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博客:全球将遭遇最严重危机 许多人将会破产

2017-02-15 08:45:16  来源: 何新的博客   作者:罗杰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亿万富翁兼大宗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都将遭遇有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问题,许多人正走向崩溃。”

  在采访中,这位投资界传奇人物对市场关注的各大问题做了详细评论,从到现金战到黄金,从贸易战到经济危机。整个采访亮点频出,凤凰财经整理如下:

  谈经济危机:将遭遇有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问题

  在2008年,拥有90年历史的贝尔斯登公司破产了,拥有150年的雷曼兄弟公司也破产了。在很长的时间里,它们经历过战争、经济萧条、美国内战,但即便经历所有的一切,却仍然避免不了销声匿迹的悲剧。

  所以,一切都会变得比我们见过的更加糟糕——许多的人、公司、地区、政府乃至国家都会走向灭亡。罗杰斯表示,我们就要遭遇有生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问题,而届时许多人将走向崩溃。

  他解释称,当你进入熊市,你会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坏消息接连涌来,就像滚雪球一样。牛市也一样,一个好消息会带来更多的好消息,人们因而觉得自己处于一轮5年、6年或者7年之久的牛市之中。

  “我没有经历过战争,也没有经历过贸易战或类似的事情,但一样知道现在出问题了,”他说。

  谈贸易战:真实的战争都可能发生

  特朗普(专题)已经明确表示,他将与中国、墨西哥、日本、韩国(专题)和其他一些国家进行贸易战,还在上台首日发誓称,要对中国的进口商品征收45%的关税。

  目前距离他上台已经过去了三个礼拜,他尚未兑现承诺,但罗杰斯确信他仍有这样的想法,否则他就跟其他光说不做的政客没什么区别了。就算他只是说说,但在他的政府高层中,仍然有几位官员希望向中国和其他国家发动贸易战。

  罗杰斯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的这么做了,那一切就完了。“历史能给人借鉴,贸易战会引发问题,带来灾难,有时候甚至是一场战争,一场真枪实弹的战争,”他说。

  罗杰斯不确定特朗普有没有了解过历史,这位新任美国总统说过很多事情,但很多事情都是自相矛盾的。如果他并不打算发动贸易战,那么暂时过段好日子。

  罗杰斯曾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如果打响贸易战,就把一切都卖了。”人们正在逐渐意识到,强势美元会给世界带来很多麻烦和经济问题,还会破坏美国的经济,所以罗杰斯认为,美元可能会演变为泡沫,应该把它卖掉。

  谈现金战:全球政府发动持续现金战

  众所周知,印度

  已经废除了流通中的86%的货币,现在任何超过4000美元的现金交易都会被定为非法。而在法国,超过1000欧元的现金交易也会被定为非法。

  据罗杰斯分析,很多国家都采取了类似做法,在美国一些州,人们无法进行超过一定金额的现金交易。罗杰斯说,“政府喜欢这一套,这样就能控制你。

  “你买一杯咖啡,他们知道你喝了多少,在哪里买的。如果所有交易都成为电子交易,那么整个世界都会电子化。我的孩子成年后可能不去银行,也不去邮局,甚至不用看医生或很少看医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