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内外灾情,都在箭上

2017-07-05 15:56: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美国对台军售偏向进攻性武器,敏感性低,但威胁性在增大。另,美舰准备停靠台湾。

  评:中国驻美大使对这次军售做了一个官方定性——违背了中美领导人的会议精神。

  现在,问题来了,既然美国率先违背了领导人新近会晤的会议精神,中方怎么办?我们还要不要遵守这个精神?我们的“百日计划”是不是还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这个“精神”对谁具有约束力?

  美军舰想停靠台湾,中方表示要坚决抵制。说实话,这事若成,真的很没面子。不过,只怕也很难有大反应,对美,咱强烈反应多少次了?有用吗?坚持到底了吗?使馆被炸和飞机掉海都只硬了那么短时间,对这两事,估计硬不了多久。

  网友们不要太激动,估计很快就会咸水淡化。中方有承诺:无论怎么变,中美关系绝不可分。大家也不要太怪美国,美国一直是公开搞的,一直是打压中国的,它从来没有软过,服软的总是受害者,伤疤一好,又万事大吉,莺歌燕舞照常。

  中美爱情进程:中对美,是真爱;美对中,是假情。

  2、欧盟称:八成假货来自中国。中方反驳:指责不负责任。

  评:对欧盟的这个指责,我不太好找维护的理由,假货,在中国,确实很多很多,一个以卖假货发家致富的网站成了中国第一网霸,老板成了亿万人景仰的首要对象,这个国家的价值观不值得怀疑吗?假货与假人不是广泛存在吗?

  外国人指责我们,当然不舒服,部分人打出老祖宗的宝贝,说四大发明是中国的,要西方人付费使用。我就笑笑,咱们可怜不?

  不让人指责,最简单的回应是:把自己的货做好,不要老做些不地道的事。

  3外交部:《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已不具现实意义

  评:外交部的回答是有力度的,是很新鲜的,过去,中国的外交语言没这么硬。

  然而,我很担忧的是,语言是语言,终究不是行动,如果语言表达了,行动跟不上,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步英美,话说得越硬,实际的结果越坏,人家很容易摸到你的底线——光说不练。

  中国处理香港事务,不只是讨好香港市民,更不能讨好英美,让香港人知道“自己是完全的中国人”是解决所有问题的第一步。

  4、湖南全境洪水泛滥。

  评:可以肯定的是,湖南全境的水灾很严重,决堤的河段也不少,对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及财产造成的损失极大。然而,这么大的灾情居然在主流媒体被淡化了?

  当然,刚好此时碰上了大喜事,灾情自然退居其次。

  喜事,你报不报,报多报少都是可以选择的,报少点,其实也不太影响喜事的份量。

  但,灾事,你不报少报,情况就大不一样,少报,不报,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现在是信息社会,信息的及时性和真实性对人民群众影响很大,信息越全面,老百姓越能全面自救,官方信息越多,老百姓心里越踏实,获得的社会性救助也会越多。

  不反对喜事大办,更建议多关注灾情和灾民,民生才是第一。

  5、高盛中国淘金33年投资收益率惊人对赌让中企巨亏。

  评:这条新闻真不是新闻,是太旧的旧闻,是天下人尽知的旧案。

  收益惊人,钱来自于哪里?与百姓有关吗?有。不管中国是怎么给外国投行送钱的,总归是送出去了,并且是在政策的呵护下送的,并且送的是天量收益。

  未来,会不会不送?不会。金融业的快速开放和美国化,只会让欧美财主收获更多,未来十年,将是欧美财团在中国最好的赚钱期,这一点是明确的。

  有人讲,让外国人赚取中国金融开放的红利,中国就可以相应地赚取欧美红利。可以吗?理论上是可以的,但现实是残酷的。大家只需要先获得一个数据:中国近二十年来在欧美的投资收益。谁敢把这个数据如实公布,一切答案就在其中。

  微总结:既要说得好,更要做得好,内外灾情,都在箭上。

    原载:微信公众号” 孙锡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