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尹国明:韩国乐天集团董事长这么不要脸,中国要不要反思?

2017-03-26 15:10:54  来源: 微信“明人明察”   作者:尹国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韩国一些人不要脸起来,会不会连自己都害怕?

  美国《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乐天集团董事长辛东彬接受采访,在谈到中国时表示,他热爱这个国家,称中国是祖先的乐土,对乐天很重要,乐天真的无法放弃中国市场。

  中国确实对乐天很重要,只不过并非因为是辛东彬祖先的乐土,而是因为中国的市场对乐天来说真的很重要。有这么个公司业务覆盖中国20多个省市,在华拥有150多家门店,150家超市、5家百货商店;在华营业额达到3.2万亿韩元,其总销售额的70%都来自中国消费者。

  乐天不是要做有韩国民族立场有两根骨气的企业吗?在提供萨德用地之前,乐天有关人士表示,仅从流通行业来看,乐天在华运营 150 个乐天玛特,销售额超过 3 万亿(约合人民币 180 亿元)韩元,如果中国政府真的对乐天采取措施,乐天确实有可能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但作为韩国企业," 在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应向政府提供配合 "。

  当时怎么没出来说爱中国这个国家,理解一下中国的立场,考虑一下中国的关切呢。等配合萨德的任务务完成了,乐天董事长来跟中国认亲了。

  韩国人能做到无耻,那体现了人家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家的自由。但这分明是在客串表演系,要把中国当凯子啊。

  且不说,乐天董事长的血统一半是来自日本,一半是来自韩国。就是真的跟中国有关系,在明知道萨德部署在韩国对中国安全造成的威胁以及中国政府的态度还一意孤行,在提供了萨德用地之后,再来这一番表态,除了让中国人有吃了苍蝇的感觉之外,还有其他的作用咩?

  韩国按说也属于儒家文化圈,礼义廉耻国之四维的道理应该懂得。但好像自从韩国扑到美国人的怀抱之后,接受了所谓的西方文明照射之后,这个国家在不要脸方面就跟开挂了一样。通过汉城奥运会和韩日世界杯,轻松的把韩国人敢于不要脸的特质,公示于全世界。

  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长沙赛区比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一些披着人皮的“中国人”,就开始造谣说中国球迷在韩国队下榻的酒店旁边每隔十分钟放鞭炮,从长沙球迷骂到中国球迷,从整个湖南人骂到全体中国人。事后,有人辟谣,但这些人只对抹黑中国人的谣言感兴趣。还有人因为现场演奏韩国国歌的时候有人吹口哨发嘘声,就骂“如此没有骑马教养的球迷,全世界只有这一国,连朝鲜都不会这样”。没见过朝鲜球迷这样,但是韩国人却可以做到这样。汉城奥运会期间,在中国运动员居住区的外面,深更半夜的还有韩国疯狂民众在外敲锣打鼓,故意干扰中国运动员休息。在中国运动员坐出租车区比赛场地时,韩国的士司机故意绕弯路,导致中国运动员迟到影响比赛。中国运动员在比赛时,热情的韩国民众没有忘记嘘声来嘲笑中国人。中国获得金牌奏国歌升国旗时韩国人大声喧嚣,肆意蔑视中国的尊严。在中国和韩国选手争夺奖牌的项目时,有韩国人神奇般的打电话到中国运动员住处,电话威胁中国运动员。

  汉城奥运会,韩国为了争取好成绩,那真是做到了无所不用其极。收买裁判让明显处于下风的韩国拳击手获胜夺冠是小菜,因为裁判判韩国拳击手输掉比赛现场殴打裁判,新西兰裁判受到现场的韩国观众、现场保安人员和韩国拳击运动员的群殴,这才体现了韩国人的“文明指数”。汉城奥运会被称为最丑陋的一届奥运会。

  你要以为韩国人的奇葩就这些,那就大错特错了。那届奥运会可以说是将无耻进行到别人难以超越的程度,如果说还有超越的可能,那只有韩国人后来办的韩日世界杯的表现了。韩国人凭借自己的特异表现冲进了四强,被称为最肮脏的一届世界杯。

  韩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上算计中国运动员,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细节,被韩国的电视台SBS提前泄露,类似这种事太多,都没法提了。

