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老孙微评(默克尔很生气)

2017-05-31 12:47: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默克尔警告:欧盟不再依赖特朗普领导的美国。

  评:默克尔应该是有点愤怒了,对特朗普,不是对美国。两次见面,两次不欢,第三次也许会有所转变。

  中国人不要太高兴,欧美关系不会因特朗普分裂,短期的争吵无法割断双方在价值观上的统一性,中国可以利用这个“偶然的短暂机会”,但不要寄望过高,拉拢欧洲有空间,但大不到哪里去。

  2、杨洁篪警告日本:对台湾问题要言而有信。

  评:虽然整体感觉对日态度较以前有硬化表现,但是,仍然没有看到一条实质性的政策应对。近二十多年来,日本在台湾问题上越走越远,一直在做言而无信的事,我们除了警告,还是警告,这种方式助长了日本的邪恶。应该可以预测,短时期内,看不到实质性行动的可能性。

  日本若继续言而无信,我们继续警告?

  3、高尔夫名将伍兹被抓,乒乓球教练孔令辉因涉赌资被停职。

  评:两件事的最终结论还没有出来,但这并不影响事件的社会负作用认定。明星,大家盯着你们的原因在于你们的影响力巨大,资本对明星的过度包装和炒作让整个社会陷入金钱崇拜和过度娱乐,包装,只能包外在,不能镀灵魂,当某些人的灵魂之恶无法按捺的时候,一大群崇拜者的灵魂就要被无情痛击。

  明星,该下下架了,一个“英雄被嘲笑,明星被崇拜”的媒体环境需要被革命了!

  4辱母案二审:母亲到庭于欢情绪波动休庭10分钟

  评:说句实在话,对这个案子的结果,我已经完全不关心,判重判轻都只是个形式了,也就给社会一个交待而已。

  令人痛心的是,过去,只要死了人,某些害人的事件总能引起重视并得到纠正。现在,这一招不好使了,即使出了命案,“高利贷”这个东西还是没有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昨天还曝出北京某大学生陷高利贷困局的案件。红墙脚下尚且如此,你又能对其它地方抱多大期望?

  高利贷,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5、媒体文章分析歼20发动机是中国制造。

  评:虽然这篇文章没有给出确凿证据,但从分析看有一定道理。如果发动机真的国产化了,中国的国防实力就真的上了一个大台阶,是完全值得自豪和庆贺的大事件。

  因为是分析文章,并没有官方证词,暂时仍要保持清醒。

  6、“屈原精神”被反复提及。 

  评:大家能说说“屈原精神”到底是什么精神么?我想轻轻地问一问:有“屈原精神”的人还有市场么?这类人能混得下去么?

  快乐过端午节吧!少扯点精神啥的,别把“屈原”又搞到跳江了。

  传统节日约定俗成,不必拘泥于专家说法。

  祝各位端午节快乐!

  写于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