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坤:伊朗发威,有人难过

2017-06-20 15:19:07  来源: 草野思想库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下载 (1).jpg

  伊朗发动了远程导弹袭击,这是中东局势令人震惊的最新动向。据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地时间18日晚发射6枚地对地导弹,对远在叙利亚的恐怖分子目标进行打击。这一军事行动震惊世界,不仅是因为现如今伊朗公开“亮剑”叙利亚,更重要的是,这大概还是两伊战争结束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远程导弹袭击行动,且此次军事行动的模式、样式又迥异于美俄,具有鲜明突出的伊朗特点。因此,这场军事行动的意义就远远超过了这次行动的本身,而给中东地区的战略局势带来深远的影响。以笔者观之,伊朗这个动作至少有如下几个昭示:

  其一,军事能力不可小觑

  叙利亚同伊朗并非邻国,两国并不搭界,相距近千公里。对于这样远的目标发动弹道导弹常规远程打击,能做到精确命中目标,这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伊朗成功地遂行了此次行动,以无可辨别的事实证明,波斯利剑现如今已经相当锋利。任何人不妨设想,既然伊朗能够集火打出六枚弹道导弹,那么如果需要,集火打出六十枚弹道导弹轰炸千里之外其它任何目标也完全做得到,这在军事上意味着什么,相信任何人稍有军事常识的人都一目了然。

  其二,胆量决心不容小觑

  众所周知,叙利亚这块不大的土地上现如今群雄逐鹿,玩家甚多,但大多都属于上下其手、暗箱操作,真正敢于公开亮剑的只有美国与俄罗斯。先是俄罗斯针对自己选定的目标进行导弹打击,接着是美国针对自己选定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现在伊朗成为继美俄之后的第三个。如此这般地把手伸出去,在美俄面前也要亮亮肌肉,也要掰掰手腕,也弄上两三板斧,这份胆量与决心实在堪夸。这是相当不容易的。伊朗的行动证明,波斯勇士在时刻凝视局势的变化,瞅准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在深思熟虑之后进行了大胆而勇敢的行动。

  其三,威慑震慑不容小觑

  伊朗的六枚弹道导弹尽管命中目标,但军事战果估计不会有多大,就效费比而言,甚至还可能有得不偿失之虞。其实,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恐怖主义目标,伊朗方面也未见得一定要牛刀杀鸡。如此这般大动干戈,显然是要杀鸡给猴子看,也要玩弄杀鸡儆猴的把戏。因为要很好地儆猴,所以就必得把巨大的牛刀挥舞起来不可,就要拿恐怖分子当替死鬼来震慑那些对伊朗一直都跃跃欲试的敌手。现在,伊朗的“能力+胆量+决心”突出地摆在了那里,相信中东那些对伊朗怀觊觎之心的国家心里是哇凉哇凉的了。

  所以,伊朗此番发威,注定要有人心里相当地难过,他们既为遭到伊朗打击的袍泽们哀痛,更为今后伊朗更难对付而伤心,这是怎样一件不幸的事情啊。经过这一事件,伊朗更加猖狂了,伊斯兰革命卫队已经发表声明称,“伊朗在警告恐怖分子以及他们在地区和跨地区的支持者们,如果再次向伊朗发动恐怖袭击,伊斯兰革命卫队会把他们送进地狱”。看看,这等赤裸裸的威胁,难道不是令全世界一切普世主义者都泫然欲滴了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