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尹国明:警惕《纽约时报》爆料在华间谍网被摧毁惊人消息的险恶动机

2017-05-23 16:23:12  来源: 微信“明人明察”   作者:尹国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纽约时报》5月20日爆出惊人消息:中国捣毁了美国中情局(CIA)的在华间谍网。从2010年末起,中情局隐藏在中国内部的多名线人逐步失联,几乎整个线人情报网被连根拔除,令CIA遭受数十年来最重大损失。

  《纽约时报》报道称,根据美国当局掌握的资料,总共有18至20名在中国内地替中情局做事的线人,被处以死刑或被囚禁。中情局在2013年曾计划重建在华线人情报网,但成效很差。

  怎么看《纽约时报》的这则报道?我虽然还不能确认这则报道的真实性,但感觉更像是烟雾弹。

  美国的主流媒体可是很讲政治的,而且是讲美国的政治,尤其是涉及国家利益的问题上,美国的主流媒体和美国政府那是高度一致的。这点跟中国的一些主流媒体不一样,中国的一些主流媒体,讲的美国政治。比如在朝鲜问题上,很多中国主流媒体,就变成了美国甚至韩国媒体的传声筒,在美国释放善意拉拢朝鲜的时候,中国的一些主流媒体在忙着怎么把外交部一再申明的朝核问题是美朝矛盾歪曲成中朝冲突,唯恐中国不把朝鲜变成敌人,把朝鲜从中国的战略缓冲变成美国围堵中国的一道墙。

  问题来了,《纽约时报》在美国主流媒体中的地位大致相当于《人*民日报》在中国媒体中的地位,是美国喉舌中的喉舌。这样一家报纸,爆出这样一则新闻,我们需要多问个为什么。

  按说,隐蔽战线上的事情,惯例是,自己派驻的间谍被当事国破获的国家,一般都是低调处理的。《纽约时报》这篇报道,却异常高调的宣布美国对中国的间谍工作失败,确实有些反常。而且,这篇报道,本身就不严谨,比如报道中说,中国的保安机关“杀死或者清除”了许多中情局的“线人”,其中还有一个是在某机关大院里被就地枪毙的。这种一看就是想象出的情节出现在报道中,已经让这篇报道的真实性大打折扣。

  当然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这篇报道要传达给我们的信息是几乎整个线人情报网被连根拔除。按它的说法,总共有18至20名在中国内地替中情局做事的线人,被处以死刑或被囚禁。这是什么意思?当然,还要算上它认为的失联的,数量更多一些。

  美国中情局在中国布局这么多年,就这点人马?这么容易就被几乎连根拔除了?这句话,除了想对中国起到麻痹作用之外,我还看不出其他更符合逻辑的用意。

  美国对中国的渗透,远非这么简单。只要看看,中国的媒体界和教育界,有多少人,已经把美国视为自己的精神祖国,当中国发展航天,发展航母,有多少人以各种经不住推敲的反对,就知道了。怕中国强大的人,在精神上当然不是中国人。

  当然,也有一些这样的精神美国人,不是被利益收买,而“自觉的”为美国利益服务。这种人,比那些为了利益给美国提供特殊服务的人,更为可怕,也更难防范。

  我很佩服美国的一点是,美国的舆论工作,真是做到了独步天下。不但把自己的资本专制金权统治洗成了自由民主,把本国人民洗的神魂颠倒,也把很多外国人洗成了精神美国人。在中国就有很多这样的,比如有一个北大副教授,写的《致美国兵》就很有代表性。在此摘录几段,就知道美国的洗脑功夫有多么强大。“时代在前进,伊拉克的民主,只有靠‘战斧’巡航导弹呼啸携来”。“假如有来生, 当兵只当美国兵。 假如今生注定死于战火, 就作美国精确制导炸弹下的亡灵”。这个副教授,是北大新闻学院的,看看他的这首诗,就知道今天中国很多媒体人为什么在讲美国政治。他们从进入大学的新闻学院,就被已经变成精神美国人的老师进行洗脑,培养成下一代的精神美国人。所以,我一直主张,要解决中国意识形态的问题,必须先从教育入手,从大学的新闻学院入手,从新闻学院的院长人选入手。

  美国如果真的那么高尚,倒也罢了。但真实的美国,并不是他们说的这样子,真实的美国是几乎把印第安人灭族的国家,是给日本侵华提供至少一半的军事战略物质一直到太平洋战争爆发前夕的国家,是发动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制造几十万到几百万平民伤亡的人道主义灾难的国家,是明里暗里支持IS的国家。对外如此,对内也是发动过忠诚调查和麦卡锡运动,总统几十次主动军人压制美国工人和黑人的国家。

  这样一个邪恶帝国,竟然把自己洗成了民主自由的理想国,还让那么多人为之痴迷,这样的洗脑功夫,不佩服,能行吗?

