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坤:一定是朝鲜严重威胁了美国!

2017-02-22 17:15: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朝美对抗现如今一日紧似一日,一年超过一年,造成如此激烈、如此严峻的局面,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人类世界上有一些苦大仇深的对立,如巴以关系、印巴关系以及塞浦路斯的希土两族等,这些不共戴天之仇怨,要么发源于宗教,要么源于历史,要么基于根深蒂固的民族纠葛。朝鲜与美国之间完全没有上述问题,但眼下却几成世界上对立对抗最深重的关系。

  一些中国人呼天抢地,把朝鲜描述得如洪水猛兽一般,似乎这块不大的土地简直就是人类世界邪恶之渊薮,在那里总能源源不断地滋生出强大的邪恶力量,从而向全世界袭击辐射。具体而言,就是朝鲜严重地威胁了韩国,严重地威胁朝鲜半岛的和平,严重地威胁着日本的国家安全,也严重地威胁了美国。

  正因为这样,所以美国才汇聚各种力量几十年如一日矢志不移地打压遏制朝鲜,包括威胁动用核武器,包括策划颠覆北朝鲜政权,包括现在正准备部署的“萨德”系统,等等,在这些人看来,正是因为美国对朝鲜如此这般的打压,才遏制了朝鲜邪恶力量的迸发,否则,不但朝鲜半岛,就连整个东亚太平洋地区,乃至全人类的和平与发展都将被它所毁掉。总之,发誓要将朝鲜从这个地球上铲除美国没有威胁朝鲜,而是朝鲜严重地威胁了美国,这就是当今甚为流行的“朝鲜威胁论”。持这种说法的,主要是中国的“公知”。

  当然,众所周知的是,这个说法并不是上述这些“公知”的发明或创造,而是西方的政治作品,中国的“公知”不过鹦鹉学舌地贩卖并在贩卖的过程中添油加醋而已。

  另外一些中国人得到观点则与此完全对立。他们认为,不是朝鲜威胁美国,而是美国威胁朝鲜。美国以其自身强大的常规力量与核力量,几十年来始终都处心积虑要干掉朝鲜,一直都跃跃欲试要对朝鲜动手。控制整个朝鲜半岛,是美国全球战略的既定目标,是美国世界霸权的未竟事业,而南朝鲜的韩国政权恰恰是美国的帮凶,要借助美国的力量实现混一整个朝鲜半岛的野心,他们二者在这一点上是完全耦合的。所以,几十年来,朝鲜差不多每天都在生死存亡边缘徘徊。正是在美国空前严峻的威胁之下,朝鲜才发展核武器,才发展弹道导弹,才在国内实施带有一定军国性质的先军政治,才近乎神经质地对外来的一切抱高度警惕与防范的态度,非如此,朝鲜政权早就呜呼哀哉了,朝鲜国家也早就垮台了,朝鲜也就烟消云散、不复存在了。这些人坚定地认为,朝鲜所做的一切,不能说都是高度理性的,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比目前更好的办法能够寻求自保,任何人处在朝鲜的位置上都只能如此,除此以外都别无他途。所谓的朝鲜威胁根本就不存在,这只不过是以美国为首西方霸权集团人为捏造出来的一个“神话”。

  坚持上述看法的,只是中国民间的一些间左派人士,这样的观点无法见诸于主流媒体,而只能在网络上问世露面。

  那么,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笔者以为,想要弄清这个问题,任何人不妨看看当年萨达姆的伊拉克是多么严重地威胁美国、威胁世界,就完全能明白其中的涵义了。当年,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给人类世界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全人类处在毁灭的边缘,多亏美国挺身而出,才拯救了地球、拯救了人类,如此亘古未有的十字军征伐,直到今天,仍然能引发中国“公知”们一阵阵热烈的欢呼与赞叹。

  现在,中国国内有关朝鲜威胁的神话依然在热炒,这可能有助于中国在外交上采取相应的活动。但坦率地说,凡神话都有破产的那一天,越热炒就破产越快,朝鲜威胁不过人类二十一世界最大的神话,而中国的一些人则把这一神话演绎到登峰造极的程度。问题是,如果有朝一日出现一个180度的大转折,美国拥抱朝鲜,将其揽入怀中,也搞一场夫妻关系,那时这些人可怎么办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