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老孙微评——别毁了公安

2017-04-23 15:29: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楼市的终极大招来了,将炒房者直接移送公安。

  评:继雄安之后,南京市又开始将炒房者直接移送公安处理。这是个什么管理作风呢?有法可依吗?那得有多少人要进公安局?

  楼市的症结在炒房者身上吗?用点良心说话吧!世界上有哪个国家靠把炒房者送公安的办法来管理房地产?

  饶了公安吧!拆迁,把他们扯进去,人民恨死公安了;讨债,把公安扯进去,人民又恨公安;楼市,还要把公安扯进去,这不是要把公安直接给毁了吗?公安若能让炒房者死心,你就让我直接跳楼。

  2、十几元日本米到中国卖百元,日本人回应:不怪我们。

  评:当然不能怪日本人,应该感谢日本人,它验出了很多人的智商。

  买百元日本米的都是些什么人?都是中国最聪明、最富贵、最有眼力的能人,他们不嫌贵,穷人操个什么心呢?照我看,商家还是卖便宜了,卖千元一公斤可能更体现吃米人的胃口要求。

  我再做个小猜想:如果是福岛的核大米,估计卖百元一斤也能有很好销量,因为这是中国。

  3、菲防长直接登上南海中业岛,中方强烈不满并提出抗议。

  评:说这件事之前,我还想附带提一下两年前的那次大月饼,全中国可能只有我一个人公开在文章中反对她来,并且预言半年内两国会闹翻,结果,超过半年,一年左右,真闹翻了。

  2016年9月底,杜特尔特在中国获得了最高礼遇。我于10月1日写了篇博文,提醒有关方面要注意两点:一是提醒杜特尔特反弹琵琶;二提醒中方注意菲国是民主国家,一个人的态度可变性太强,政党轮换的风险也太大。你仁至义尽了,人家说变就变。

  现在,还不算太坏时刻,未来的风雨必然更多。原则问题,一个人说了不算数的。

  4、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听听世界的声音。

  评:我觉得中央提出这个战略是非常非常的正确,它符合中国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一个开放的世界不应该封闭网络,利用网络为经济、文化和教育服务是一件满盘该赢的好事,没有任何理由让网络成为仇恨的空间。

  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作为世界声音的一部分,希望我的声音也能及时传出去。

  5、农村集体土地试行股份制;生猪价格持续走低,养殖户情绪低落。

  评:以我的本来信仰,我是不支持土地私有化的。但是,按照顶层设计的走势,我现在主张农村土地私有化,无论你搞流转也好,还是股份制也好,只有先私有化,再按照农民自己的意愿去入股或流转,农民的权益才能得到保障,否则,时间久了,这些土地再经历多次政策转换,农民对自己的那份土地就完全失去了发言权。我并不看好“塘约模式”在全国有普遍推广性。

  至于生猪价格,降价,吃肉的人高兴,养猪的人不乐意。其实,要想吃肉的人永远高兴,那就必须让养猪的人也能高兴,肉价只降不升,养猪的人一是有情绪,二是可能要偷工捡料,甚至搞缩成养猪法,很不利于吃肉的人。

  为什么价格总是降呢?我个人认为源于过多来自美国的进口肉。

  6、朝鲜:美国不放弃敌对政策,不会重启对话。

  评:不喜欢朝鲜式的政治模式,但很佩服朝鲜人的精神和决断力。一个国家,被世界压成这样还不垮,根本不能用“专制”去解释这种现象,这反映了朝鲜人民的团结精神和不屈精神。按照中国的媒体声音,朝鲜早已经陷入人道主义灾难,然而,它没有,它甚至比世界上很多的非洲国家和南亚国家生活过得更好。

  再想一想,最近以来,几乎所有的前友好国家都开始制裁它,日子特别难了,它还是不动摇,并不认为来自世界的制裁可以治死它。朝鲜,已经成了检验很多国家政策对错的重要国家,是兴,是亡,看谁能有好对策?

  我,现在的看法很简单:希望朝鲜能有剧变,无论是用战争手段还是和平手段。

  微总结:世界是多元性的,需要倾听各种声音。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孙锡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