  这就是沈志华说的可能成为中国潜在的朋友的韩国(人)。当然韩国也有明白事理的好人,但就这个国家的整体表现来说,确实有一些地方让人无法喜欢。

  所以,乐天集团董事长的表演,我一点都不奇怪。乐天集团董事长只不过是把韩国人擅长的特质又表演了一遍而已。

  那些嘲笑朝鲜的人,对韩国人的这些表现,都是看不见的。

  乐天集团做完了伤害中国的事情,然后嘴一抹,就大谈对中国的热爱了。你以为就韩国这一家企业想这么做吗?错。整个韩国都想这么做。

  这两天朋友圈转发着一些文章,说萨德危机有转机了,理由是韩国在野政党的领导人表态当选之后要退出萨德。韩国作为一个主权非完全独立的国家,政客上台之后对萨德问题的话语权有多大也不谈,仅仅凭政客的一些承诺就先庆祝形势一片大好,真的对中国好吗?为什么不能考虑另一种可能性呢?朴槿惠下台之后的看守政府铁了心要完成萨德部署,在萨德用地已经解决和萨德设备已经分批运抵韩国的情况下,萨德完全能够在下届政府产生之前部署完毕。到时候,新上台的政府,再以对华示好,让中国取消反制韩国的手段,到时候中国怎么办?这种手法,不就是乐天董事长现在正在做的吗?

  辛东彬当然不会爱中国,他爱的不过是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在经济上从中国得到巨大的好处,在安全方面绑在美国的战车上,这是很多韩国人的梦。韩国敢于在萨德问题上不顾中国一再警告,危害中国安全利益,却还想继续享受中国庞大市场带来的好处。韩国媒体不早就说过,中国人不会因为萨德真的跟韩国过不去吗?乐天配合萨德部署,应该也是这么想的。配合了萨德,最多被中国口头警告警告,生意可以继续做,可以继续大把的赚钱。猫了个咪的,这是真要拿中国当凯子啊。

  现在美国出了问题,日本出了问题,欧洲出了问题,都有人要中国反思。这次韩国人在中国问题上表现的这么无耻,我们中国要不要反思?我觉得这次还真是需要来点反思。

  我们要反思,为什么韩国人认为伤害中国,而中国不会真的制裁他们?认为危害到中国可以没有成本?谁给了韩国人这种想象力?

  韩国的《中央日报》社论是这么说的:“虽然中国会对韩国采取各种制裁措施,但如同当年钓鱼岛风波中国对日制裁一样,只要韩国坚持住,中国就会退让”。就韩国人有这种心理吗?总是有小国出来挑战中国的利益,恐怕也是这么想的。

  因为我们在别人挑战我们核心利益的时候,我们总是选择宽容,没有雷霆手段,让对手可以不成本低成本的挑衅我们,时间久了,可不就形成韩国报纸说的这种心理了吗?

  日本挑起钓鱼岛问题,一点也不要妨碍中国掀起去日本的旅游热和狂购潮,伤害着中国,还可以继续大赚中国的钱,傻子才不继续这么干?

  且不说外国,台湾的独立势力,香港的分裂势力,大概也在这么想这么做。到现在,中国主管部门也没有对港独台独演艺人员来大陆捞金有一个限制性措施,一次次靠中国的网友来呐喊才能制止。

  中国的公知,不也是对着中国开枪,反而能大捞好处吗?沈志华,不就站在韩国立场上说话,还得到中国一些部门的重用吗?

  韩国既然要跟美国站在一起危害中国安全,那中国就有理由更有必要制裁韩国,让其付出应有的代价。我们的改革一直把美国当范例吗?这方面也应该跟美国接轨,不能该接轨的不接,不该接轨的乱接。就在近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对向伊朗、朝鲜和叙利亚出售相关设备与技术的中国六家公司和三名中国公民实施制裁,制裁的措施主要有:美国政府机构不得和上述单位、个人发生任何关系;不得向这些单位和个人提供任何项目以及签署合同;不得向这些单位和个人出售任何军火;不得向这些单位和个人发送任何新的商业许可和执照,已经发放的执照予以吊销。

  我们中国在这方面,真的太需要反思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