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顽石:由“进入”“跨界”到 “侵犯”,中国终于雄起了

2017-12-10 14:13: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7日,中国军方发布消息: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在中印边界锡金段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

  中国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张水利表示,印方此举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印方此举侵犯中国主权,不利于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不满并已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中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的临边抵边活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对印度飞行器侵犯我领空,尽管外交部和军方还是一如既往地“表示不满”、 “严正交涉”,但在措辞上终于一改过往的“进入”而为“侵犯”,算是有莫大的进步了!新时代果真有了新气派!

  过去数年,无论是美国军舰军机频繁入侵我领海领空,还是印度军队长达数月入侵我领土,官方的表态一律是“进入”、“跨界”,而从未说过“侵犯”,这次敢说“侵犯”了,足见中国雄起了!

  不仅说印度是“侵犯”,还破例表达了“强烈不满和反对”,官方终于亮剑了。豪迈啊!扬眉吐气啊!尽管只是唇枪舌剑,但唇枪也是枪,舌剑也是剑,不是吗?

  幸甚至哉!幸甚至哉!

  有网友评论说,对来犯之敌,要予以歼灭。这些人大概忘记了那句经典语录:“即使涉及领土主权,也决不轻言诉诸武力。”既然是人类命运共同体,那当然要化干戈为玉帛,岂可轻骑逐,带血满弓刀?

  还有人疑惑,如果印度的飞行器没有自行坠毁会怎么样,那就自行飞回去呗。以往那些自行“进入”、“跨界”的军舰、军机、军队,不都安然无恙地自行回去了吗?《孙子兵法·谋攻》云:“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更何况,印度是“一带一路”伟大战略实施中最重要的友邦,怎可因小失大!

  毕竟雄起了,进步了,热烈欢呼吧!

  2017.12.08

  (网络有规矩,留言须谨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