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印度超越中国?纯属梦呓!

2017-04-13 10:06:04  来源: 作者博客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友提问:

  印度这个国家该怎样正确看待?潜意识里大家都认为阿三很搞笑,主流媒体上也似乎并不把印度当回事,但我的外国友人却认为印度非常有发展潜力,将来会成为中国的主要威胁,等等。求大神解惑。

  何新回答:

  中国人对印度历史和现实充满误解。

  许多中国人以为印度是所谓文明古国,殊不知这纯是张冠李戴的误会。

  有古文明的印度在印度河流域,而印度河却不在今天的印度,主要流域在西藏、巴基斯坦以及尼泊尔。所以西方说的印度古文明实际是在今巴基斯坦、尼泊尔和阿富汗,而不在南亚印度。

  位于印度沙漠另一边的南亚印度,在被蒙古人征服,建立莫卧儿王朝前,基本没有什么重要的古文明遗迹。那个地区自古部族林立,经济文化极其落后,近乎蛮荒。至今许多地方仍然保留种族阶级严格分类和歧视贱民的野蛮种姓制度。有人诈称印度正在超越中国,这只是一个网络谣言和笑话!

  印度2016年GDP增速是7.8%,而中国是6.7%,印度似乎超过了中国。但是人们不知道的是,印度经济近年GDP的所谓加快增长,重要原因在于莫迪政府为了政绩需要调整了GDP计算方法。由于统计方式发生改变,印度将年经济增长率较原数字上调了近50%,这种调整自然提高了印度GDP增长率的估值。印度GDP增长里边水分巨大。

  另一方面,还应注意中印两国的经济总量。印度经济总量不到中国1/5,根本不可能与中国巨大的经济体量相提并论。综合国力更不能比拟。

  有人用印度加快增长给中国制造舆论压力,根本原因还是为了宣扬印度的所谓制度优势。

  然而中国自改革开放1980年代以来,GDP常常是每年两位数的增长率,甚至高达25%以上!中国增速超过欧洲日本几十年了,却没人说中国会超过欧洲与日本;印度GDP增速“超过”中国只一年,就有人鼓吹印度会超过中国!

  其实,印度至今具有奴隶制度和种姓制度封建制度的大量残余,加上英国人留下的畸形分权制,其社会制度极其低效率而且停滞落后。印度人有天生的种姓制奴性,整个社会发展水平非常低下!

  中国经济奇迹正是源于中国的制度优势。没有毛泽东领导1949年以后的土地革命以及工业革命的伟大社会变革,现在中国也会是另一个印度,更大的可能是还不如印度。

  说印度超越中国?那纯属梦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