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顽石:但愿长梦不复醒

2017-10-03 17:22: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顽石莫名其妙就有了一个习惯,几乎逢睡必梦,连午寐片刻都鲜有例外。

  每到睡意朦胧,意识尚未完全泯失之际,梦便如不速之客,翩然而至;而魂悸魄动,惊起长嗟之时,梦依然萦绕眼前,挥之不去。

  更为神奇的是,我之所梦,竟然全是美梦。就像一个人享受惯了佳肴,间或也想尝尝粗茶淡饭的滋味一样,顽石偶尔也想体验体验“泪尽罗巾梦不成,夜深前殿按歌声”的感觉,可遗憾的是,此种奢望居然从未满足过。

  我的梦中,没有“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怅惘,没有“却将万字平戎策,换得东家种树书”的无奈,没有“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的愤激,甚至,也没有“杨柳岸,晓风残月”的落寞;有的是“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妩媚,有的是“凤阁龙楼连霄汉,玉树琼枝作烟萝”的奢华,有的是“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的浪漫,有的是“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的销魂……

  至于梦中的具体内容,比如云游何方,与谁私会,发横财若干,逐异己几多等等,因涉个人隐私,实在不足为外人道也。恳请读者诸君原谅!

  日复一日,顽石之梦犹如一处别有洞天奇伟瑰怪让人流连忘返的绝世风景,也如一位“千般袅娜,万般旖旎”令人百看不厌的倾国佳人,还像一部缠绵悱恻引人入胜叫人无法自拔的爱情连续剧。能长时间沉醉在如许斑斓美妙的梦境,顽石何其有幸!

  因为都是美梦,所以醒来之后便总会去反刍,不放弃任何一个细节,有时还会添加无穷的想象,悠然神往,回味隽永。一天有约三分之一的时光活在精彩的梦境,剩下三分之二的光阴又都在咀嚼、憧憬那个虽然虚幻却无比诱人的瑰丽世界。顽石何其快乐!

  据说有人最愿意活在神奇的新闻联播里,而顽石却冀望永远沉溺于绚烂的梦境中。梦里不知家国事,但愿长梦不复醒,世间最美妙的事情莫过于此吧!

  云间鸿雁草间虫,共我一般做梦?

  2017.10.0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