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老孙微评(美国太狡猾)

2017-05-22 15:16:18  来源: 微信“孙锡良”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吴敦义当选中国国民党新主席。

  评:吴当选后,承诺尊重“九.二共识”,走了一个正常的过场。

  然而,必须看到的是,吴是一位真正的、坚定的“拒统派”,他的当选意味着国民党和民进党拒统的战线达到统一,在相当长时间内,台湾将出现对大陆整体性的“共识”——不统。

  实话实说,只有十四亿中国人努力,未来才有光明,靠谁都没用。

  2、中国军机在美国侦察机上面玩空翻。

  评:从形式上看,这一行为值得肯定,敢于面对,也是进步,这比躲着敌人还是要强许多,玩着,不出事,敌人的嚣张气焰恐怕也会有所收敛。

  不过,美国的无理存在终究是个大隐患,希望美国的挑衅不要每次都能获得太大的经济收益。

  3、特朗普访问沙特,收获1100亿美元的军售合同。

  评:特朗普的野蛮外交第一次在军售上收获大单,这与其它性质的大单有本质区别,这完全是经济收益的大单。沙特跟别国也签大单,卖石油为主的大单,再大,意义也不能与军售大单相比,虽然别的大单中也含有少许的军售。

  特朗普,不只是个商人性格,他有为美国担当的决心,美国在野党的抵制没有让他出现外交上的混乱,体现了某种不凡。 

  4、韩春雨的论文无法重复实验,韩春雨说只有自己知道。

  评:虽然本人一直坚持给科学家较大的学术空间,但是,在韩春雨一事上,我是主张严肃对待的。问题的核心已经不是反对者的声音对错,而是科学论文的对错和真伪,你既然选择了公开发表论文,就必须承担公开的质疑及公开的重复实验要求,如果你强调科技成果的保密性,那你就应该选择申请专利保护。对公开发表的科学论文,国际上也是有惯例的,不是你坚持“保密”就可以逃避的。

  多年前,韩国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黄禹锡造假一被质疑,就被韩国政府要求展开调查,最后给了世界一个公正的交待,体现了韩国科学界和政府的科学态度。对这一事件的及时处理,不但没有降低韩国的科学声誉,还提高了韩国科学界的信誉。

  希望韩春雨的科研是真实的,也希望韩春雨能用科学的态度面对世界。

  5、朝鲜半岛的平静又开始了。

  评:大家不妨回过头去看看专家和民间人士的历史文章,有多少“一触即发”的文章煽了自己的耳光?多少“神预测”大神还在不厌其烦地“神预测”?多少骂金、骂朴、骂美的声音消停了?

  我想再问大家一个问题:制造一轮危机,谁敲得了最大的利益?

  微结论:中国在南海找到可燃冰,这是重大进步,希望它能成为中国发展的一个契机。

  写于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