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卢麒元:我为什么对跪族深恶痛绝

2017-07-07 11:16:34  来源: 微信“卢麒元学术”   作者:卢麒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事实上,投资、移民、留学、旅游都是税赋转移。所谓“中等收入陷阱”,陷阱就是资本外逃,仍是税赋转移。原罪,官商皆有,洗白极其困难,多数资本一走了之。泱泱大国,须有煌煌章法,让所有人可以正道直行。不税改,不釐清税政,玩风纪司法游戏,会将国家玩残废的。请记住,让人民立法,治大国无捷径。

  我为什么对跪族深恶痛绝?就是这帮没出息的东西,挡住了人民立法之路!有时候,你会生气到说不出话来。见权就跪,见钱就跪,就是不肯站立,就是不肯尊重良知。我亲爱的乡亲们,请将跪族送到马路两边好吗?不要挡在人民立法的大道上。

  在当下中国,意识形态变成两维了。一维是权力,另一维是资本。原本应该有的第三维,也就是人民群众这一维,随着知识精英整体堕落而消失了。知识精英倒向权力和资本,与社会整体的审美意识密切相关。老百姓不懂得尊重和维护无冕之王,坚守者往往成为笑话,坚守者日见稀少。平视权力和资本,并不容易。

  当代中国的审美意识,说到底就是身份认同。官阶和财产,是身份认同的两把尺子。你说超级地租,他(她)不会去想你说什么,而是立刻而本能地去想你是谁。权力和资本不认同,他(她)也就不去深想了。诸子百家在当代中国已无可能,心灵的再次解放任重道远啊。

  有一种说法,即“砖家立法,贪官执法,要人民守法”,我认为:人民立法,前提是人民的普遍自觉。自觉,意味著第三维树立,这在当下的舆论环境中太难了。在权力与资本之外,人民有第三维的信赖与崇拜吗?没有了!左翼和右翼的僞领袖们,故意弄葬了身子,毁灭了第三维。历史正在期待之中啊!

  我知道,有人坚守。只是,太少了。每每回京,总是感到伤感。很难接受,跪倒一地,无边无际。权力与资本的傲慢,源于其对立面的自轻自贱。解放,永远是源于心灵深处的。被解放,还会再次走向奴役。必须完成自我救赎,必须完成心灵的独立与解放。路,还很长啊!

  就是因为不绝望,才奋力前行。躬耕陇亩,就是不想和尘同光;著述不辍,就是为了履行使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