最近压力很大。

  李显很少为订单发愁,即使是外贸不景气的时候,每年两次的广交会,他们也能收获满满当当的订单,支持着正常的生产。然而,2017年以来,李显发现,随着人民币的升值,接单还是不接,已经成了一个巨大的考验。

  “去年4月,我们接了一个订单,那时候美元/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6.88,到7月交付的时候,汇率约是6.77,等8月结汇的时候,汇率已经跌到6.67,一结汇,就损失了几十万人民币,利润几乎全搭进去了。”李显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制造业生产周期长,合同签订的时候会留出约3%-5%的汇率余地,但是强劲的人民币升值,大大挤压了这些余地。

  接订单,可能会亏损;不接订单,就是死路一条。在中国经济缓缓复苏的背景下,外贸企业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迷茫。

  16、为了避免这些卫国发债,回国收购债权的企业的金融风险,人民币要强硬升值,强硬升值,毁灭外贸,毁灭人民币汇率的基础,这成为一个两难。

  17、目前出手,资产泡沫、人民币贬值的压力都很大,综合风险极大。如果这几家接了飞刀,也陷入危机,会发生什么事情?

  18、穿针引线者估计不会坐视,但是到时候怎么博弈、甩锅,那就是另一回事情了。

  19、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成为铁杆心腹的路径之一。

  neo anderson:作穆仁智还是作骆驼祥子 zhuanlan.zhihu.com

  举个例子,曹操军粮不足,怎么办?告诉大家,我们军粮已尽?那还不一下子散伙?

  所以,曹操让王垕克扣军粮。出事了,让王垕背锅。

  当然,也有的时候,领导会为了保护自己,拉王垕一把,甚至可能在日后重新重用王垕。那样,王垕和领导的关系就更近了,成了领导的铁杆心腹,领导的鸡犬。

  20、所以,对腾苏京融来说,经过权衡,还是合算的。

  (二)

  21、即使不考虑外部风险,内部完美债转股的话,也必然导致BATJ的迅速扩张。

  中国联通混改深入 BATJ高管将进入核心管理层 finance.sina.com.cn

  22、经济危机是拥有足够现金的资本迅速扩张的时期,目前看BATJ就是迅速扩张的企业。

  23、最终BATJ是否会局限于主业,还是会向四面八方渗透?进化为垄断资本。

  24、是否会控制电力、通讯、能源、水务之类的基础设施,进而控制经济命脉?

  25、如果财力允许的话,是否会大量收购断供的房产和倒闭房地产商的库存房产,进而控制发达城市的房产?

  26、是否会控制高科技企业?军工企业?

  航电系统:聚焦航空主业 深化军民融合 www.cannews.com.cn

  27、经济基础决定上层简直,未来会如何?是否会发展韩国即三星,三星即韩国?

  28、权力的扩张是否会有界限?如果没有的话,那么今天是BATJ高管,明天是部长,今天是部长,明天是BATJ高管的日子还有多远?

  29、最终会如何?

  30、两位马大叔、强东大叔,随时看着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