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坤:朝鲜发射洲际导弹,谁破产了?

2017-07-07 11:16:46  来源: 微信“察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就在美国独立日当天,朝鲜发射了它的第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这份大礼送得可着实不轻,连美国人都公开承认,这枚导弹能够打到美国本土。于是,理所当然地,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消息成了全球重大的新闻之一。与别的重大新闻有所不同的是,别的所谓“重大新闻”闻过也就过去了,再不会有什么味道,但朝鲜这枚导弹的味道,却必定在一些人的心里长期发酵,要酿出苦辣酸涩等各种各样的滋味来,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几个方面的破产。

  一是制裁破产了

  来自“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各种制裁,这些年来不知道有多少,数量之多、叫嚷之烈,恐怕让世人连耳朵都磨出茧子来了。这些制裁的目的无非是削弱朝鲜的能力,其中特别是它的军事能力,用一句“国际社会”流行术语来描述就是所谓的“朝鲜威胁”。他们指望,最好能通过制裁将朝鲜扳倒弄垮台,即使做不到这一点,将其狠狠地削弱一番也是好的。殊不知,天不遂人愿,制裁了这么些年,朝鲜非但没垮,反而愈战愈勇,愈发斗志昂扬起来。这就给“国际社会”出了一道巨大而尴尬的难题:接下来怎么办呢?制裁的手段也差不多用得完了,是不是就要黔驴技穷了呀!

  二是威胁破产了

  与制裁的同时,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对朝鲜使尽了各种威胁、恫吓手段。他们一方面大叫“朝鲜威胁论”,一方面又把核航母、核潜艇、核轰炸机、隐形飞机等各种最现代化尖端武器开到朝鲜周边,经常拿出一副做势要打的吓人姿态,直把一些人吓得三魂荡荡七魄悠悠。可滑稽的是,就是没有吓住朝鲜,朝鲜人民照样每天上班、睡觉,照样在节假日里载歌载舞,照样在发展各种武器的过程中我行我素。完全可以这样讲,正是在一路恐吓之下,朝鲜装备完善了它的核武库与弹道导弹打击体系,使之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须知,世界上拥有射程在6000公里以上导弹的国家毕竟没有几个,而如今朝鲜却有了,这难道还不是威胁破产吗?

  三是一些“专家”破产了

  曾几何时,一些中国的“专家”在各种媒体上大造舆论,他们口沫横飞地宣称,美国绝不会允许朝鲜拥有能打到美国的武器,一旦朝鲜接近这个危险的界限,美国就将还不犹豫地对朝鲜发动进攻,因而,朝鲜发展弹道导弹武器太危险了,越发展越危险,最后非招致灭亡不可。现在,朝鲜公开发射了洲际弹道导弹,而且还偏偏选在美国的国庆日发射,可美国的战争打击在哪里呢?那些中国著名的“专家”们,这时为什么不出来走两步呀?是你们当初的判断愚蠢呢?还是你们的美国大人把你们骗了呢?请出来说话呀!

  人类这个世界,往往在许多时候和在许多问题上都颠倒是非、善恶不分、正邪易位,只要稍微留心一点历史的人,都知道这样的事太多了。朝鲜问题大概就是最近的一例。“世人皆欲杀,吾意独怜才”。作为一个中国人,鄙人对朝鲜实在是恨不起来,如果一定要比较朝鲜与美国相比哪个可恶、可恨,笔者以为美国霸权比十个朝鲜独裁政权都更可恨。人类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朝鲜独裁政权存在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美国霸权却是人类社会与人类历史的悲哀。当然,中国的“公知”、精英们绝不这样看,他们的看法与此恰恰相反。所以,在朝鲜发射洲际导弹谁破产的问题上,还应该加上他们才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