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彭光谦少将:解决台湾问题是国家和全民族的钢铁意志

2017-12-07 10:55:32  来源: 昆仑策研究院   作者:彭光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著名军事评论家彭光谦少将。

彭光谦:解决台湾问题是国家和全民族的钢铁意志

——在“忠行大义 共促统一”第三届洪门爱国文化研讨会上的发言

  习近平同志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目前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进入关键期、决胜期,国家统一问题也进入一个关键期、决胜期。在解决台湾问题上,以下几个认识问题不能不察:

  1、必须纠正一个误区:“两岸和平发展自然导向和平统一”的误区

  和平发展需要正确引导。和平发展不会自动走向统一。和平发展必须以和平统一为前提和导向,决不能允许在“和平发展”的掩护从事和平分裂活动。

  2、必须正视一个现实:即岛内政治生态总体恶化的现实

  近年来随着民进党上台,岛内分裂势力不仅把持了各级权力部门,而且腐蚀民众,毒化青少年一代,气焰极其嚣张。尽管最近部分民意开始正视大陆,但台独意识形态泛滥的形势仍极其严峻。

  3、必须放弃一个幻觉:放弃寄希望于国民党重新执政的幻觉

  国民党日益民进党化,日益沦为选举机器,已是不争的事实。即使国民党未来能嬴得岛内执政权,也很难指望国民党坚定地反独促统。只能寄希望于一切真正的爱国同胞,坚定地相信他们,依靠他们。而不能任由时间流逝。

  4、必须修正一个判断:即修正“美在西太平洋仍呈进攻态势”的判断

  由于美国穷兵黩武,国力与处理国际事物的能力日益下降,美在西太平洋事务上,越来越力不从心。美在西太平洋第一岛链的军事部署正呈向第二岛链转移之势。这是对干预台海事务日益不自信的表现。台独分子想靠美国撑腰,会越来越失望。

  5、必须认清一个大势:即两岸中国人的命掌握在两岸中国人自己手里

  两岸事务的主动权掌握在大陆手里和一切爱国同胞手里,不掌握在美国人手里、日本人手里,更不掌握在台独分裂势力的手里。

  6、必须坚守一个信念: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国家的完全统一如“转圆石于千仞之山”锐不可当

  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民族复兴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全民族的坚定意志。时间表已经很清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可能以国家分裂为标志。一切分裂势力不要有任何错觉与幻想。

  (作者系著名军事评论家;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