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关于“萨德”,可耻的误导!

2017-03-06 11:28: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可耻的误导!

  正当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对付韩国部署“萨德”的关键时刻,网络上突然流传着一篇《萨德与核弹谁的威胁大》的文章,作者单纯比较两者的破坏力和威慑力,引导网民不要因“萨德”抵制韩国,煽动性极强。这正中了韩国媒体人的预测——不用担心,中国人会先内耗着。

  我不能说响应者愚昧,但我必须讲,问题设计者的阴险是极其可怕的,他不但在“萨德”问题上扰乱了一致对外的团结局面,而且严重误导了国人对朝鲜半岛的看法,把朝鲜半岛的问题简单等同于“朝鲜核弹威胁中国”,这就是告诉国人:仇恨朝鲜才是应有的态度。

  下面,我想就作者的误导问一些问题。

  1、“萨德”与核弹的战略目标是一回事吗?

  美韩部署“萨德”是明确指向中国,它不只是中韩之间的对抗,更不是韩朝的对抗,实质上是美国在对抗中国,韩国是在充当美国的恶狗。朝鲜开发核武,其战略目标不是中国。

  2、中国为什么必须坚定地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

  道理非常简单,美国在亚太部署“萨德”的最终战略目标是指向中国和俄国,一旦顺利展开,中国周边接二连三地会跟进部署,最终的结果是中国被“萨德”包围,中国无法接受这类骨牌效应。

  中国不需要战争,但是中国一定要有战争意志和战争精神,尤其是对战略敌人要有坚定反对的决心,一个习惯性退让的大国,最终的处境一定是更危险,而不是更安全。

  3、韩国部署“萨德”能应对朝鲜核弹吗?

  如果你稍懂一点常识,应该知道,如果朝鲜真有核弹,部署了“萨德”就能防住?南北朝鲜就隔一个38线,朝鲜真要疯了,“萨德”有何用?不在地上爆,哪里爆不都是致命吗?

  反过来问,韩国政客真的认为部署了“萨德”,就有了安全?部署了“萨德”,就能毁掉朝鲜的核设施和核弹?韩国政客真有那么弱智?不会的。韩国人当然知道“萨德”抵消不了核弹威胁,但韩国此举却能很轻易地测试出中国的战略底线,只要中国的底线一步步降低,韩国就赢了,美国也赢了。

  部署“萨德”就是一次对中国的战略测试,不是针对朝鲜核弹。

  4、朝鲜到底是不是疯子?

  现在,很多人骂朝鲜,因为朝鲜搞了核弹,而且媒体都宣传说朝鲜是个疯子,当它情绪失控时,它会干出疯狂的事情,它会见人就打。

  然而,我想问问:几十年来,朝鲜侵略了谁?朝鲜何时对谁疯过?知道是疯子,为什么不早解决问题?真疯了,“萨德”能治得了它?

  美欧把伊拉克和利比亚的总统给砍头了,把叙利亚给搞乱了,几百万人死亡,几千万人流离失所,这不是战争疯子造成的吗?朝鲜能干得出这种事?

  朝鲜的政权相对专制不假,但这就能证明它是疯子吗?西亚的皇室国家专制多着呢?你们怎么不骂石油专制国家是疯子?

  5、朝鲜的核弹到底对中国有多大威胁?

  网友们附和朝鲜的核弹威胁大于“萨德”,无非是讲核弹的破坏力恐怖。核弹恐怖是无须宣传的,谁都知道核弹恐怖,日本尝过。然而,怎么就判断朝鲜的核弹一定会扔向中国呢?巴基斯坦也有核弹,印度也有核弹,日本可能也有核弹(至少有核军事能力),难道它们都不威胁中国?

  还有人讲,不扔核弹,核泄漏也有威胁。那好,别的有核邻国就绝对没有核泄漏?核泄漏了,终究还是首先漏在朝鲜吧?担心核泄漏,所有有核的国家不都存在吗?美、俄、英、印、巴、法、中的核设施难道就百分百安全?

  有人讲,巴铁很铁,不可能威胁中国。

  朝鲜曾经不是也很铁吗?后来为什么不铁了?有绝对永远的铁吗?会有不铁的时代到来吗?印度呢?日本呢?

