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如何看待美国参议院通过特朗普税改法案

2017-12-09 13:43:24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下载 (3).jpg

  1、美国跨国公司有大量的海外资产。

  2、这些海外资产在境外避税。

  3、新税法的目的,直观的感觉是刺激这些公司把海外利润转移回美国。

  4、同时吸引海外资本流向美国。

  5、从美国把自己定位为世界“政府+银行+警察”的定位看,政府发行货币,警察维持对政府和银行有利的秩序,银行则自然是尽量多的吸纳存款。

  6、假设某国有个汪x淋,把自己在某国的资产变现,转移到美国,购买美国股票。

  7、美国华尔街收集这些资金,投资某国,控制某国的水务、交通、能源等涉及国计民生的行业。

  8、某国实施混改,允许外来资本进入核心行业。

  9、某国突破51%的比例,允许外来资本控股核心行业。

  10、某国在美国的压力下,允许美国资本享受与本国资本同样的待遇。

  11、于是,汪x淋的资金通过华尔街,反投本国。华尔街获得利润,拿出一部分,给汪健淋分红。

  12、汪x淋获得利润,实现了小目标,消费一小部分,剩下的继续投资华尔街。

  13、华尔街的生意越做越大。

  14、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使用中国人的资本,榨取中国的利润,控制中国的经济命脉,汇丰(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中文直译为“香港和上海银行有限公司”,英文缩写HSBC)就是这么干起来的,租界就是这么繁荣起来的。与之对应的是租界越来越繁荣,中国内地越来越贫困。

  15、特朗普的计划是,华尔街在全球范围吸收资本,汇聚成一支资本大军。

  16、华尔街的银行家们将成为这支资本大军的首领,获得最大的利益。

  17、这支资本大军在全球范围内攻城略地,汇聚利润。

  18、华尔街获得利润的大头儿。

  19、全球各地的统治阶级,成为这支资本大军中的中下层官兵,获得相应的分红。

  20、当地的统治阶级,成为买办阶级。共同的利益,让他们以华尔街为核心,凝结在一起。他们自然配合华尔街的行动。

  21、减税方案,绝不是特朗普个人的想法,应该充分征求了华尔街的意见。

  22、理想中的计划,在现实实施过程中,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能不能复制汇丰的传奇,再创租界的繁荣,需要拭目以待。

  23、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国家脱胎于半资本主义半殖民地(或者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曾经对境外资本严防死守。引进技术可以,加入经济循环很审慎。

  24、苏联不在了。

  25、不论这个方案最终是否能够实现,可以看到的是,苏联解体以后,全世界资产阶级联合起来的速度大大加快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