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送十个“祝福礼包”

2017-01-21 16:34: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乘飞机,坐高铁,纷纷回乡过大年;

  赴酒宴,抢红包,家家欢聚好热闹。

  春节,要快乐幸福,要休闲团聚,要借此机会释放压力和郁闷,要借此机会找到信心和新出路。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的节日都充满阳光,还有“四季阴天”的群体,还有“过节便阴天”的群体,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为没有讨到薪水就回家过年的劳动者祝福。你们,付出了劳动,你们,付出了血汗,但,你们没有碰到好老板,或者,不幸碰到了意外情况,你们没有拿到薪水。不过,你们仍然要开心过年。

  祝福你们永远不再被欠薪!

  为长期野外奔波的农民工朋友祝福。部分工人被称为“农民工”,这是特殊时代的称呼,不含有贬意,望勿见怪。你们是建设国家和造福人民的主力阶级,没有你们,幸福便没了源头。

  祝福你们在短短的春节休息期轻松愉快!

  为欠收的农民兄弟祝福。因为党的政策好,农民,大多数已脱贫,部分早已致富,过得很幸福。还有一些农民,天不顺,地不顺,收成不好,日子过得很苦,这不是你们的错,你们的条件实在太差了。你们的劳动是最伟大的生命工程,超越一切所谓的“高尚职业”,有你们,我们才活得放心。

  祝福农民兄弟们来年在收入上取得大丰收!

  为因病返贫和因祸致贫的特殊家庭祝福。有些人,本来很幸福,但有时,病魔不可抗拒,幸福被抢夺,那些因病致贫的家庭,一人不幸福致一家不幸福。还有一些人,因飞来横祸以致幸福崩盘,有自然原因,也有人祸原因。政府,在春节,不应该忘记这两类群体。

  祝福你们在政策的关怀下早日迎来温暖!

  为路途坎坷甚至是有重大失败的创业者祝福。国家号召“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但是,创业并不那么容易,并非人人都可以开个网店,很多创业项目风险巨大,钱投下去,可能就是家庭破产,这部分勇敢者是社会前进的动力,不应该在他们失败的时候忽略他们,祝愿所有的创业失意者能抬头挺胸过大年,过完年,机会一定属于你们。

  祝福你们都能去旧迎新,一帆风顺!

  为恋情和婚姻不幸的失意者祝福。社会变了,恋爱观也变了,不如意者也多了,有些是性格原因,很多是社会原因,畸形的社会造成畸形的恋爱观和恋爱环境,“剩男”和“剩女”已成社会大病。社会变,婚姻关系也在变,离异家庭出奇的多,单亲家庭出离的麻烦。失意者的心经常是冷的,即使在过年,多数也是强装幸福或者凑合幸福。为了来年的真实幸福,失意者要重新上路。

  祝福你们都能在春节迎来转机!

  为怀才不遇仕途不顺的迷茫者祝福。中国人过年,不只是为了快乐,也不全是为了团聚,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了面子,发了财,要露露口袋,升了官,要亮亮位置,享受被众亲友赞美的幸福。然而,还有相当大一部分人,身在体制内,却仕途不如意,智力很高,情商不高,能力情商都高,时运又不济,总是上不去。设身处地想一想,轮谁谁不爽,看得再透,终归活在世俗社会,哪能有佛一般的无欲无求。

  祝福你们在“新常态”的环境下能有新希望!

  为流落它乡的乞讨者和流浪者祝福。有人,因疾病被遗弃流浪;有人,因生活所迫流浪;有人,因被拐致残流浪;有人,因被无良者控制从事职业乞讨……无论何种原因,希望在寒冷的春节里,你们能好好活下去,多活一天是一天。我无法解救你们,也做不到给你们送什么关爱,唯有空口说空话的希望你们能在神的庇护下早日脱离苦海。春节,真的不属于你们,上帝没安排你们过节。

  祝福你们命要更大点!

  为所有在春节期间继续工作的奉献者祝福。无论你是一个保安还是一个警察,无论你是一个护士还是一个医生,无论你是一个机长还是一个乘务员,无论你是一个将军还是一个士兵…….只要你们因为工作而不能回家过春节,那你们就是可敬的,你们用“心中的春节”为大家奉献“实在的春节”,你们最美!

  祝福所有的春节在岗者身体健康!

  为牢房中的部分人祝福。我曾说过:高墙内与高墙外其实只是一堵墙的差别,并不是说里边的人一定都比外边的人更坏,也不是说外边的人就一定不够格住到里边去,两边的人还有相当大可以再相互流动的空间。春节快到了,希望你们能用一颗正义的心想着外面,相信阳光仍然能够照到该照的角落。

  祝福正义!祝福好人!祝福值得祝福的人!

  附言本人将于几天后回湖北武穴过春节,博客和微信公众号都暂停一段时间。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要祝福所有与我相伴、相知、相携的老朋友,祝福所有关注并批评过我的善者,祝大家春节快乐!

  2017121日星期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