  这种基于信仰(不管是这个信仰是对还是错的)的人,一旦选择了为他信仰的国家工作,那是最坚定的。

  在社会主义国家在意识形态方面碾压资本主义国家的时候,美国内部也出现了很多为苏联工作的人。比较有名的一个,是那个在二战之后的布雷顿金融会议上,驳回英国代表约翰·凯恩斯的意见,制定方案确立美元取代英镑作为储备货币和国际清偿手段的那个人,就被认为是一个为苏联工作的人。1997年,美国国会一个跨党派委员会做出结论:“在国务院工作的希斯的共犯似乎已经找到,如财政部的怀特”。这个怀特,并不认同美国的体制,对于苏联的体制颇为认可。当时,美国还有一个著名的“希斯间谍案”,希斯曾以罗斯福顾问身份出席雅尔塔会议,他涉及为苏联刺探美国原子弹计划的间谍案。

  一直到赫鲁晓夫夸大其词否定斯大林之前,社会主义对资本主义的意识形态攻势是碾压性的。赫鲁晓夫的行为,让苏联失去了对资本主义的意识形态优势。但当时的社会主义还有中国,中国一直到七十年代末,对西方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保持着意识形态的优势,当时资本主义国家时刻提防自己被红色革命,主要忙于防守,还没有足够的力量对中国发动颜色革命。

  说这么多,是想说,隐蔽战争的斗争,最需要的是信仰的支持。这个主要取决于不同力量之间的价值观攻守态势。不清楚的,可以去看看《潜伏》。一些艺术作品虽然高于生活,但也来源于生活。

  我认为,苏联当年用马克思主义,把资本主义的价值观压制在被告席上。当苏联放弃了马克思主义,也就攻守之势转换。价值观之战,说简单也简单,就看谁的理论最有现实解释能力,最能代表大多数人的利益,谁的理论就能居于制高点。谁抢占了制高点,谁就有主动权。价值观的渗透就跟水的流动一样,从高处往低处流动。

  西方为什么对马克思主义在美国的传播那么严防死守,不惜发动“忠诚”调查和麦卡锡运动,采取暴力手段进行遏制,是因为他们很懂马克思主义对他们的威胁。到今天美国也没有改变,美国加州法律规定,所有公务人员以及公立学校,必须签署效忠宣誓,表明放弃激进思想,并且声明非共的身份。知道这些,毛主席的语录出现在美国教育部下属机构的一个网站上,都被美国议员拷问,不得不马上取消,也就不奇怪了。

  美国才是当今世界上最讲阶级意识的国家,真是做到了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一些精神美国人,却在中国天天推销告别革命,告别崇高,抹黑中国的英雄人物,说有英雄的国家是悲剧的国家,而真正的美国人却在千方百计的制造维护自己的“崇高”形象,用好莱坞来制造自己的“崇高”人物。

  只要社会主义国家不否定自己先进的理论,不搞自我否定,资本主义在价值观方面,就不是对手。因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对自由主义那套千疮百孔的理论,有着碾压的代差优势。

  中国崛起中最大的问题,是中国如何清除第五纵队的问题。这是个难度和复杂程度极高的事情。中国的教科书,都被人接二连三的做手脚,体现出西方中心论,甚至不惜丑化中国的孩子,教育都问题这么多,可见渗透之广泛。经济的、媒体的、智库的,被收买带路的,和主动带路的,就更多了。就说一点,那些要千方百计妖魔化国企要私有化国企的专家,那些把抗战题材拍成神剧的人,这里面,就有很多精神美国人。

  中国应该学习和借鉴美国的一些做法,对于公职人员砸锅的现象说不。这才是我们最该学的。当然这些不是美国让我们学的,美国让我们学的,往往是对我们有害的。对我们有利的,美国不会推销给我们。

  我们要学美国那种润物细无声,但又无处不在,如水银泻地的意识形态工作方法,不是学它的价值观。美国的价值观,适合于美国,但对于中国就极为有害;但美国的一些意识形态放方面的方法论,是可以学的。

  要解决“带路党”的问题,需要重建群众路线,前段时间的举报间谍有奖政策,就是一个不错的方式。但更重要的是,中国需要重建信仰,否则,无法解决内部人带路的问题。重建信仰,最重要的是要恢复自己的理论优势。这个优势,可以去马克思主义导师的书里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