  朝鲜若跟中国反目了,是否意味着朝鲜一定敢向中国扔核弹呢?这得要问:扔了之后怎么办?朝鲜,有先对中国打核战的资本吗?人家的政客都是笨蛋?做不了朋友,就一定意味着要扔核弹?印巴因领土闹得那么凶,都是有核国家,巴方经常吃亏,你看到巴方扔核弹么?

  6、半岛问题到底是南北朝鲜的问题还是中美俄几大国的关系问题?

  我一直在讲美国人精明,美国人确实精明,在利益面前,美国人的精明是超时空的。“二战”还没有结束前的1943年至1944年,美国人就开始动脑筋如何在亚洲安插楔子遏制苏联,所以在各类重大协议中都留下了祸害当事国的条款。因为当时中美政权还处于“友好”状态,这种遏制并不明显包含中国,但是,美国却又把中国当成了可以牺牲的筹码。

  后来,中国成了社会主义国家,美国的如意算盘未能全部满足,便开始动心在朝鲜半岛种恶果,不远万里用兵朝鲜。是美国制造了朝鲜半岛今天的所有问题,而中俄只是必须卷入的当事国。

  事到如今,半岛问题仍然是大国间的博弈问题,而不只是南北朝鲜的问题。看清楚这一点,才能判断清楚中国为什么必须反对“萨德”,因为美国严重威胁了中国。

  7、在“萨德”问题上,中国为什么要坚定地打狗?

  前面讲过,“萨德”问题本质上是美国对中国的战略遏制,韩国只是美国的一条恶狗,这条恶狗的可恨之处在于:它不但咬人,而且在咬人之后,还要到被咬者家里叼块肉走,叼块肉还不算完,吃完肉,它还要狂吠肉主人胆小懦弱没尊严。

  目前,中国对韩国的制裁不是多了,而是远远不够,如果中国内部被消耗意志的“杂音”干扰,美国收获的绝不只是半岛,而是将会收获中国。思想被人收服是最可怕的。

  8、美国真的拿朝鲜没有办法吗?

  有一种论调讲,美韩部署“萨德”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是被朝鲜逼出来的,不部署,朝鲜会威胁到韩国,会威胁到驻韩美军。

  真是这样吗?

  不是。目前来讲,朝鲜对美国本土没有任何威胁,而美国若用硬的手段对付朝鲜并不难解决问题,而且美国吃定了没有第二次“抗美援朝”的可能性存在。从软的角度看,美国若有诚意向朝鲜伸橄榄枝,也会获得不错的回报,至少它会引起“醋坛效应”。

  然而,美国鬼子为何不愿意让朝鲜半岛变得缓和呢?为什么要把中国夹在中间挤压呢?为什么让中国左右不讨好呢?请大家用点脑子想想。

  9、朝鲜有多在乎“萨德”?

  “萨德”对中国有威胁,对朝鲜当然也有威胁。但是,朝鲜对它的重视程度恐怕不如中国深,朝鲜很清楚,若是常规战争,“爱国者”已经足够对付朝鲜,若是核战,那对整个半岛来讲都是灾难,有了“萨德”,也无法阻挡。美国说朝鲜威胁,韩国也说朝鲜威胁,然而,面对“萨德”,朝鲜的反应却远远不如中国,为何?

  10、中国是否该下决心调整半岛战略?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后,中国的对朝政策走了不少弯路,已经让朝鲜半岛问题转化为威胁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中国的难题远不是朝核问题,而是半岛最后的倒向问题。

  当然,对中国而言,半岛问题的核心又是朝鲜问题,中国对朝鲜的战略定位已经到了该调整的时候了,并且调整方向只有两个,任何中间路线都只会贻误时机。这两个方向是:要么展示可控的“决心”,要么展示盟友的“决心”。(不展开)

  我在前一篇博文中提到过,我不怀疑国人的爱国激情,但我非常怀疑国人的爱国恒心,更怀疑国人的团结精神。来得太快,没过几天,马上就有“理性公知”抛出了“丧志鸡汤”,喝的人还很多,分化效果还很快很好。

  关于“萨德”,已经不只是政府的问题,已经不只是中美的对决问题,还是一场大是大非的国内民心之争,这就正好满足了美韩的愿望,如果引导不好,中国人的国际形象将再一次被减分。

  写于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