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旭之:山东省人民政府是人民政府

2017-01-06 18:01: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说山东省人民政府是人民政府,从文字上看,有人会说这是一句废话。废话么?需要怎么理解。

  今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在“发布”栏中公告了一份文件——《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解聘邓相超省政府参事职务的通知》。刚刚发布,即刻在网络和微信中流转散布,可见这份解聘通知受到了怎样的关注,这种热烈的流传,不正说明群众对做出这份通知的山东省人民政府是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么!

  邓相超,山东省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兼任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常委等很多职务。上月26日,在微博上发布极端仇视人民领袖毛泽东主席的言论,随后网民群众将他一贯的微博言论曝光,他的反共反毛反社的形象清晰了,而不是他所谓“出差一周,我的账号(微博)被盗,不知何人发了一些不合时宜的帖子”栽赃给“何人”嫁祸于“何人”企图蒙混过去的套路。有文章言,网络是有记忆的,网民是有记忆的,即便邓相超你想忘记,但痕迹终究是不大容易消无掉的。

  从12月26日到1月5日,十天,山东省人民政府便快速做出了解聘他省政府参事职务的决定,这是我印象中一级人民政府或者说行政机关中快速回应人民群众强烈呼声的第一起。减去元旦放假的三天,工作日七天,因此完全能够看到,山东省人民政府是高度重视这起政治事件的,而且坚定地站在人民政府的人民立场上做出了快速而正确的决定。这样的人民政府不是人民政府,难道还能是别的政府么?这样的人民政府,人民不拥护,难道还要反对么?这样的人民政府,难道群众会不与它一心么?

  涉及政府或者领导,“高度重视”是与之连绑度极紧的词语,不过大多数有粉饰之嫌,像八股式,而这次我却真真有了“山东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的现实感受,虽然我并不在山东省人民政府的辖区里。

  山东,好样的,虽然山东出了邓相超,但邓相超不在我赞扬的山东人之内。齐鲁大地,从来都不乏称道,这儿是二圣孔孟之乡,这儿里梁山好汉替天行道,这儿有“国泰民安”而封禅的泰山,这儿有着数不尽的历史英雄。这次英雄的山东,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了全国爱党爱国人民群众的呼声,坚决地、坚决地立即解聘了邓相超的参事职务。

  我必须由衷地赞美,齐鲁大地啊,你历来就是仁人贤士和英雄豪杰们辈出的大地!这一次,你还是一个做出人民政府榜样的大地!

  2017年1月5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