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致“东圣节”

2017-12-25 15:01:26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今年,我看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过洋节的人少了,并且不是受约束变少,是中国人清醒后的自动自发,是社会认识逐步回归国家意识的结果,我们党和政府主张信仰自由,但更希望中华民族能凝聚在自己的文化基石之上,民族的未来离不开自己的英雄和伟人。

  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生124周年纪念日(本人将这一天设定为“东圣节”),韶山又是红色的海洋,毛主席的故居又是全国信众朝拜的圣地,这一现象类似于宗教,但又超越了宗教,它的热潮来源于人类自身的前进动力和追求,毛主席是人类见过的最真实的圣人。

  因事不能写长文纪念,特作一联缅怀伟人,欢迎所有的红色网友来湘来长交流毛泽东思想。

  华夏帝王无数,嬴政征侯伐敌固邦,定书车币律同制,中华民族方称一统,

  瀛寰伟人几何?润之立社革文振武,领亚非拉中联盟,世界格局始成三分。

  写于20171225日星期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