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建议截断雅鲁藏布江修建大型水电站

2017-07-27 16:09:09  来源: 作者博客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以前是很不赞成在雅鲁藏布江上游修建大型水电站的,几年前我还写过一篇文章专门反对此提议,还为此问题与许多网友进行了争论,现在我觉得自己错了。

  从最近印度向中国的无耻挑衅看来,这个野心膨胀,且军力非常强大,而且手握核武器的阿三国的政府一旦失控,其实对它的北部邻邦中国,以及其他邻国的威胁蛮大的,关键是,这个国家的政客对自己要做什么并不自知,还叫嚣着要为1962年的失败报复,这是很危险的苗头。

  现在看来,若能在中国的西 藏自治区境内,选一处良好的所在,截断雅鲁藏布江的上游,建成一座大型水电站,这既可以保障中国国内的能源供应,又能够对下游的印度(尤其是东印度地区)形成特殊的战略压力,可以直接平衡印度瞄向中国的那些导弹和核导弹,其实也是对整个南亚次大陆的和平给予了长久的保障。

  当然,这更可以破解美国利用印度对中国未来(“一带一路”)发展的重点干扰,一举而数得,何乐而不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